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443 让我保留

443 让我保留

        「让我保留对男人的一点想象,和最后的一点好感,盛春成,我们不要有性,好吗?」孙红看了看盛春成,几乎梦呓般地呢喃:「只要我们上了床,我担心我们的关系就会完了,你会变成一个我讨厌的人,我不想。」

        盛春成点了点头,他想起来,类似的话,那个画家阿强,似乎从另外的一个角度说过,他说的是,你要是真的喜欢一个女的,就不要操她,就让她像个花瓶,完整地保留在那里,一旦操了,就会碎成一地。

        你不能说这话没有道理,自己对珊珊,曾经那么渴切,但和她在那个台子上,自己进去的那一瞬,他们就结束了。

        虽然真正结束的,是珊珊和自己说的话,是她关上了那个开关。但结束之后,自己并没有感到有多少痛苦,如果他们的结束,在那之前呢?自己还会那么平静吗?

        盛春成觉得不会,自己一定会痛苦万分,会朝思暮想,不顾一切想看到珊珊。但把所有的事都做完之后结束,两个人就好像跑步跑到了终点。孙红要表达的意思没错,男人和女人没上床之前,他们是感情的动物,上床之后,就是肉体的动物。

        就像自己现在想起妍妍,总是想起自己和她在床上的种种,自己急切想重新探寻和抚摸的,是她的肉体,而不是寻求情感的皈依。虽然情感和肉体,在很多时候会殊途同归,但他和她,有了肉体的关系之后,他再想她,其实就只剩下肉体了。

        自己现在对雪儿,还有精神上的渴求,但要是他们上了床,他渴求的,恐怕也会归于肉体的拥有。

        更有甚者,就算是两个精神契合的人,最后也很可能会因为肉体的不适而分道扬镳,没看到现在很多人离婚,「性生活不合」,已经可以很坦然地说出口了。

        「你对男人,不会只有想象吧?」盛春成半开玩笑地和孙红说。

        孙红说:「当然不是。不过,那是另外的故事了。」

        「什么故事?」盛春成问。

        「你说呢?」孙红问。

        盛春成摇了摇头,他说不知道,我不知道。

        「把话都说开了,你有没有觉得,人放松了很多?」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孙红问。

        盛春成想了想,好像还真有这种感觉,至少不那么拘谨了。

        他说对。

        「你知不知道《十日谈?》」孙红问盛春成。

        「是一本书吧,好像听说过这个名字。」盛春成说。

        「对,一个意大利作家写的。」孙红说,「写的是佛罗伦萨爆发瘟疫的时候,一群男女逃到了城外小山上的一座别墅里,他们互相讲的一个个故事,你看,和我们是不是很像?我们是不是也因为瘟疫,被隔离在这里?」

        盛春成说像,「怎么,我们也要互相讲故事?」

        「可以啊,不然我们干什么,总不能每天看手机,看着外面的世界五彩缤纷,我们却被关在这里。」孙红说,「我们也来说故事,不过,我们都说自己的事情,保证一点也不隐瞒,以后,也绝对不会和另外的人说,就说我们自己的秘密,你说好吗?」

        ….

        盛春成听着来了兴趣,他说好啊。

        孙红看着盛春成,笑道:「这样至少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等到解封,我们对对方来说,都是透明的,已经没有秘密,那样的话,就算我们成不了恋人,也可以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恋人不会宽容对方的瑕疵,朋友是不应该在乎对方有缺陷的,你说对吗?」

        盛春成说对,我同意。

        孙红看了看时间,和盛春成说:「那我们从明天晚上开始说,今天太迟了,要睡觉了,明天还要上班。」

        盛春成奇怪了:「上什么班?」

        「被关在这里就不需要上班了?当然要上。」孙红说,「不然,解封之后,我们会变成两条懒虫的。」

        第二天醒来,盛春成看到外面天已经大亮,看看时间,已经过了八点,他一个激灵,赶紧起床,人坐了起来想到,自己已经被隔离在家里了,想上班也去不了了,他叹了口气,重新在床上倒了下去。

        他睁大眼睛躺在那里,竖起耳朵,想听听隔壁孙红有没有什么起床,他没听到隔壁的动静,却听到客厅那里,隐隐约约传来呜呜呜呜的声音。

        盛春成下了床,穿好睡衣睡裤,走到外面客厅,差点笑起来。他看到孙红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电吹风,正呜呜呜呜地吹着内衣和内裤,想把它们吹干了。

        盛春成走了过去,问:「你干嘛?」

        孙红似乎被吓了一跳,转过头,看到是盛春成,脸顿时红了,赶紧想把手里的内裤藏起来,盛春成说:

        「藏什么藏,早看到了,你在干什么?」

        孙红一听这话,索性把手里的内裤伸出来,不停地在空中抖着,嘴里叫着:「看看,看看,没看过是吧,蕾丝的。」

        盛春成大笑:「我又不是变态,没这个爱好,我好奇的是,你吹它干嘛?」

        「当然是要穿啊。」孙红说。

        盛春成说:「不穿你会死啊,昨天晚上,我们已经说好,我看到也当没看到的,你怕什么,怕我会故意偷看你的敏感部位?」

        「不怕。」孙红说,「你要看我现在就给你看,我是不习惯。」

        「不习惯什么?」盛春成问。

        「从来没有里面光光的穿外套。」孙红说。

        「你穿外套干嘛?」盛春成更奇怪了,「又出不去,你穿戴整齐,是要给我表演制服秀?」

        「滚,想得美!」孙红骂了一声:「当然是要上班,还要给下面人开会,我能穿着你的睡衣,出现在他们面前?我不怕你,还拍镜头那边的其他人。」

        盛春成明白了,他说好,你继续辛苦,我去做早饭。

        「不用做了。」孙红叫道,「粥我已经做好了,你去吃吧,我已经吃过了,粥配昨晚的八宝酱丁,绝配。」

        盛春成走去厨房,看到厨房里冷锅冷灶,除了水池里有一只吃过的碗和一双快子,没看到粥。

        他转过身,孙红手里拎着内衣内裤跟过来,和他说:「在热水瓶里。」

        盛春成看到餐桌上放着热水瓶,走过去把瓶塞打开,一股粥香从里面冒了出来,盛春成大笑:「你真是个人才。」

        孙红嘻嘻笑着:「我读书的时候,经常这么干,晚上抓一把米到热水瓶里,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可以喝粥了。」

        盛春成拿了碗快,开始喝粥,孙红走回房间去,再出来的时候,已经穿戴整齐,她问盛春成:

        「你这里有没有什么化妆品?我的在车里。」

        盛春成笑道:「我用那个干嘛?没有。」

        孙红苦着脸,盛春成安慰她:「你天生丽质,不用化妆。」

        「好吧,好吧。」孙红说,「让他们将就看看。」

        盛春成差点一口粥喷出来。

        眉师娘

        wap.

        /105/105517/288229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