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490 这个事情,你不用管了

490 这个事情,你不用管了

        “这个事情,你不用管了。”孙红和盛春成说,“你心太软,又太湖涂,别不服气,是说你当局者迷那种湖涂,只会越管越糟。还是让我这个局外人来处理。”

        盛春成听了孙红这话,感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他还正一筹莫展,不知道自己接下去该怎么做,孙红能帮他去处理,当然太好了。他相信凭孙红的能力,也肯定能处理好。

        盛春成说:“真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今天一个下午,我大脑感觉都短路了,要不,我给你磕个头吧?”

        孙红咯咯地笑着,戏谑道:“好啊,好好跪,膝盖跪脏了,我帮你洗。”

        两个人都大笑起来,盛春成觉得无以为报,还是朝孙红拱了拱手。

        孙红笑道:“可以了啦,再说下去,你都要以身相许了。”

        盛春成脑袋往下一顿,他说:“我愿意,那是我赚便宜了。”

        “想得美。”孙红看着盛春成,认真地和他说:“为我们十四天的战友情,我帮你是应该的,怎么可能见死不救。”

        她说着拿起自己的手机,让盛春成把丁画眉他们的电话,还有丁画眉的身份证号都告诉她,她一一记在了手机里。

        “交代你一句。”孙红说,“从现在开始,他们要是再打你电话,你一律不要接,听到没有?”

        盛春成说好。

        孙红双手支着下巴,想了一下,她说:“我还需要一个帮手,雪儿肯定不行,她知道会撕了你。对了,那个妍妍,她知道你装盲人的事吗?”

        盛春成摇了摇头:“不知道,我认识她,是在店开起来之后。”

        “那就是说,她和我一样,这事也是旁观者?”孙红问,盛春成说对。

        “这事可以和她说吗?”孙红接着又问,盛春成想都没想,就说可以。

        盛春成觉得,妍妍比自己精明,她就是知道了这事,该不该和雪儿说,或者怎么说,她比自己还有分寸。盛春成装盲人这事,他还真的有过想告诉妍妍的冲动,就是那天晚上,在妍妍那里,妍妍和他说起,她送父亲的骨灰盒去南极的时候。

        那一天晚上,两个人要是深谈下去,盛春成觉得,自己什么话都会和妍妍说,包括自己装盲人的事。只是后来,他们没有时间了,上了床之后,深入的交流,变换成了另外的一种形式。

        孙红手指在桌上笃了一下,她说好,那我去找她,和她商量。

        盛春成说好。

        “吃吧,你现在应该有食欲了吧?”孙红指了指桌上,几乎没动的餐点,和盛春成说。

        盛春成笑道:“不是有食欲,是饿扁了。”

        他说着就开始狼吞虎咽。孙红只吃了一点,就不吃了,而是看着盛春成吃,把盛春成都看得不好意思起来,想停下刀叉,孙红笑吟吟地说:

        “吃吧,你大概今天一天,都没怎么好好吃饭吧?”

        盛春成连连点头。

        这一天晚上,丁画眉和华仔,都没有给盛春成打电话,也没有给他发短信,盛春成心想,他们大概就在等着那三天的期限,等着自己去筹那三十万。

        晚上下班,盛春成还是去了雪妍公司,意外地发现,妍妍不在直播间,而是珊珊和小美,在直播间里共同主持。

        盛春成问雪儿,妍妍呢?

        雪儿说:“就上次见过的那个孙红,女行长,和你关一起的,她前面到这里来过,说是有事情要妍妍帮忙,把她叫走了。”

        盛春成明白,那一定是为了自己的事。

        他们在“苍caffe        &        bistro        &        bar”咖啡馆吃完晚餐,孙红叫了代驾,先把盛春成送回店里,她就走了。盛春成还以为她是回家了,没想到她是叫代驾,直接开来了这里。

        “你脸上怎么了?”雪儿问盛春成。

        盛春成把右手也摊给雪儿看,和她说:“早上骑车摔了一跤。”

        雪儿看到他的创口贴,都有些脏了,雪儿说:“走吧,去办公室,我帮你清理一下,重新贴一个。”

        盛春成说谢谢。

        他跟着雪儿到了办公室,雪儿拿出棉签和碘伏,帮他把手掌上的伤口先清理了一下,然后包好,接着处理脸颊上的伤口。

        雪儿帮他处理着的时候,盛春成看着雪儿晃动的身影,嗅着她身上好闻的气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又有了酸楚的感觉。同时,也有一种内疚,觉得自己有愧于雪儿。他差点就向雪儿坦白,自己装盲人的事情,又始终没有这个勇气。

        八月和小雅的直播先结束,两个人走进办公室,看到盛春成就大笑,盛春成被她们笑得莫名其妙,过了一会才想起来,应该是自己脸上贴着创可贴,让她们觉得好笑。

        盛春成骂道:“你们还有没有同情心,没见过伤病员?”

        “见过,见过。”小雅说,“但没见过你这样的。”

        八月笑道:“盛大哥,你真萌,很可爱。”

        雪儿在边上,也嘻嘻地笑着。

        什么鬼?盛春成心里起疑了,他手伸向八月:“给我镜子。”

        八月摇了摇头说没有,雪儿打开抽屉,拿出一面镜子给盛春成,盛春成对着镜子一看,“我去!”叫了一声。

        他看到雪儿给他手掌上,贴的是邦迪创可贴,但给他脸颊上,贴的是一个卡通创可贴,左前额有个粉红领结的kitty猫。

        三个女孩子乱笑成一团,盛春成伸手想把它撕了,雪儿叫道:“不许不许,这创可贴,还是我从日本带回来的,我自己都舍不得用,kitty的周边,便宜你了。”

        小雅说:“就是,这可是爱心贴。”

        雪儿脸一红,打了小雅一下,八月已经把盛春成想去撕创可贴的手扳住了。

        第二天上午,盛春成觉得,丁画眉他们今天应该屏不住,要和他联系了,结果还是静悄悄的。盛春成心里奇怪,反倒惦记起来,不时就去看看自己的手机,查看有没有短信。发现没有的时候,又骂了自己一句,真他妈的贱,然后笑了起来。

        到了下午,妍妍他们开播的时间,盛春成点开妍妍的直播间看看,发现里面还是珊珊和小美,妍妍不在。

        盛春成知道,妍妍现在肯定和孙红在一起。他很好奇,不知道她们在干什么,商量出了什么办法,也不知道丁画眉他们一直没有动静,和她们两个有没有关系?

        吃过晚饭,盛春成再点进妍妍的直播间,发现她已经在直播间了。

        盛春成正犹豫着,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孙红,问问她事情怎么样了。“叮”地一声,有短信进来,是丁画眉的号码,盛春成赶紧点开,看到了几个字:

        “盛春成,你狠!你厉害!”

        /105/105517/29234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