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375 被孙红一说

375 被孙红一说

        被孙红一说,盛春成心里也有了怯意,原来还真的是自己莽撞了,在这方面考虑得不周严,没想到这么细。

        孙红的说法,听上去和妍妍那天早上,和自己说的很像,看样子自己真的是要好好考虑清楚这个合作关系,想清楚自己和刘总、米总分属的角色。

        刘总对你客气,那是看你年轻,某些方面不太和你计较,但你自己要是没有摆正位子,恣意妄为,还真的是不识抬举,也不识相了。自己以后在这方面,一定要注意。

        “对了,领英教育的林淑婉你熟不熟?”孙红问:“这个台湾人,听说对人很热情,她和张总的关系很好,要是通过她去接近张总,是个合适的途径。我在欣欣那里看到,她是你们的会员,要是熟的话,你帮我介绍她认识。”

        盛春成摇了摇头:“我就开业的时候见过她一面,她办了会员卡,但从来没来过,她老公老唐,倒是经常来,但碰到了,也只是互相点点头,开个玩笑,并不是很熟。领英教育,我熟的只有他们杭城学校的校长老杨。”

        “可以啊!”孙红手在茶几上轻轻一拍,叫道:“你和老杨熟的话就更好了呀!”

        “老杨也有用啊?”盛春成问。

        “太有用了。”孙红说,“老杨原来是永城婺剧团的团长,他当团长的时候,张晨、刘立杆和谭淑珍都在团里,他们的关系不错。老杨后来到杭城来,先是在刘立杆那里,后来才去了林淑婉那里,他要是和张晨关系不好,也去不了领英教育。”

        盛春成笑了起来:“了解得真细,你还真是把他们的老底都刨出来了。”

        “那当然,这些关系不理清,你莽撞地杀过去,弄不好不但业务做不成,什么时候把人得罪了都不知道。”

        盛春成站了起来,他说:“走吧。”

        “去哪里?”孙红问。

        “老杨那里啊,我和老杨真的很熟,而且,老杨那个人,是自来熟,你去了肯定也会和他很熟。他这个人脾气很直,你要干什么,有什么目的,直接和他说就是,不用拐弯抹角。”盛春成说。

        孙红听盛春成这么说,也明白了,知道他和老杨真的很熟,要是不熟,对他的认识不会这么全面。

        孙红也站了起来,不过没有走向外面,而是朝前台走去,盛春成问:“你干嘛?”

        孙红说:“先干完第一件事,然后再去干第二件事。”

        盛春成站在那里,看着孙红走向前台,和钟欣欣说了几句什么,然后招手说,你帮我做好,我等会来拿,钟欣欣说好。

        “走吧。”孙红走过来和盛春成说。

        两个人走去外面车上坐下,孙红问:“老杨喜欢什么?抽烟?喝酒?”

        “烟不抽,原来是唱戏的,没养成抽烟的爱好,酒好像喝。”

        “那行,我尾箱里就有酒。”孙红说。

        “什么酒?”盛春成问。

        “当然是茅台。”孙红说。

        盛春成想了一下,他看着孙红说:“我觉得不是很合适,至少今天不合适送他。”

        “为什么?”孙红奇怪了。

        “老杨是个热心肠,只要和你熟了,你让他帮忙,他肯定会帮,而且,他帮你并不会图你什么好处。这样的人,你一开始就给他送重礼,太正式,好像变成了交易,这样你们之间的距离反倒远了。”

        “不错,会琢磨了,琢磨得还很有道理。”孙红笑着说。

        “真的,老杨是那种,你以后就是要送他礼物,也不要正式送,而是给他打个电话说,‘老杨,我路过你们学校门口,车上还有两瓶好酒,你要不要?要就下来拿,我不上去了。’老杨肯定会说,‘要要,送上门的酒,岂有不要之理,你不要逃,我马上下来’。”

        孙红咯咯笑着:“可以啊,盛春成,你都可以去写剧本了。”

        盛春成也嘿嘿地笑着,他想了一下,觉得没错,老杨还真的就是这么个人。

        孙红正色说:“那也不能真空手去吧?”

        盛春成想了想,想到了,他和孙红说:“走走,先去我家,我那里有好东西,送给老杨正好。”

        “什么呀?”

        “走走,你到了就知道了。”盛春成催促,孙红启动车子走了。

        孙红开到多立方小区门口,路边的临时停车位都停满了车,没有位子,盛春成和孙红说,你在车上,我上去拿了就下来,孙红说好。

        盛春成回去家里,过了一会出来,孙红看到他手里捧着一个桔红色的新华书店的无纺布袋,袋子里鼓鼓囊囊的,也不知道是什么。

        盛春成打开车门坐进来,孙红问,什么好东西?

        盛春成把袋子打开给孙红看,孙红吓了一跳,她看到里面是一只很大的广口玻璃罐子,里面装满了黑乎乎的什么,这罐子已经很旧,红色的塑料罐盖上面,有一层黑色的污垢。

        “这是什么?”孙红问。

        “你猜。”

        孙红把脑袋凑近看看,问:“是酱?”

        “对,淳安酱,我妹妹他们,昨天从老家带过来的。”盛春成说。

        孙红都快哭了,她说:“不会吧,拿这个去送一个上市公司的高管?你也不怕被人打?”

        盛春成笑道:“要打也是打我,人家还会打你一个女人?你怕什么?”

        “你送还是我送?”孙红问。

        盛春成说:“当然是你送。”

        孙红苦着脸:“那我的脸,不是要掉了一地了?盛春成,我没有得罪你吧,你要害我?”

        盛春成哈哈大笑,他说:“放心吧,保证不会让你丢脸,你只要再编一个故事就行,这罐淳安酱,加上你的故事,肯定会打倒老杨。”

        孙红将信将疑,不过还是朝领英学校开去。盛春成想起来了,和孙红说,你不要说这酱是我给你的,就说是你淳安的一个客户送给你的。

        “干嘛?你想让我背锅,你熘之大吉?”孙红问。

        盛春成笑道:“我保证不熘,我是怕老杨打我。”

        “为这酱?”

        “对啊。”盛春成说,“我怕老杨会怪我,有这好东西,我不拿去送他,而是送给了你,虽然最后还是到了他手里,他想打我的心还是会有。”

        车开到领英学校的大门口,门口的保安见盛春成坐在副驾座,打了个招呼,把门打开了。盛春成按下车窗,问保安:“老杨在不在?”

        保安说在,没看到他的车出去。

        孙红把车开到行政楼前停下,盛春成正准备下车,孙红叫道:“等下,等下。”

        盛春成问:“干嘛?”

        “你至少让我,把罐子外面擦擦干净。”孙红说。

        “不用,不用,无所谓。”盛春成说。

        孙红急了,骂道:“你无所谓我有所谓,等会这东西是从我手里送出去。”

        盛春成见孙红有些急了,就随她。

        孙红从杂物箱里,拿出湿纸巾,用力地擦着罐盖上的黑垢,无奈这罐子大概是放在灶间放了太久,这黑垢还是陈年的油垢,怎么擦也擦不掉。

        盛春成说:“可以了,已经比原来好多了,再不上去,老杨等会跑出去了。”

        孙红看着盛春成,扁着嘴说:“好吧,下车吧,不管他了。”

        两个人下车,盛春成抱着那一大罐的淳安酱,罐子太重,他不敢提在手上,怕提手断了,那就出洋相了。

        他们到了楼上,走到老杨的办公室门口,盛春成这才把手里的袋子递给孙红,孙红犹豫了一会,然后抱着要杀要剐随你的神情,把袋子接过来,也捧在手里。

        /105/105517/28506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