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565 上了地铁

565 上了地铁

        上了地铁,盛春成感觉整个人还在飘,他都不知道,刚刚那一段路,自己是怎么骑过来的。

        现在已快上午十一点,正是城郊往市区去的地铁最空的时候,盛春成上了车,发现居然还有座位空着,窃喜。他坐下来,两眼空洞地看着前方,脑袋靠着后壁,火车轻微地摇晃震动,就像一个摇篮,不一会就把他摇睡着了。

        】

        前面盛春成和妍妍,在床上捱到了实在不能再捱,妍妍要上班了,两个人这才起来,洗漱完毕,走到房门口,两个人还是拥抱亲吻了一番,妍妍晃了晃脑袋,和盛春成说:

        “这个地方,看样子我不能常来。”

        “干嘛?”盛春成问。

        “会有感情,舍不得离开啊。”妍妍说,“这样不好。”

        盛春成没有吭声,他知道自己只要开口,妍妍就有一大堆的说法在等着他。要论说话,他怎么也不是妍妍的对手。又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说,在妍妍看来,是不是又是不爱她,不想挽留她的表现,唉,女人的心思,还真是难懂。

        就在盛春成犹豫着说还是不说的片刻,妍妍伸手拉开了房门,和他说,走吧。

        就这样,不用犹豫了,盛春成已经失去开口的时机。很多话,只有话赶话,话接话的时候才有意义,中间只要有了断点,意义就失去了,这时候要是再说,无论他说得多动听,听的人听到什么,都感觉是虚情假意。

        两个人下了电梯,在小区门口的早餐店吃了早餐,早餐已经进入了尾声,店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两个人也没有说话,似乎连说话的力气都耗尽了,他们只是默默地吃着锅贴和牛肉粉丝。吃完的时候,盛春成把纸巾推到妍妍面前,妍妍伸手抽了两张,说了声谢谢,朝他笑笑。

        出了门,两个人一个朝左,一个朝右,一个走去直播基地,一个走向不远处的共享单车。

        盛春成在地铁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坐过了站,过的不是一站,而是四五站,车厢里已经塞满了人,他赶紧下车。

        站在站台,盛春成还是觉得困得眼皮都睁不开,他找到一根圆柱,干脆背靠着圆柱,在地上坐了下来,把背包移到胸前,用双手抱住,脑袋一耷,又睡着了。

        等到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快一点钟,他决定不去店里,给钟欣欣打了一个电话之后,到桃子和兰总那里去了。

        盛春成按响老倪家的门铃,来给他开门的,还是保姆,保姆见是他,高声叫了一声“盛师傅来了。”然后压低嗓门和他低语:

        “盛师傅,等会走的时候,我有事情要找你。”

        盛春成点点头说好。

        两个人转过玄关,盛春成换鞋进去,看到桃子坐在沙发上,正在喂奶,挺着一个白花花的奶子,见到了盛春成,也不回避,而是朝他笑笑。

        盛春成不好意思直视,侧过头,从她面前过去,在侧边的沙发上坐下。

        “盛师傅,你等我一下,这个小家伙,也不知道跟谁学的,吃奶的时候磨磨蹭蹭的。”

        盛春成忍不住笑了一声,心想,除了老倪,还能跟谁?他说好,不急。

        盛春成不好意思面对桃子喂奶的画面,他拿出自己的手机看了起来。现在时间已经一点多钟,盛春成想起来,妍妍的直播已经开始了,他拿出耳机,塞到了自己的耳朵里,点开妍妍的直播间。

        妍妍和盛春成分手,到了办公室,本来想抓紧时间再靠一下的,结果因为雪儿不在,需要她处理的琐事一大堆,根本就没有时间。等到忙好,八月就叫她吃中饭了。

        妍妍觉得自己早饭好像才刚吃了不久,不饿,又不能不吃。现在不吃,进了直播间就没有时间吃了,她硬着头皮,还是扒了几口。接着就开始化妆,等她花完妆,直播也要开始了,她和凝香进了直播间。

        又困又累,妍妍的声音都已经有些沙哑,实在忍不住,她还转过头去,偷偷地打了一个哈欠。

        直播间里,几万个粉丝同时在看着呢,哪里会放过她,马上有好几个粉丝问她,这么困,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老实交代。

        妍妍睁圆双眼,盯着镜头瞪了一会,骂道:“干什么去了?干了男人女人都会干的事情去了,怎样?别以为只有你们能干,我就不能干,你们涝着,我就一定要旱着,想得美!”

        妍妍一顿骂,直播间里一片的笑声和666,反倒被她搪塞过去,没人再问这个问题了,妍妍索性双手捂住嘴巴,痛痛快快又打了一个哈欠。

        盛春成看着,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桃子抱着小孩移到了沙发的这头,头伸过来看了看,笑道:

        “我说你笑什么,原来是在看妍妍。”

        盛春成赶紧笑道:“对对,我在看她骂人。”

        桃子也笑了起来:“我去过那么多直播间,妍妍是最喜欢骂人的,不过奇怪,那些人,好像还很喜欢被她骂。”

        盛春成笑着点头:“还真的是,骂人变成她的风格了。”

        “不过她也不是真的骂,真骂谁理她。”桃子说,“她是那种打是亲骂是爱的爱骂。”

        盛春成大笑:“爱骂?她还真的是爱骂,不过你这个说法很好。”

        “你们男人,是不是都喜欢被她骂?”

        “谁说的。”盛春成一抬头,看到那一团白色就在眼前,赶紧又低下头:

        “反正我没去找过她骂。”

        “好了,好了,臭东西,不准再吃了。”桃子用手轻拍着儿子的脸,硬生生把奶头从儿子嘴里拔了出来,还“哎吆”叫了一声。

        小孩“哇”地一声大哭起来,保姆赶紧把小孩接过去,抱着,嗯嗯嗯嗯地抖着走着哄着。

        桃子站了起来,和盛春成说:“我们上去吧,盛师傅。”

        盛春成说好。

        两个人走到顶楼,推开门,风铃叮当叮当响,出了门后,桃子没有直接走去阳光房,而是朝桃花林深处走去,看样子按摩之前坐坐,聊聊天,已经是她固定的模式了。

        盛春成没有吭声,跟着她走。

        /105/105517/29342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