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374 第二件

374 第二件

        「第二件是什么?」盛春成问。

        「你答应过我的,你忘了?」孙红反问。

        盛春成想起来了,自己答应过孙红,不就是等她当了行长之后,给她好好按按,还有,就是答应带她去见几个客户。孙红这个时间点过来,肯定不是要来按摩的,那就是带她去见客户了。

        盛春成站了起来,他说走吧。

        「去哪里?」孙红愣了一下。

        盛春成说:「不是带你去见客户吗,万建刚爸爸刚刚去世,现在肯定很忙,过几天去,我现在带你去见见刘总,还有他们楼上的张总。」

        「就这样去啊,你还说走就走?」孙红诧异地问。

        盛春成奇怪了:「不就是带你去认识一下,那还要怎么去?」

        「这样去和我自己去,进门说,‘你好刘总,我是杭城银行的孙红,有什么区别?我自己不认识路,不知道半亩田大厦在哪里?」孙红问。

        盛春成愣在了那里。

        「坐下,坐下。」孙红朝盛春成招手,盛春成坐了下来。

        孙红说:「你知道每天去见他们的人有多少?这样去见了,我们人还没有走出办公室,人家就把你忘了,这只是一次无效的拜访,你知道吗?」

        盛春成有点懵了,坐在那里看着孙红,孙红朝他笑笑,说:

        「你怎么比我还急,我来找你,只是因为你和他们走得近,当面接触过他们,我想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情况,你知道我为了拜访张总,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盛春成摇了摇头。

        「我把西方美术史、印象画派史都看了一遍,张总很喜欢油画,他们‘河畔油画馆,里,最珍贵的那些作品,毕沙罗、马蒂斯、高更等等,都是印象派大师。了解了这些,我去他办公室,看到他墙上的画,就可以向他请教,这样,话题就有了。

        「不然,你进去五分钟,大家什么共同语言都没有,客客气气五分钟,人家就要送客了,这不是无效的拜访是什么?对了,张总的办公室里,墙上一定挂着很多的画,对吗?你还记不记得,都是些什么作品?」孙红问。

        盛春成摇了摇头,他说没有。

        「怎么可能,你再想想。」孙红说。

        「不要想,肯定没有。我都在他办公室里喝过酒,几个小时坐着,他墙上挂着什么我会忘?我可以准确地告诉你,什么都没有,一片雪白。」

        盛春成说,说完看着孙红,恶作剧般地笑,心想,白准备了吧,还西方美术史和印象画派史,四壁一片雪白,看你还能找到什么话题,去借题发挥。

        「这么骄傲啊!」孙红叹了口气。

        盛春成奇怪了,问:「怎么就骄傲了?」

        「他那么喜欢美术,墙上一幅作品也没有,说明什么?说明他对印刷品根本不屑一顾,也难怪,他美术馆里有那么多的原作,怎么会挂印刷品。也没有其他画家的原作,就更是骄傲了。

        ….

        「我去过很多老板的办公室,那些对艺术品一窍不通的老板,反而最喜欢在办公室里挂艺术品,一开口介绍,他不是说这作品怎么怎么样,他一窍不通,能说什么?和你说的,都是这个画家名气怎么怎么大,这幅作品,是他在什么拍卖会上,花多少钱买来的。

        「张总肯定不屑于这么做,还不骄傲?还有,他要想挂国内某个画家的作品,很随便就可以去‘河畔美术馆,拿一幅来,他不要,一定是在心里,有些看不起这些画家。而一个画家,连他自己的画也没有,说明他最近,真的没有画出自己感到

        满意的作品,这就是骄傲。

        「有了,我的话题也有了,坐下来朝四周看看,就和他说,张总,你的办公室很特别,他一定会问我怎么特别了,我就把我刚刚说的这些和他说,要是说对了,他一定很得意,还会引我为知音……」

        「要是没说对呢?」盛春成问。

        「那他就会笑笑,然后和我解释,我就虚心地请教,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这样,话题不就有了。」孙红说。

        盛春成朝孙红拱拱手,表示佩服。他心里真的是很佩服,准备去拜访一个客户,可以把客户了解的这么深,做这么大量的准备,怪不得她的业务会做这么好,这点,还真的是值得自己好好学学的。

        自己以后出去拜访客户,也要这样努力,不能让一次拜访,变成无效拜访。也对,像张总和刘总那样的人,孙红去拜访他们的机会,可能只有一次,这一次的机会,你就要能把握住,谁会让你老是去打扰他,你老是去,效果只会相反,人家见到你就心生厌倦,还谈什么?

        盛春成又想到了妍妍的话,这不也是妍妍说的,只要方法和路子找对了,这世界就没有难办的事。孙红做大量的准备本身,不就是在找方法和路子?

        「还有另外一个办法可以接近张总。」孙红说。

        「什么办法?」盛春成问。

        「张总这个人,不太喜欢和别人打交道,很多人都说他的性格有点孤僻。但认识他的人,又说其实张总很好打交道,他对朋友态度很真,不会敷衍人,要么不答应,答应过你的事情,他就一定会做到。要是能通过他的朋友去接近他,可以事半功倍。」孙红说。

        「那我带你去认识刘总,你再通过刘总去接近他,他们是兄弟,没有问题。」盛春成说。

        孙红摇了摇头。

        「怎么了?」盛春成问。

        「那我要先认识刘总啊。」孙红说。

        盛春成笑道:「我不是说了,正要带你去见刘总吗,刘总我真的很熟。」

        孙红看了看他,还是摇了摇头:「那对你不好。」

        「怎么不好了?」盛春成纳闷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通过你去认识刘总,可以,后来我想想,通过你去认识万建刚万总可以,但通过你去认识刘总,不合适。」

        「怎么不合适了?」

        「这是为了你好,你也记住了。」孙红看着盛春成,和他说:「你和刘总很熟没错,但你们不是朋友,是合作伙伴。合作伙伴之间,最好是把界限分清楚了,那就是在你们双方合作的范围之内,发生关系,不要有其他的关系。

        「你带我去认识他,其实是介绍其他的业务给他,我不知道刘总会不会介意,但有些老板,肯定会介意的,会觉得你豁边了,管了不是你该管的事。

        「你们是一般的熟人或者朋友,他没有压力,不和我做业务也没关系。你们是合作伙伴,他就会想,你是不是拿这押他,吃定他一定会帮这个忙。还有人会更近一步想,你是不是从我这里拿了好处,或者是要我帮忙贷款,或者,怀疑我们是不是有特殊的关系。」

        茫茫白昼漫游.

        眉师娘提醒您:看完记得收藏【】w        w        w..,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期待精彩继续!您也可以用手机版:        ..,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

        /105/105517/28506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