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489 车朝着河坊街

489 车朝着河坊街

        车朝着河坊街方向开,开到了五柳巷历史街区停车场,孙红把车停好。

        两个人下车,沿着停车场外的城头巷,一直走到直吉祥巷,到了一幢两层楼的,外墙都是玻璃的房子前,盛春成看到,这里是一家名叫“苍caffe&bistro&bar”的咖啡馆。

        一路过来,孙红的表情都很严肃,一声不吭,盛春成也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孩一样,坐在副驾座,沉默着,眼睛看着车窗外。

        到了停车场,下车的时候,孙红走过来,伸手挽住了盛春成的胳膊,还是没有言语,只是拽着他往前面走,盛春成也不用问去哪里,跟着走就是。

        两个人走进咖啡馆,里面有一个日系风格的庭院。咖啡馆的装修很时尚,也很精致,盛春成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想了一会想起来了,这和他们古墩路那家店休息区的装修设计很像。

        他们到了二楼,进了一间四壁也都是玻璃的很小的包厢,坐在里面,可以看到外面走廊上来来回回的人,看到外面一楼日式的庭院,和庭院对面,另外一排玻璃里面的包厢。

        “有没有来过?”孙红问盛春成,盛春成摇了摇头。

        “那我点了。”

        孙红说着开始下单,她先点了一个双人套餐,然后选金枪鱼牛油果色拉、火腿芝士烤口蘑、松露菌孤汤、牛肝菌松露菌孤烩饭,点完这个,把前面的松露菌孤汤,换成了南瓜汤果仁牛奶泡沫,接着再选这里的招牌主菜,炙烤尹比利亚黑猪肋排。

        甜品没的选,就是桂花雪梨椰奶冻,最后点了两杯鸡尾酒。

        餐前面包香草黄油是赠送的,他们还在点餐的时候,就已经送上来了。

        点好了餐,孙红看着盛春成,这才问他:“说吧,什么事?”

        盛春成还没开口,犹豫着,孙红接着就说:“你别想说没事。”

        盛春成还真的是想说“没事,没事”,孙红抢先说了,盛春成只能笑了起来。

        孙红瞪了他一眼,嗔道:“正想说,是吧?你这个人,问你什么事,你习惯都是这样,笑笑,然后说没事,没事。”

        盛春成笑道:“那我还哭啊。”

        “真该哭的时候就哭,别装,哭有什么丢脸的,你又不是没看到我哭过。”

        孙红一句话,就拉近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拉到了那一个个晚上,两个人十四日谈的时候。

        孙红叹了口气:“别把别人当傻瓜,你要是真没什么事,欣欣就不会给我打电话了。说吧,我们之间,还有什么不可以说的,要说糗,我在你面前,都把自己糗到底了。”

        这说的还是他们十四日谈的时候,孙红已经把自己最隐秘的事情,都和盛春成说了。

        盛春成不再嬉皮笑脸,也严肃了起来。

        盛春成问:“你还记不记得,我和你说过,我被女朋友甩的事情?”

        孙红点点头。

        “她来找我了。”盛春成说,孙红眉毛一挑:“看到了你和雪儿的新闻?”

        “不是,也可能是看到了吧。”盛春成说,“她带着她现在的男朋友来的。”

        “我去!”孙红骂了一声。

        盛春成接着老老实实,把事情回朔回去,回朔到当初自己和丁画眉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怎么装扮成了盲人按摩师,上门为人服务的事情。

        他说到了雪儿,说到了陈姐和阿强,孙红听着,也觉得这事确实已经成了盛春成的命门,被丁画眉捏住了。

        从自己也是女性的角度出发,孙红想到,要是雪儿和陈姐,知道当初自己一览无余,自以为很保险,结果都被一个男的,偷偷看了个精光,那种羞辱和愤怒,可想而知。

        现在自己没有觉得,坐在对面的这个男的有多可恶,那是因为自己和他熟了,还很亲近,而且自己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个正常人,两个人男女之间的分际守得挺好。她也知道,盛春成不是那种随随便便,有偷窥癖的人。

        要是把自己放在雪儿和陈姐的位子,再去看他,大概只会觉得恶心,哪怕你后来表现得很君子,也只会让人感觉很虚伪,怀疑你后来的一切,是不是都是装的。

        盛春成接着说到,丁画眉这次和华仔为什么来找他,找他的目的又是什么,下午的时候,在两岸咖啡,丁画眉又是怎么和自己说的。

        盛春成说完,孙红叹了口气,她说:“你现在确实是一只死蟹,被人家摁得死死的。”

        盛春成跟着叹了口气。

        孙红说:“这事情说难,很难,说简单,也很简单,三十万我可以借给你,把钱给她,让他们走,就没事了,对吧?”

        盛春成抬起头,看着孙红说:“我……”

        孙红摆了摆手,不让他再说下去:

        “但这会后患无穷,你解决的是眼面前的问题,但给自己制造了更大的问题。你有没有想过,接下来会怎么样?大概率,他们会尝到甜头,一次又一次地来找你要钱,只要你还有钱,或者还能借到钱,他们就会一次次地找你。

        “开始的时候,还会找理由,这样那样需要钱的理由,我这样说,不是说他们这次的理由是编的,到了后来,干脆连理由都懒得编,找到你就直接要钱,其实,现在已经差不多了,不是都给你最后通牒了,对吗?

        “你这个前女友,就是觉得她的问题是问题,你的不是问题,你应该牺牲自己去帮她解决问题,就这么简单,她觉得理所当然。相信我,这样的人,你就是给了她钱,解决了她的问题,她也不会因此感激你的,只会一口一口把你彻底吞噬。

        “对了,你还记不记得前两年网上有个新闻,说是有个理工男,做了什么通讯卡,赚了很多钱,但这事是违法的,他找到的一个女的,嫁给了他,知道了他的秘密,就以这个为由头,说是要举报他,要挟他把所有的钱和资产都给了她,还写下欠条。

        “最后是这个男的,感觉被逼得走投无路,自杀了,事情才暴露出来。”

        盛春成点了点头,这个新闻,他当然看到过。

        “你现在差不多就是那个男的,这事处理不好,那个男的结果,就是你的结果。不是我危言耸听,你不要低估了人性的恶,不要以为,人家是你前女友,就会放过你。

        “现在这个社会,要成为别人仇人的机会不多,大家都知道收敛羽毛,不去碰到别人。最容易成为仇人的,还就是前任,前妻前夫,前男女朋友,他们才是最容易反目成仇的,反目的时候,一个个都想置对方死地而后快。

        “这个事情,一是要快刀斩乱麻,二是要斩草除根,钱你不仅一分不能给,还必须把事彻底了结,让他们断了下次再来找你的念头,这才是唯一的出路。你明白没有?”

        盛春成一派的茫然,他说:“道理我当然知道,能这样解决,我当然也巴不得,但怎么解决?”

        孙红手伸过来,握住了他的手,紧了紧,看着他说:

        “看你愁的,你忘了,人家不是已经说了,我是你现在的女朋友,对付前女友的杀手锏,当然是现任女友。”

        孙红说完,咯咯笑了起来。

        /105/105517/29234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