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439 有鱼有肉

439 有鱼有肉

        有鱼有肉,那一罐淳安酱派上了用场,盛春成做了一个辣子鱼块,放了淳安酱。肉切成丁,加上辣椒丁胡萝卜丁豆干丁和花生米,做了一个八宝酱丁,再加一个炒青菜,晚餐就做完了。

        盛春成在做菜的时候,孙红就站他边上看着,帮他拿这拿那,其实是越帮越忙,但两个人都不以为意,觉得这样很好。盛春成每做完一个菜,孙红就叫着我来我来,其实也帮不上其他的忙,就是把菜端上桌。

        孙红的手里,始终拿着一双快子,每一道菜做好,还没端上桌之前,她就要尝尝,赞不绝口。

        两个人面对面坐下,孙红搓着手说:“看上去很丰盛,也很好吃,对了,有没有酒啊?”

        “还要喝酒?”盛春成问。

        “要啊,反正也没有什么事,不喝干嘛?”

        盛春成想想有道理,家里有从陈姐那里拿过来的红酒,还有一瓶白酒,就是孙红年前送来的那两箱茅台,送人之后,还剩下的最后一瓶,盛春成问孙红:

        “红的白的?”

        “当然是白的,我不喜欢喝红酒。”孙红说。

        盛春成把那瓶茅台拿了出来,和孙红说:“借花献佛,这还是你送给我的。”

        “你没送人?”孙红问。

        “送了,这是最后一瓶。”

        孙红叹了口气:“早知道今天会被封,应该往你这里,多囤点东西。”

        盛春成忍俊不禁大笑:“早知道会被封,不是应该不回来?”

        孙红愣了一下,嘻嘻笑了起来。

        两个人一边喝酒,一边吃菜,孙红看着盛春成不停地笑,盛春成问:“你笑什么?”

        孙红“哈”地一声,说:“不告诉你。”

        过了一会,她自己忍不住了,说:“我是在想,和一个会做饭的人关在一起,也很不错。”

        盛春成想起来了,问:“你还记不记得那个送外卖的,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去群里问问。”孙红说。

        两个人拿起手机,打开下午刚加入的群,这才发现,群里很热闹,有不少人都在问那个外卖员,现在怎么样了,外卖员自己出来说,很好,很好,谢谢大家。

        他还把视频拍给大家看,大家看到,有人送了他一顶帐篷,还有人送了他好几床被子,他就在一楼,支开帐篷,睡在帐篷里面。吃饭,他说是大白给他送的盒饭。

        盛春成@管理员,问:“我这里还有空房间,能不能让他住到我这里来?”

        管理员说不行,按照规定,除了防疫人员,所有人家都不许有人进出。

        那个外卖员也@盛春成,和他说:“不用了,谢谢大哥,我就住在这里挺好的。”

        他不知道,自己其实比盛春成年纪还大。

        群里有人在发布消息,盛春成和孙红也知道了,说是那个确诊病人,他们一家三口人,是昨天从其他城市过来的,今天上午感觉不舒服,去了同德医院,才被检查出确诊。目前,他们家除了他被确诊之外,老婆和小孩都是阴,没有症状。

        大家都松了口气。

        放下手机,盛春成和孙红说:“我想想还是那个外卖员可怜,虽然有帐篷睡,有人送饭,十四天,连澡也不能洗,怎么受得了。”

        孙红看着他说:“我看你这人不错,还很有良心。”

        “什么良心,同病相怜好吗。”盛春成说,“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工作,也想去送快递,只是那个认识的家伙,不肯介绍我去。前面看到他我就在想,要是我去送快递,会不会也被封在哪幢楼里,像他那样。”

        孙红点点头,不响了。

        两个人饭还没有吃完,电话噼里啪啦地进来,孙红那里,她银行的同事,总行各部门的老大,还有他的那些客户,知道她被封在了多立方,纷纷都打电话过来安慰她,毕竟,多立方现在是杭城被封的,为数不多的两三个小区之一,被封还是杭城的热点新闻。

        盛春成这里,小安和米总也打电话过来,问他怎么样,盛春成说没事,没事。盛春成和小安说,南京那里,你该怎么准备还是继续,开张的日期,还是定在三月十五日不要变,我算了一下,我这里解封,还赶得上南京开张。

        “那要是你那里又延长了呢?”小安问。

        盛春成说,那也没有关系,到时候你主持开张仪式就行,怎么,你还害怕?要是害怕和我说,我让米总过去给你壮胆。

        “好好,到时再说。”小安说,“你还是安心养病吧。”

        “我有什么病?”盛春成问,电话那头小安一愣,接着大笑,盛春成也笑了起来。

        刚挂断小安的电话,盛春成的手机又响了,他看了看,是妍妍,盛春成接了起来。

        “多立方被封了,你知不知道?”妍妍问。

        盛春成说:“知道啊,我就被封在家里了。”

        妍妍“啊”了一声,问:“你怎么会在家里?不是应该去上班了吗?小雅和小美接到物业的电话,她们从今天开始都回不去了,雪儿把这里自己的房间让出来给她们两个住,你怎么就会被封到?”

        “背啊。”盛春成看到是妍妍的电话,就站起来,边接边走向客厅,他不好说起孙红,只能说:“回来拿下东西,结果就出不去了。”

        “好吧,那你就老老实实被封着,要是无聊,就进直播间来和我打个招呼,我会给你一个抱抱。”妍妍咯咯笑着,把电话挂了。

        两个人吃完,孙红说她来洗碗,“我洗碗还是可以的,你做我洗,是不是也很公平?”

        盛春成笑道:“还是我来吧,你是客人,你就好好地坐着。”

        两个人正说着话,盛春成的手机又响了,他看了看,是万建刚,盛春成抬头问孙红:

        “你有没有给万建刚打过电话?”

        孙红摇了摇头。

        “那该怎么说?”盛春成问。

        “是什么就说什么。”孙红说着,脸又是微微一红。

        盛春成把电话接了起来,万建刚问:“小盛,我看到新闻,说九堡这里多立方小区被封了,我司机和我说,他下午就是送你和小孙,去的多立方,是不是真的?”

        盛春成说:“是真的,我和孙行长,都被封在我家里了。”

        “哈哈,是不是?”万建刚在电话那头大笑,“我中午怎么和你们说的,过了这个中午,你们原来没有关系,也变成有关系,是不是一语成谶?你们都被关成一家人了,哈哈,对了,小孙在不在?”

        盛春成说在在,他把手机递给孙红,孙红接了过去,第一句就是:

        “万总,不准取笑我,只能说正事,我本来还说,明天上午再给你打电话的,我都已经安排好了,明天我们的信贷员,会去你们工厂。”

        “好好,让他们直接去就是,我已经和老李交待过了,你放心,小孙,你人被关着,这事更要给你做得漂漂亮亮,让你们行里知道,你虽然不在办公室,但业务并没有停,怎么样?”万建刚问。

        孙红赶紧说:“谢谢万总,真的十分感谢!”

        /129/129296/31524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