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464 车过太湖

464 车过太湖

        车过太湖,到了宜兴服务区,大家下车,去上洗手间。雪儿问盛春成,从这里到南京,还有多少路?

        盛春成说:「应该是正好一半。」

        雪儿看了看手表,问大家:「你们肚子饿不饿,不饿的话我们继续走,按这个速度,到南京还不到三点,我们去南京吃夜宵怎么样?」

        大家都说好。

        于是上车,换了司机,去加油站加了油,两辆车在服务区没有逗留,重新回到高速上。

        到了南京,两辆车直接去了建康路,远远地就看到「大家纤体」门头的灯箱还亮着,他们开到门口停下。店里亮着灯,小安和小唐在里面等他们,听到外面有动静,两个人都跑了出来。见是他们,小唐又跑回店里,把里里外外的灯全部打亮。

        几个女孩子一下车就哇哇乱叫,店门口的装置和设计,就让她们觉得太有感觉了,到了里面,就更是赞叹连连,雪儿说:

        「盛春成,这里比你们马市街,又上了一个层次。」

        妍妍叫道:「不管了,我们来做第一批的顾客,来来,你们快来给我们按摩,累死你们这几头牛。」

        小雅和小美都叫着,说好好,我们也要。

        盛春成优哉游哉地说:「可以啊,我没问题,把你们一个个肚子按扁,按出低血糖都没有关系。」

        盛春成这么一说,大家这才感觉肚子饿了,纷纷说要吃夜宵,盛春成问小安小唐,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去吃炒饭。」

        小安补了一句:「到了这里,当然是吃绝摆炒饭哥。」

        盛春成骂道:「一个炒饭,有什么好吃的。」

        「一个炒饭?这可是炒饭界的爱马仕,你不排很长时间的队,都吃不到。」小安说,「现在是有店铺了,以前没有店铺的时候,叫金口福炒饭,就是一个路边摊,每天晚上十二点出摊,到早上五点,人多的时候,几百个人在排队,连城管大半夜的,都跑来帮助维持秩序。」

        小唐在边上连连点头:「对对,那个时候,据说是要排一两个小时才可以排到,现在人没那么多,也还是要排队。」

        听小安和小唐这么说,大家都来了兴趣,妍妍说走走,哪怕被她们两个骗了,我们也要去看看。

        大家出了店门,准备上车,小安说不用不用,就在对面不远,几百米,我们走过去。

        一大帮人,于是穿过了建康路,进了斜对面的桃花渡,再从贡院街,转到了平江府路,跨过夫子庙秦淮河的一条支流,穿过南京市民广场,进入对面的一条小巷,就看到了绝摆炒饭哥的店面。虽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吃炒饭的人,还是从店里排到了店外。

        小安和雪儿的助理排到队尾,其他的几个人,在边上闲逛或者瞎站。

        店铺不大,里面只摆了七八张小桌子,都坐满了,排队的还有几十个人,大家都戴着口罩,安安静静地看着自己的手机,很有秩序。….

        店铺里有一块黄色的牌子,上面是菜单和价目表,排在第一的是二十八元一份的招牌六鲜炒饭,接下去酸菜肥肠炒饭、狮子头炒饭、蚝油鳝片炒饭等等,足有二十种炒饭之多。炒饭另外可以加菜,除了两块三块的鸡蛋和酸豇豆,更多是十八到二十多的荤菜。

        另外还有十几种养生汤,价格从最便宜十五元一份的紫菜蛋汤,到二十七一份的冬瓜排骨汤,一个人一份炒饭一碗汤,最少也要五六十元,要是加菜,那就起码七八十元。

        这个价格不便宜,还是有这么多的人,凌晨专门赶到这里来吃炒饭,可见这炒饭的吸引力有多大。

        大家纷纷点了自己要的饭和汤,都报给小安和雪儿的助理,数量和品种太多

        ,记不住,助理干脆拿出手机,用记事本把他们的要求,都一一记录下来。

        点完餐后,店铺里挤挤捱捱的,他们大部队干脆撤了出去,这个时候,小安和雪儿的助理,也还排在外面,连店铺的门都还没有进。

        小唐和那个中控两个人,走回去店堂抢桌子,但等了近二十分钟,小安她们那边排到了,他们这里也只抢到一个座位,这么多人怎么坐?盛春成说,我们去外面吃,大家说好。

        每个人都端着碗盘,到了店铺外面的水泥空地上,大家围成一圈,把碗盘都放在地上,人也蹲成了一个圆圈。

        三月的南京,已经春意盎然,夜风吹在脸上,也不再刺骨,大家蹲着吃饭喝汤,反倒觉得很有趣。而且,蹲在一起有一个好处就是,你的勺子可以伸向别人的盘子或碗,舀一口饭或一勺汤,每个人等于都可以尝到六七个口味的炒饭和汤。

        大家都赞不绝口,说好吃好吃,这个炒饭,确实好吃。

        妍妍说:「好吧,别爱马仕了,把lv和迪奥,也都送给它吧。」

        小安说不行不行,「lv我们要用的,我们才是南京按摩界的lv。」

        大家一阵乱笑,妍妍白了她一眼:「你还真的是胳膊肘一点也不往外拐啊,是不是看到老板在这里,假惺惺?」

        小安仰起头,左右转着,目光从盛春成头顶滑过去,又滑过来,就是不看盛春成,嘴里叫着:「老板,什么老板,我怎么没有看到?」

        八月说:「我也没看到,就看到一只在喝全腰汤的猪仔。」

        盛春成正在喝汤,身子往后一仰,一扭头,「噗」一声,一口汤喷在了身后。

        众人哈哈大笑。

        雪儿打了八月一下说:「要死,害我也差点喷出来。都吃着呢,不许再讲笑话了。」

        八月做了一个鬼脸说:「好好,不讲笑话,雪儿姐,你来说正经的。」

        雪儿把勺子含在嘴里,鼓着腮帮子想了一下,她说:「说正经的,我算了一下,明天……」

        妍妍纠正她:「是今天。」

        「哦哦,今天。」雪儿说,「今天从下午一点到晚上十点,连续九个小时,就是分两班,妍妍和八月两个人,顶下来也很吃力,我在想,小美和小雅,你们中间,能不能各帮她们顶一个小时?」

        小美和小雅都说没问题。

        雪儿转向珊珊,问她:「你能不能帮帮忙?」

        珊珊愣怔了一下,问:「我能干什么?」

        雪儿说:「小美和小雅坐在主播位的时候,你能不能在边上当助理,协助她们?」

        珊珊吃了一惊,问:「我可以吗?」

        「你可以的,长这么漂亮,直播间那些男的,一定舍不得离开,一直会盯着你看。」小美说,「你在边上,可以帮我们撑住场面。」

        小雅连连点头。

        雪儿看了看她们,笑了起来:「就是这个目的,我还怕伤你们自尊,不好意思直说,你们自己说出来了,不赖我。」

        大家都笑了起来。

        小美摆着手说:「不赖,不赖,本来就是这样,珊珊是真的好看,和她一比,我都感觉自己有点土气了,珊珊的好看,和妍妍一样,很洋气。」

        珊珊的脸红了起来,瞟了一眼盛春成,盛春成笑笑。

        盛春成心想,小美还是眼睛毒,也够坦诚,自己光觉得珊珊好看,觉得她的美会拒人千里之外,没有想到,她的美里,有一种优雅和高级,也就是小美说的洋气,这个是很吸引人的。妍妍的拥趸众多,也还真的有这方面的原因。

        珊珊会这样,大概是她一直在美院,耳濡目染的结果吧。.

        眉师娘

        /129/129296/31706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