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493 怎么了,怎么了?

493 怎么了,怎么了?

        “怎么了,怎么了?!”接到丁画眉的电话,华仔就赶了过来,人还没走到门口,就开始骂骂咧咧。

        门被推开,华仔站在门口,叫嚷着:“怎么了?!”

        丁画眉拼命地朝他使着眼色,这个家伙,还不知道孙红她们有四个人在外面,连他吃了鱼香肉丝饭,人家都知道了。在电话里,丁画眉又不方便和他直说。

        孙红和妍妍两个坐在那里,微微笑着看着他。

        妍妍说:“你是华仔吧?”

        “对,老子就是,怎么了?!”华仔语气骄横。

        “没有什么,金文杰你认识吧?”妍妍接着问。

        妍妍这话一出,不仅华仔,连丁画眉都一愣。

        金文杰是华仔的大哥,在他们县城,以前是一霸,这两年打黑,不敢太嚣张了,带着一批手下,去搞公司做工程。

        他也学着人家,正正经经参与了各种招投标,但私底下工作做得好,不是参加投标的,都是和他有关的几家企业,等于是在围标。就是有些工程,甲方附加了很多条件,开的是意向标。

        金文杰已经成了金总,但以往的小弟还是小弟,看到他,更要尊称一声大哥。

        华仔愣了一下,问:“你认识杰哥?”

        妍妍微微笑着,不吭声。

        妍妍当然不认识什么内地县城的杰哥,但通过她的种种关系,和那张联络网,很快可以找到。她昨晚把丁画眉和华仔的户籍信息发出去,很快就有了回复,有人说这个男的,是他“老公”金文杰的手下,妍姐,要不要我“老公”出面?

        华仔的手机响了,他看了看,正是杰哥,他赶紧站起身,走到外面走廊,接听起来。

        电话一通,杰哥就在那头骂:“你他妈的跑去杭城了?你去杭城干嘛?你脑子烧坏了?”

        “杰哥,我,我……”华仔急忙辩解,却不知道怎么说。

        “你他妈的马上给我回来,别逼我翻脸。”杰哥没兴趣听他解释,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华仔走回到包厢里,整个人都委顿下来。

        孙红笑着和他说:“坐吧。”

        华仔在丁画眉的边上坐了下来。

        孙红打开自己的包,从里面拿出一支录音笔,她看着丁画眉说:

        “我们明人不做暗事,今天所有的对话,我都会进行录音,是非曲直都会记录下来,完了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把完整的录音拷贝给你,好吗?”

        丁画眉一听这话,心里倒吸了一口凉气,所有的一切都录音,这事还怎么谈啊?自己还开得了口吗?

        但她又不能和孙红说,我们是来讹钱的,你不能录音。自己就是说了这话,也会被录进去。

        从刚刚华仔进来的表情,她就知道,这家伙接了杰哥的电话,就萎了,哪怕没萎,人家外面还有四个人,他也不是他们的对手。

        手臂上刺着龙,吓吓乡下进城来摆摊的农民可以,对面这两个,看样子不会吃这一套。弄进了派出所,人家看到你手臂上刺着龙,就当你是黑社会,警察不动手,辅警上来就会先给你两个耳光,外地来的混混,还敢到我们这里,来破坏我们安定团结的大局?

        “你们的事情,春成都和我说了,包括你们来的目的,春成也和我说了。”孙红还是直接了当,她说:“你们要的钱,我们一分也不会给,不是我们没有这个钱,而是,这钱不能给。”

        “我……”丁画眉看着孙红说。

        “我这样做,也是在帮你们。”孙红打断了她,“我给了,你收了,那你们的这种行为,就是敲诈,有录音为证,我敢保证,你们拿着这钱,连东站都出不了,警察就会找到你们。”

        丁画眉和华仔脸色煞白,孙红继续说:“我的态度已经表明了,你怎么看?要是你还想要这钱,可以,我马上让人送过来,崭新的三十刀,一张也不会少,怎么样,想好了吗?”

        丁画眉和华仔两个互相看看,谁也说不出那个“要”字,丁画眉心里恨得痒痒,她看看孙红,看看开着的录音笔,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

        孙红看着丁画眉,继续说:

        “你们的这个算盘打错了,知道吗?要是你们真的有困难,跑到杭城来找春成,好好和他说,而不是用这个办法。春成这个人你也了解,他心软,自己没有这个能力,也会来和我说,我也心软,说不定我就会帮帮你们。

        “当然,我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我不会白送给你们,但会借,不收利息地借给你们,还款日期也不会逼得很紧,等你们有钱再还就可以,这样,就可以解决你们眼前的问题了,对吗?”

        丁画眉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华仔在边上说:“对对。”

        孙红莞尔一笑,她说:“可惜,现在迟了,这条路已经被你们自己堵死了,这也叫聪明反被聪明误吧,我不可能,春成那里也不可能,再给你们一分钱。”

        丁画眉把心一横,她说:“可以,我们不要你们的钱!我们走着瞧!”

        孙红和妍妍互相看看,两个人都笑了起来,孙红说:

        “不要走着瞧,你现在说就可以,不就是春成假扮盲人按摩师的事吗,多大点事?这里面没有诈骗,不违法,最多就是观感不好,那也是当时的当事人的观感不好。

        “对了,你想把这事和谁说?雪儿对吗,妍妍就在这里,她就是雪儿派来的,你可以和她说。要是一定想和雪儿说,也可以,妍妍给你拨通雪儿的电话。”

        孙红说着看了看手表,接着说:

        “还有陈姐,对吗?陈姐现在在新疆,他们和我们这里,有五六个小时的时差,现在也该起来了,要不要我拨通她电话,你和她说?”

        孙红晃动着自己的手机,和丁画眉说。丁画眉如果说要,孙红的手机里,真的有一个“陈姐”的电话号码,不过,电话那头,其实是孙红自己的女徒弟,她接到电话,要是丁画眉,没听两句,就会骂一声“无聊”,然后把电话挂了。

        反正,丁画眉又不知道,电话里的声音,到底是不是陈姐本尊。

        丁画眉愣在了那里,她觉得对面这个女的一番话,把自己的手脚都绑住了,怎么挣也挣不脱。还是那句话,要是盛春成坐在对面,她可以咆孝,把他吓住。但对面这个女的,自己和她相比,丁画眉悲哀地发现,自己的道儿还是她老,她的话,说得滴水不漏。

        “对了,钟向荣你认识吧?”孙红看着丁画眉,冷不丁冒出了一句话。

        丁画眉浑身一震,脸霎时变得雪白。

        孙红微微一笑:“他是我的客户,在我们银行,有一个多亿的存款。怎么样,要不要我打电话给他,让他过来坐坐?他今天好像正好在杭城。”

        /105/105517/29234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