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477 盛春成和兰总说

477 盛春成和兰总说

        盛春成和兰总说:“我觉得很可惜,你和老倪,那个时候感情那么好,也一起走过了那么艰难的路,最后,还是离婚了。”

        “对,有时候想想,那个时候的我们,和后来的我们,就像是两对人,那个时候,我们的亲戚朋友还都以为,我们和其他的那些老板不一样,没有那么多的花花肚肠,在我们镇上,还多次被评为‘五好家庭’,结果,哈哈,还是这么一个结果。”

        兰总说着,声音低了下去,她叹了口气,继续说:

        “人这一辈子,回过头去想想,就像开车,你打着方向盘,看着前面,一直都以为自己没有开错路,很自信,结果等车停下来的时候,你已经早就不在原来的地方,去了另一个地方。

        “要是我中间失忆过,醒来,有人把我刚刚说过的这些事,说给我听,要么拍成戏,放给我看,我说不定还会看得很投入。看到一个孕妇,老公踩着三轮,她坐在后面,两个人去送货,那么苦,但两个人还很开心,一路开着玩笑过去,我会很感动。

        “但绝对不会相信,这里面的这个人,原来是我,怎么可能,如果那个人是我,那么现在这个又是谁?这两个人差别这么大,对吧,怎么可能会是一个人,到底哪个是真的?”

        盛春成笑了起来,他说:“其实,还是有东西没有变。”

        “什么?”兰总问。

        “不服输的样子。”盛春成说。

        盛春成说完,兰总也笑了起来:“这个是真的,大概改不了了,我什么时候也不会服输,不管碰到什么事,就觉得自己可以。到死,也会是这个臭脾气。”

        兰总说着又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但是,不服输又有什么用,人哪,到了该服输的时候,还是要服输,要认命。

        “你看看我,还有云总,觉得自己才五十多岁,后面的日子还长,自己能干的事情,太多,根本不把年轻人放在眼里,更别说服老。

        “前两年我还东南西北地飞来飞去,到处去听课,参加什么高峰会议,什么时髦去听什么,觉得什么互联网金融,虚拟货币,区块链,去中心化,又是什么元宇宙,还有lp、gp什么的,自己一样都知道,什么都懂。

        “就觉得自己怎么可能落伍,完全还可以大干一番事业,结果一踩一个坑,钱亏了不少,其他收获没有,倒是骗子认识了一大堆,名片收了一箩筐。

        “还是云总出事,才彻底让我清醒,真的被吓到了。知道有些东西,不懂就是不懂,不懂装懂,骗别人可以,要是连自己也骗,那就等着吃苦头,这才收手。觉得自己,就这么承认自己已经过时,也没什么丢脸的。

        “你再要强,觉得自己再能干,好啊,结果怎么样?不但在外面到处碰壁,你自己的身体,也会来告诉你,你已经是一部旧机器了。就像我们最早买来的织布机,不好好修理的话,插上电都不会动,修理吧,结果就把自己,修理得快成一个废人了,你还要什么强?”

        “不是,不是这样的。”

        盛春成伸出手,握住了兰总的手,他说:

        “包括云总,我都很佩服她,这么短时间就可以振作起来,重新开始创业,还把自己的店做得很好,这就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就是年轻人创业,也不一定会做得比她好,这就是她的资本,她的经验。

        “你一样也可以的,只要你把身体养好,等到你真的要去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我相信,你也一样可以做得很好。”

        “谢谢你,小盛。”

        兰总在他的手上拍了拍,和他说:

        “还是算了,没有那个心劲了,我已经没有目标了。云总她还在赌一口气,要做给她的儿媳妇看看,不靠他们,她自己也可以活得很好。我要为什么?赚更多的钱吗?赚来了又有什么用?我不需要了。”

        兰总说着转过身,看着盛春成说:“我说这些丧气话,你不要往心里去,不要跟我学,知道没有?你年轻,现在又还在创业,需要集中全部的精力,全神贯注去做事情,才能把事情做好。”

        盛春成点点头说:“我知道的。”

        “对了,你也不要再往这里跑了,听一个病人啰嗦,接收到的都是负能量。而且你看,这样一坐,一个下午就快过去了,你等于白白浪费了这一个下午,什么事情都没有做,你和我不一样,我是无事可做。”兰总说。

        盛春成说不是,和兰总聊天,我也学会很多啊,也是收获。

        “收获什么,别说好听的安慰我。”兰总说,“听我的,下次别来了。等我有力气的时候,我会经常去你那里,去看看你的,你就别跑了,知道没有?”

        盛春成说:“好吧,我听兰总的。”

        太阳已经西斜,天上的风筝,和那个“咴咴咴咴”放着风筝的老头,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已经不见了。

        两个人站起来往回走,盛春成把兰总送回到家里,四下看看,问兰总,要不要我帮你做饭?

        兰总赶紧说:“不用了,不用了,等会云总,会带晚饭回来的,给我热热就可以吃了,每天都这样,家里也没有买菜。”

        “那中饭呢?”盛春成问,“点外卖?”

        “不是,去后面会所吃。本来云总和我商量,说是请个保姆,我没同意,我需要什么保姆,又没什么事,反过来每天还要陪她说话,烦都烦死。中午的时候,我走过去那边喝喝咖啡吃吃饭,另外再晒晒太阳,他们也知道我的口味,很方便的。”

        盛春成点点头。

        兰总说:“你回去吧,我没有问题的。”

        盛春成说好,两个人走到门边,兰总的手搭到门把手上又放下来,转过身和盛春成说:

        “小盛,你能不能抱抱我?”

        盛春成说好。他张开双臂抱住了兰总,兰总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眼眶红了,她忘了自己刚刚前面,还在和盛春成说,让他不用再来了,自言自语地呢喃:

        “有时间就来看看我。”

        盛春成点着头说:“我会的。”

        “好了,你走吧。”兰总把门拉开,笑着和盛春成说,盛春成看了看她,她把头扭到了一边。

        /105/105517/29234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