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421 晚餐定在六点

421 晚餐定在六点

        晚餐定在六点,五点半的时候,妍妍开着车来接盛春成。上了车,妍妍问,晚上都有些什么人?

        “刘总、张总肯定在的,我们米总应该也会在。”盛春成说,“还有张总请来的设计帮手,一个女的,可能还有张总的夫人阚总吧。”

        妍妍“呀”地一声,脑袋往后缩了缩,说怕怕。

        盛春成笑了起来,问:“你也有怕的时候?”

        “切,谁都有怕的时候。”妍妍说,“和男人在一起我不怕,可有这么多女的在,头疼。”

        “女的有什么可怕的?”盛春成不屑地说,“我们米总,还有张总的夫人,包括今天来的那个女的,都很好啊,说话很和气。”

        “你不懂,那是因为你是男的,女的看女的,可不一样。”妍妍说着鼓起腮帮子,“噗”地吐出一口气,接着自我安慰说:

        “嗯嗯,也确实没什么可怕的,我又不抢他们的老公,今天只是谈工作,你说对吧?”

        盛春成点着头,说对对,本来就是。

        两个人上楼,走到包厢门口,妍妍说等等。

        盛春成站住了,妍妍从自己包里,拿出一枚化妆镜,把包递给盛春成说:

        “帮我拿着。”

        她打开化妆镜,照照,理了理头发,抿了抿嘴,确认自己完好无恙,这才把包从盛春成手里拿回来,说:“可以了。”

        门口的服务员,替他们打开了包厢的门,包厢里,其他的人已经到了,他们都是从楼上张晨或他们自己的办公室下来,只有盛春成他们两个,是开车穿过晚高峰过来,他们是最迟到的。

        一桌的人,前面盛春成在车上说的那些一个不落,都在,还多了一个人,那就是谭淑珍。

        盛春成一一给他们介绍,介绍到谭淑珍的时候,妍妍说:“知道,知道,这是我老板。”

        谭淑珍愣了一下,问:“什么老板?”

        妍妍笑道:“我们公司,就在九堡直播基地里面,租的是谭总你们公司的房子,你不是我老板是什么?”

        谭淑珍也笑了起来:“这么说也对,你是哪家公司?”

        妍妍说:“就是原来雪儿的那家公司。”

        雪儿的公司,谭淑珍当然知道,她也认识雪儿,不过面前的这个女孩,她以前没有见过。

        盛春成在边上说:“雪儿原来的公司,不是出事情了嘛,现在是她和雪儿合作的公司。”

        谭淑珍点点头,明白了,问:“雪儿现在好吗?”

        “好,除了心里痒痒,其他都好。”妍妍说。

        谭淑珍有些奇怪,问:“心里痒痒,怎么回事?”

        “不能进直播间,没机会对着镜头了,心里肯定痒。”妍妍笑着说,“谭总现在看到舞台,心里也一样会痒吧?”

        这就是知道原来谭淑珍是演员出身,习惯了追光灯和掌声。

        包厢里不仅谭淑珍,其他的几个人都笑了起来,刘立杆说:“我最痒,好多年没有上台跑龙套了。”

        “纤绳都烂了吧?”那个“国际友人”说,包厢里的人哄然而笑,只有盛春成和妍妍,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

        介绍到那个“国际友人”,盛春成也不认识了,边上小芳说:“这是贺红梅,从日本来的。”

        “知道,知道,哎呀,就是那个大设计师,电影节得过奖的,对吗?”妍妍叫道。

        贺红梅有些不好意思,说:“这都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那时你才多大,怎么会知道?”

        “多少年过去,也没有第二个设计师,能在国外的电影节,得到服装设计奖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妍妍说,“你得奖的时候,我还读小学,我记得,我当时还把有你报道的报纸剪下来,贴在剪报里了。”

        妍妍这话,让贺红梅也信以为真,当即对她很有好感。

        这一圈下来,妍妍很快和大家都熟悉了,好像比盛春成还更早认识这些人。这让盛春成在边上看着,心里暗暗叹服,还真的是自来熟,这个功夫,自己可没有。

        上菜了,张晨招呼大家吃,边吃边聊。张晨问妍妍,他们那地方你去过?

        妍妍说对,去过。

        盛春成说,那地方就是她帮助找到的。

        “不错,很合适的地方。”张晨接着问妍妍,“对那个店,你有什么想法?”

        妍妍愣了一下,她没想到,张晨会这么直接地就征求自己的意见,一点架子和虚头巴脑也没有。

        妍妍问:“我的想法?”

        “对,你的想法。”张晨说,“我听说你对现在那个店的意见了,可以说,很中肯,也很准确。”

        妍妍的脸红了起来,她说:“我瞎说的。”

        “没有,瞎说说不出来这样话,你是认真体验了,也认真想过了,才会有这样的感想。”张晨笑着说,“说吧,我真的很想听听你们年轻人的意见。”

        妍妍看看张晨,又看了看大家,轻声说:“想法有一点,不过,先声明,真的就是我自己瞎想啊,我想,那里不应该做成按摩店。”

        张晨问:“不做成按摩店,那做成什么店?”

        妍妍说:“生活店。”

        盛春成湖涂了,问:“生活店,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要是我没猜错的话,可以让来的客人,在那里待一天的店,对吗?”张晨问妍妍。

        妍妍连连点头,她说:“对,就是这样。客人到了那里,可以见朋友,喝咖啡喝茶,可以吃简餐,也可以吃西餐和日料,困了还可以打个盹,当然,也可以美甲和文眉等等,反正是客人的粘着度越高,待的时间越久,消费的项目越多,不知不觉,她花的钱也肯定越多。

        “她去一趟,按摩一次可能只花了一百多,但其他的消费,加起来很可能是按摩消费的几倍。要是她把那里,当作了自己约会和社交的场所,她带去的那些朋友,又会是店里潜在的客户。准确地说,原来是卖一项服务,现在是把整个店都卖给她。”

        张晨看看贺红梅,又看看米总和谭淑珍,四个人都笑了起来。早在开半亩田专卖店的时候,张晨已经有这样的理念,他们的店,在当时之所以让人觉得超前和时尚,还就是因为当初秉持这样的设计思路。

        贺红梅对这,当然很清楚,而谭淑珍当过他们杭城半亩田专卖店的店长,那时他们的店,门头上写着的就是“女性生活店”。米总当过半亩田上海淮海路专卖店的店长,她当然也清楚。

        让张晨有些意外的是,这样的理念,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还没有过时,还会从妍妍这么一个年轻女孩的嘴里说出来。

        妍妍说:“当然不会过时,不管是什么时候的人,特别是女人,都需要有这样的场所,让她可以坐下来,舒舒服服地伸伸懒腰。”

        “不错,我们就是需要这样的一家旗舰店,一家让客人,能把那里当家的店。”米总和张晨说,“我刚刚听着,都快听哭了,想起了我们淮海路的那家专卖店。”

        /89/89791/21087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