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453 一双冰冷的手

453 一双冰冷的手

        一双冰冷的手贴着盛春成的脸颊,盛春成被刺激到了,「啊」地一声惊呼,睁开眼睛,看到孙红穿得整整齐齐,正坐在他的床边,笑眯眯地看着他。

        盛春成问:「干嘛?」

        「懒虫,好起床了,已经八点多了。」孙红说。

        「起来能够干嘛?」盛春成问,昨晚被余***子他们折腾了半夜,真正睡觉的时间只不过四个多小时,正困着呢。

        看看孙红,她的眼睛也还是红肿的,一副没有睡足的样子。

        加上今天周六,「你还有视频会议要开?」盛春成问。

        「没有。」孙红说。.五

        「还有工作要安排?」

        孙红还是摇摇头:「今天周六,放过他们。」

        盛春成哑然失笑:「你就是不想放过他们,你又能怎么办?自己都被关在这里。」

        「不想放过他们的话,我有一百种方法,可以管得他们服服帖帖。」孙红说。

        盛春成摇了摇头,叹道:「当你的部下,是不是比给周扒皮当长工还苦?」

        「哪有,你去我们行里问问,其他支行的,都想往我们支行调,都想当我的手下。」孙红「哼」了一声,得意地说。

        盛春成来了兴趣,他坐起来,问:「你怎么做到的,驾驭有术?」

        「不是。」孙红说,「要做到这点,其实不难,只要有心,能看到他们就行。就像小孩,肯定性的教育,肯定会让你肯定出一个天才,要是老把他去和别人家的孩子比,天才也会蔫了。

        「你丈母娘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这点很好,那就是在她眼里,孩子永远是自己的好,她从来不夸别人家的孩子,只夸自己的。」

        盛春成大笑。

        「真的。」孙红说,「每个人都喜欢被肯定,当领导的,不要眼里只有手下的不足,天天去挑刺,当那种二百五的霸道总裁。应该看到他们的优点,该奖励的时候,就马上兑现,该提拔的时候,毫不含湖,马上就提拔,大家对你很服气,你的凝聚力自然而然就来了。

        「而且,这样你会发现,你要是一直肯定的话,你的手下,即使做错什么,他自己就有纠正的意识,马上明白,这是不对的,你不会同意他这么做,他自己就来找你检讨。你把他拎起来,狠揍两下屁股,然后摸摸,轻轻放下就可以。」

        盛春成觉得孙红说的有道理,他问:「你怎么打他们屁股?」

        「当然是有理有据,让他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下次他就不会再犯了。打完之后,摸两下很重要,打是原则,摸是人情,轻轻放下,是你领导的温度。」孙红说着打了一个哈欠。

        盛春成看着她:「你睡够了?」

        「没有。」

        盛春成奇怪了:「那你起来干嘛?」

        孙红说:「生物钟啊,到点就自然醒来了,我不喜欢赖床,醒来就要起床。」

        「然后呢?」盛春成问,「起来你想干什么?」

        「没有事情。」孙红说,「休息天,连客户也不好打扰,我连早饭都已经吃了,卫生也搞过了,实在没什么事情,只能来找你说话了。」

        孙红说着,又打了一个哈欠,盛春成看着哭笑不得,他说:「回去吧,既然没事,那就再睡一会。」

        孙红摇了摇头:「我床铺都已经整理好了,不回去。」

        「要么你钻进来,我这里暖和。」盛春成说,「没别的意思啊,你不是只剩下说话了吗,这么冷的天,你可以坐到被窝里面来说话。」

        孙红犹豫了一下,她说好吧。

        她看了看自己的下身,还是把裤子脱下,整齐地搭在椅背上,穿着一条内裤,掀开被窝

        ,不过不是盛春成的这头,而是另外一头,坐了进来。

        脚伸到盛春成的腰部,是冰冷的,她用脚尖捅捅盛春成的腰,和他说:

        「老实一点,别想入非非,小心我扭你。」

        盛春成大笑,骂道:「什么叫雀占鸠巢?这就是,这是我的被窝,你进来了,还叫我老实一点?」

        「我进来是和你聊天。」孙红嘻嘻笑着,「我不是雀,你是鸠,没错,就是那种秃头的丑八怪。」

        盛春成说好,好好,丑八怪就是我,我是臭狗屎,可以没有?

        「去!」孙红狠狠捅了他一下,骂道:「我才不要和屎在一个被窝,没这个爱好。」

        骂完,两个人面对面大笑。

        接着继续前面的话题,盛春成问:「当领导的,是不是只要眼睛里能看到下面人的好,就可以?」

        「不够,但这是最基本的。」孙红说,「你心里有他们,他们的心里才会有你,你现在就做得很不错。」

        「我怎么了?」盛春成问。

        「你心里有欣欣和小安小唐她们啊,她们的心里也有你,所以你们那里,现在看上去很和谐。」孙红说。

        盛春成点点头,他说,这个倒是。

        「别小看这个,特别是像我们这种做服务行业的,这个很要紧。」

        孙红说:「店里每个人发自内心的情绪,有形无形,会传导给客户的。有些地方,为什么大家去了很想再去,有些地方,大家去了之后就不想去,你再怎么大酬宾,怎么优惠都没有用,大家只把自己当路人,差别就在这些很细微的地方。

        「人是趋利避害的动物,他下意识就会避开那些对自己不友好,或者感觉不舒服的地方。这就是同样开在一起的两家店,哪怕卖同样的东西,为什么一家生意会很火爆,另一家冷冷清清,没有人会光顾的原因。你的顾客,都把自己当路人甲了,你怎么会有生意?」

        「这个对,还真的会有这样的现象。」盛春成赞同。

        「任何一家公司也好,店也好,单位也好,都和人是一样的。你人哪怕外面没有受伤,但如果你有内伤,身体里面有这样那样的病,你的脸色还是会出卖你。单位也一样,内部要是尔虞我诈,一塌湖涂,也是会外溢的,会让人感受得到。」

        「有道理啊!」盛春成叫道。

        孙红看着他说:「对你来说,现在确实不错,是你的蜜月期,内部人员很和谐,公司又在发展上升期,处于上升期的企业,就是有什么毛病,也会被掩盖的,被表面的繁荣掩盖。你一定要小心了,怎么保持下去,才是你的难题。对你来说,最大的困难,其实是你自己。」

        「怎么说?」盛春成问。

        「我见过不少的老板,都是这样。开始的时候好好的,公司大了,效益好了之后,老板就开始飘了,眼睛朝上看,不朝下看,觉得下面的人已经跟不上他了。说话的口气也开始越来越大,每天不再说该怎么把产品做好,而是喜欢画大饼了。

        「又是要用多少年,让自己上市,又是要做到多少多少强。结果呢,你还在吹牛逼,下面已经开始烂了,整个公司轰然倒塌的时候,老板自己还一脸的懵逼。盛春成,你千万不要变成这样的人。」

        盛春成说好,他看着孙红,认真地说:「要是你发现我有这样的倾向,一定要及时地提醒我,哪怕打我,好吗?」

        「好。」孙红说,「我不会打你,我会扭你。」

        孙红说着,两根脚趾夹住盛春成腰部的一块肉,用力扭了一下,盛春成疼得「啊」地一声惨叫,孙红咯咯笑着。

        /129/129296/317060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