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533 盛春成不知道怎么安慰孙红

533 盛春成不知道怎么安慰孙红

        盛春成不知道怎么安慰孙红,他也觉得这事挺憋屈的。

        这个世界好像永远都是这样,有多少认真做事情的人,就会有多少躲在阴暗处,随时看准机会,就来给你使绊子、放冷枪的人。他们把自己所有的聪明才智和精力,都放在眼红别人,和不让别人比自己活得更好上了。

        看看互联网上,只要有人倒霉,不管你是作家艺术家也好,大学教授也好,各种明星也好,还是企业家,只要你倒霉,永远都会有一大批跳出来幸灾乐祸的人。哪怕你和他八竿子也打不到一起,也挡不住这些只要看到别人倒霉,就像自己吃到肉一样的家伙。

        盛春成双手按着孙红的肩膀,让她躺下去,盛春成说:

        “没关系的,你是靠自己的能力做起来的,别人能拿你怎么办?收一点礼,也不至于要去坐牢,大不了这里不干,你换一个银行就是。”

        “换一个银行?”孙红又坐了起来,“你说的轻巧,这里要是不干了,我哪里还可能换一个银行。”

        盛春成湖涂了,他说:“你有能力,手上还有一大把客户,为什么不可以,你以前不是还说,大不了换一家银行?”

        “那是跳槽,跳槽当然没有问题,要是愿意,我随随便便找个银行,去当个支行行长绰绰有余。”

        “现在就不可以了?大不了也跳槽啊。”

        “我要是被处分了,还怎么跳槽?”孙红说,“我们的信息,都已经录入银监会的east系统的,要是我被处分了,银监的east系统就过不去,还怎么去其他银行?”

        盛春成问:“原来每家银行行长的任命,权力不在你们总行,还要通过银监?”

        “那当然,各家银行的行长人选,要银监审核过的,像我们支行行长这一级,还要去参加银监局的考试,考试合格了才可以上任,不然,什么乱七八糟的人,不是都可以当行长了。”

        盛春成明白了,他说:“怪不得上次万建刚说,花瓶最多只能当到副行长,原来行长还要考试啊。”

        “你记性倒好。”孙红哭笑不得,她说:“但没错,没有能力的,到银监那里就露馅了,花瓶也好,关系户也好,最多也就当到副行长。”

        “行吧。”盛春成说,“实在不行的话,你大不了把自己嫁了,我养你。”

        孙红歪着头,看着盛春成问:“你是说,实在不行,我把自己嫁了,你养我?”

        盛春成说对。

        孙红笑道:“我嫁给别人,然后你养我?”

        盛春成大笑:“好好,这样也可以。”

        孙红嘻嘻笑着:“要是这样,我不怕了,我可以真的吃定你。”

        盛春成说好。

        孙红把身上的浴巾揭开,下了床,盛春成叫道:“你干嘛,躺下来好好按摩。”

        “不按了不按了,我们去吃饭吧。”孙红说,“我饿了,上午被老大叫去谈话,中午都气得没吃好,走吧。”

        盛春成说好。

        两个人换好衣服,走到外面大厅,孙红看到小安站在前台,和里面的人在说话,孙红叫着:

        “小安,小安。”

        小安跑了过来,孙红和她说:“我把你老板借去用用,要喝酒,不回来了。”

        小安看了看盛春成,嘻嘻笑着:“用吧,用吧,使劲用。”

        孙红笑着说好,“那我用成了一堆废铜烂铁,再还回来。”

        小安说好,打个电话就可以,我叫挖掘机去接。

        说完,两个女人大笑,盛春成拿眼瞪着她们,她们不理他,装没看见,根本就没把他放在眼里。

        孙红和盛春成两个人走到门外,上了车,孙红把车启动又熄火,扭头看着盛春成嘻嘻地笑着。

        “干嘛?”盛春成问,“笑得这么奸诈。”

        “哪里有,人家都笑得像一朵花了。”孙红努了努嘴,说:“人家,人家,今天心灵都已经巨受打击,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啊?”

        “什么要求?你说。”

        “我们能不能不要出去吃饭,我们去超市买菜,回家你做给我吃?”孙红问。

        盛春成说好。

        “真的?”孙红叫道,“那我们买了菜去我那里。”

        盛春成还是说好。

        “你想去武林广场做都可以。”盛春成说。

        孙红笑着不停地点头,重新启动了车子。

        两个人去了超市,买了一条石斑鱼准备清蒸,鱼让老板帮助杀好,三只梭子蟹剁块,准备姜葱炒,一斤基围虾准备白灼。另外还买了一块腊肉和蒜薹,蒜薹炒腊肉,再加一个鸡毛菜,准备清炒。

        走到冷冻区,看到有切好的,用保鲜膜和泡沫托盘包着的三文鱼不错,买了一块回去准备刺身。既然买了三文鱼,接着自然还买了两支芥末和一瓶生鱼片酱油。

        两个人回到孙红的家里,盛春成进了厨房,准备把米饭先煮下去,找来找去都没有找到米,问孙红,孙红说,我这里本来就没有米。

        “那你怎么不早说,我们可以带一袋回来。”盛春成说。

        “我没想到要吃饭啊,这么多菜,你还要吃饭?”孙红睁大眼睛看着盛春成,问,盛春成只能摇了摇头。

        “我们喝酒就可以了,酒有得是,白的红的黄的啤的都有。”孙红嘻嘻笑着,“你要壮阳的都有。”

        盛春成无奈地说好吧。

        他把腊肉先用水煮下去,去咸味,同时也让它变软。接着开始清洗其他的菜。

        孙红走过来,先是从背后环抱着盛春成,让盛春成磕磕绊绊地带着她走。盛春成走去灶台,她就跟着到灶台,盛春成走去水池,她就跟着到水池,盛春成哭笑不得,问:

        “你能不能让我先干活?”

        “可以啊,你就这样干。”

        “这样,干起来不顺手啊。”

        “那我不管,我都快失业了,还不缠着你。”孙红说,“你说过要养我的。”

        盛春成说:“养你也不是把你挂在身上吧?”

        “可我现在就想挂你身上。”孙红说,“不是和你说了,人家今天巨受打击。”

        盛春成说好吧,那你继续。

        孙红却放开了他,走了开去,过了一会走回来,手里拿着自己的手机。她把手机举起来,点了一下,微信视频请求发出去,对方接了起来,孙红叫道:

        “妈,我们现在在家里,你看春成他在做饭给我吃。”

        说着,她把电话凑到盛春成眼前,盛春成看到那一边的孙红妈妈,赶紧叫道:“阿姨好!”

        孙妈妈在电话那头叫着:“好好,小盛你好!小盛,现在工作都好吧,我听红红说……”

        孙红大叫一声:“好了,看过就可以了,结束。”

        她说着就把通话关掉了,和盛春成说:“这个老太太,我下午烦都烦死了,她还一定要缠着我,问你现在怎么样了。你这个丈母娘,还真是关心你,哼,比关心我还关心。”

        /129/129296/32064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