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384 一临近春节

384 一临近春节

        一临近春节,日子就好像过得特别快,转眼就到了年二十九,盛春成这才松了口气,觉得自己可以踏踏实实地过年了。

        年关这个词很好,过年确实是个关,在这个关前,哪怕就是盛春成他们这么一家小小的按摩店,事情也突然变得很多,很杂,还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他们春节不放假,除了按摩店本身开着之外,“人家旅业”的很多民宿,都成了携家或者携任何人过年的好去处,对按摩师的需求,比平日里还要多。

        到了年二十九这天,盛春成他们已经向十几个地方,派出了二十几位按摩师,米总还要求他们,要有备用的按摩师,以防有重要的客户,临时有需求,可以赶过去。

        领英学校那边的学员,考试及格的,都已经调到了马市街的店里,店里原来的按摩师,都派去了外地。店里一下子增加的都是新员工,这让钟欣欣也有点手忙脚乱,毕竟,她不是按摩师出身,不能在业务上手把手地教他们,让他们在工作中不要出差错,引来客户投诉。

        盛春成和小安小唐三个人,在店里的每个隔间出没,等于是现场监督和指导着这些新学员。还有客户需要上门服务的,他们就要带着新学员,出一次任务,这才放心,第二次可以派他们自己去。

        除了工作,还有生活,领英学校放假了,学校的学生和老师,都已经回家,学校的食堂也关了门。盛春成他们的学员,在那里虽然还可以住宿,但吃饭的问题还是需要帮助解决,最后只能发补贴,让他们自己叫外卖。

        但年夜饭呢?总不能年夜饭也叫外卖吧,小安最后落实了一家按摩店边上,春节不打洋的小饭店,把年夜饭预订下去。一共订了三桌,到时让那些没通过考核,还没上岗,仍滞留在领英学校的学员,也过来这里,和店里的员工一起吃年夜饭。

        本来,盛春成考虑过请“饮食男女”的厨师上门服务,就摆在按摩店的大厅里,但考虑到吃过年夜饭,有一些客户会过来按摩,观感不好,最后才选择了去饭店。

        一切都落实之后,有人又来捣乱了,有本来已经说好春节不回家的按摩师,哭哭啼啼来找钟欣欣,说是要回去,说是奶奶年纪大了,家里人的意思,说不定这就是一起过的最后一个年,让她回去。

        话说到这个份上,钟欣欣也只好同意。没想到这个头一开,又有三四个人来说也要回去,各有各的理由。

        店里本来人手就吃紧,哪里可能这么多人都回去,盛春成和钟欣欣他们,只能分头做工作,好不容易,才把这些人安抚下来。

        站在门口,看着门外车辆已经越来越少的街道,盛春成忍不住叹了口气,自己这么个小店,都有这么多事,到了年关,都觉得难过,不知道那些有几千上万人的单位,是怎么过这个年的。

        是不是还是,自己的能力有限,经历不足?

        盛春成也只有叹一口气的时间。他自己店里的事情总算有了着落,一切看起来已经安排妥当,但雪儿他们那边的忙乱才刚刚开始。

        今天,从全国各地赶过来的大队人马已经到位,他们到的第一站,肯定就是雪儿他们公司。

        雪儿公司里的员工大幅减少之后,下面四楼,原来的办公室就空了出来,他们干脆临时在下面搭了一个舞台,给晚会用。上面八月和妍妍的直播间,仍然开着直播,就是到了今天,八月和妍妍还有小雅小美,仍然坚守在直播间里。

        妍妍曾经感叹,说是做了直播之后,才知道时间和身体都不再是属于自己的,而是属于直播间的。

        平台推送的时间是固定的,客户那边的合同是早就签了的,时间到了,不管你身体有多不舒服,状态有多差,哪怕是万般无奈,对着镜子甩自己两个耳光,也要让自己强打精神,然后进去直播间。

        平台那边,还有一个依据点赞数和流量多少而来的排名,这个排名,逼得他们一天也不敢松懈。你要是哪天的数据不好,排名就直线下降,漏播一天的话,自己就不知道会掉到哪个角落,不仅首页肯定没有你,就是翻五页十页也找不到你,这个时候,你就和死去差不多。

        主播在网上死去了,接下来死去的,就是你的业绩和公司。

        所有这些,都逼着她们必须全年无休,身体还要无恙,状态还要常在。

        妍妍和八月他们在直播间常在,接待粉丝,安排粉丝的吃住,还有准备晚会等等所有的事情,就都变成了雪儿和她助理的事,其他人走不开。

        这个时候,盛春成就必须过去帮忙了,他下午过去,一直要忙到第二天凌晨。

        今天晚上,妍妍和八月的直播间,提前做了预告,今天的直播,从晚上八点到十点,提前两个小时结束。结束之后,他们就要去下面,和大家一起排练,虽然是“粉丝之夜”,但也不能说事先不经过排练,大家就到时匆匆上场。那样的话,到时候场面大概率是会失控。

        九点钟的时候,参加排练的粉丝们陆陆续续开始从酒店过来。而余大麻子他们,晚上八点就到了,到了之后,他们就自己开始排练,把今晚要伴奏的歌,先过了一遍,几个人在台上架势一拉开,晚会的气氛就出来了。

        雪儿在边上看着,和盛春成说:“到底是专业的,一上场,舞台上的气场就出来了,今天我一天心里都没有底,看到他们,我才感觉踏实多了。”

        盛春成点点头。

        接着,他们就更知道,余大麻子为什么要这么早带着人赶过来。

        余大麻子和雪儿的助理说,你让明天要唱歌的那些人早点过来,助理说好。

        第一个到的粉丝,本职工作是一名厨师,他喜欢一边炒菜的时候一边唱歌,最喜欢唱的是普契尼的《今夜无人入睡》。不过,他唱的不是歌曲原来的内容,而是他自己手上的活,把锅碗瓢盆和生抽老抽蚝油鸡精,还有在做的食材等等,都唱进了歌里。

        表演的时候,他也是边炒边唱,一边做着一盘宫保鸡丁,一边唱歌,菜做好了,歌也唱完了。

        大家在看这个视频的时候,看着他梗着脖子,那么慎重其事地厨房里的这些东西,包括一个要被丢弃的鸡屁股,都拿在手里,像多明戈那么深情地演唱着的时候,都笑得前仰后合,觉得这会是他们明晚“粉丝之夜”的亮点之一。

        但等厨师一上台,一开腔,台下的雪儿和台上的余大麻子他们,都崩溃了。

        他根本就找不着调,别说找不着调,他连调是什么都不知道。原来这歌,好多年之前,他们当地的电台,每天在播,他听熟了,跟着学,觉得好听,就自己唱了起来,唱的多了,唱熟了,就开始自由发挥。

        唱的时候,给他伴奏的,往往是厨房里的大功率鼓风机,他每天在和鼓风机比音高。

        但其实,别说五线谱,他连简谱都不识。余大麻子让他唱了三遍,结果他三遍起了三个调,中间还自由自在地跑调了。问他,他说我平时就是这么干的,要是厨房里人多,太吵,我就唱大声一点,人少,我就唱小声一点。

        饿滴娘啊,这还怎么伴奏?

        /105/105517/285062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