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360 妍妍把盛春成送到店门口

360 妍妍把盛春成送到店门口

        妍妍把盛春成送到店门口,再见走了。

        小安看到盛春成从妍妍的车上下来,走进来,迎上去问:“有故事?”

        盛春成白了她一眼说:“屁故事,只有事故。”

        小安大笑。

        盛春成走了开去,想到从今天开始,就再也不可能和妍妍在一起,昨晚的一切,都不可能重现,就想这还真的是一个重大的事故。虽然妍妍留了后门,说你要是舍不得,可以公开追求她,不过,她同不同意不一定。

        盛春成想到,要自己在雪儿的注视下,去追求另外一个女孩子,他就觉得头大,霎时失去了勇气。而且,妍妍既然这么说了,按她的脾气和性格,只要公司还没有走上正轨,她八成是不会理他,不会让其他的事情,分散她的注意力。

        而对盛春成来说,在这个时候,用这样的事情去打扰她们,也确实很不应该。

        盛春成叹了口气,再说吧。早上一路过来,他一直都这样想着,一直和自己说,再说吧。妍妍看了看他,什么也没有说,既没有期待,也没有失望,更没有鼓励。

        盛春成觉得,对他来说,妍妍仍然还是谜一般的存在,他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不过,她说她想把公司做好,确实是认真的。

        东哥的妈妈拿着大拖把,在拖地,盛春成走过去,问:“阿姨,怎么样,工作还习惯吗?”

        “毛好,毛好嘞。”东哥妈妈回来之后,她的杭城话也回来了,一开口,不再是一口的普通话。

        “生活上呢,住着还好吧?”盛春成问。

        “好的。”东哥妈妈说,“下班了,我还从庆春路一直荡到西湖边去撒子(玩),还去了河坊街、南宋御街,这些地方,我都认不出来了,像个瓜老儿(乡巴老)。”

        盛春成说:“你是应该多走走,这对身体也有好处。”

        “对对,昨天子东东也这样和我说。”东哥妈妈呵呵笑着。

        盛春成问:“东哥昨天来看过你了?”

        “经常来,还给我带来水果和菜蔬,我和他说不要带不要带,这里离菜场,只有一唉唉路,想吃什么,我自己去买就是,这么多我也吃不完。结果他还是要带,还说,吃不完你就扔了,毛背嘞。”

        东哥妈妈说,盛春成禁不住笑了起来。东哥经常到对面,都不过来这里看看,一是他对这种正规的按摩,根本就不感兴趣。更重要的肯定还是,他害怕别人知道,他经常来看他妈妈。

        这个从小没有妈妈的人,对妈妈的感情是复杂的,有恨也有卷恋,随着时间的消逝,增添的,恐怕是只有卷恋。推理学就是这样讲,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妈妈。

        盛春成想到,他妈妈也很快要来杭城过年了。春妮打电话告诉他,说是家里养的鸡都已经卖完,妈妈已经答应不再养了。

        想到这个,盛春成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鼻子酸酸的。

        孙红从门外进来,喜气洋洋的,她径直走到前台,和钟欣欣和小安两个说着什么,两个人都叫了起来。盛春成听到,心里猜到了大概,他赶紧走了过去,问:

        “高升了?”

        孙红点了点头。

        “那走吧。”盛春成说。

        “去哪里?”孙红问。

        “给你按摩啊,我不是说过,等你高升,我给你好好按按。”盛春成笑道。

        “神经,现在哪有时间,我是从总行出来路过这里,进来和你们说一声,还急着回去行里办交接呢。”孙红说着就朝外面走。

        “过两天请你们吃饭啊?”孙红和小安钟欣欣说,两个人连连点头。

        “你别忘了啊,你答应过我的,我吃定你了。”孙红用手指指了指盛春成。

        小安和钟欣欣都围了过来,她们看着孙红上车走了,小安问盛春成:“你答应孙红姐什么了?”

        钟欣欣说:“我姐已经吃过你了?”

        盛春成瞪了她们一眼说:“看你们满脑子的肮脏思想,她让我介绍刘总和米总给她认识,可以没有?”

        小安说:“可以,不过,我们说什么了?”

        钟欣欣说:“肮脏的人,才会看别人都是肮脏的。”

        小安大笑,盛春成拿眼瞪着钟欣欣,钟欣欣说:“我没说你,你不要对号入座,更不要请君入瓮。”

        盛春成和小安说:“你过来,我有事情和你说。”

        说完,他转身朝外面走,小安跟在他后面。盛春成走到门口,没有停下来,而是走去了隔壁的茶馆,小安满脸狐疑,问:

        “现在这个时间,喝什么茶啊,消化早饭?我早饭吃的不多,已经被消化得差不多了。”

        盛春成不理她,走进了茶馆,还是在进门的卡座坐了下来,小安在他对面坐下。

        老板看了看他们两个,这个时间点,他拿了一壶红茶和两只杯子过来,等他放下茶和杯子,回去里面吧台,盛春成问小安:

        “你准备什么时候让燕子上岗?”

        还有半个月就是春节,过完春节,小唐就要带着人,去南京,筹备南京分店开张的事宜。杭城这里,要有新的店长接任,盛春成和小安原来的人选,定的是燕子。刚刚看到孙红,盛春成想到了,是不是该让燕子也早点上岗,这样,就不用等过完年后,再和小唐交接。

        小安说:“我还正想和你商量这事,其实,这里的店长,我有其他的想法。”

        “什么想法?”盛春成问。

        “我想,米总不是说过吗,过了年,其他地方的分店,也准备开出来,燕子还是等着派去其他的地方担任店长,这里,我另有人选。”小安说。

        “谁?”

        “钟欣欣,钟大使。”

        盛春成吓了一跳,脱口而出:“胡闹!”

        “谁胡闹了?”小安说,“是你先入为主,一直把钟欣欣当病人看吧,你看看她现在,哪一点像病人了?哪一点比别人差?我和你说,她实际比我们谁都聪明,让她担任这个店长,一点问题也没有,我对她有信心。

        “你不是说要锻炼她吗,还有什么,比让她担任店长,更能锻炼她的?我和你平时大多数时间,又都在店里,就是她刚开始的时候,有些不适应,我们在边上也可以帮帮她,你担心什么?我相信这个时间不会长,钟欣欣很快能适应店长的角色,并做好的。

        “还有,趁这个机会,也可以考察考察燕子。我和她谈过,她自己也一直认为,小唐走了,她会是这里的店长。我们给她来这么个打击,可以看看她的反应,看她怎么调节自己的情绪,去其他地方当店长,可是要在那个地方独挑大梁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差也不行。”

        盛春成想了想,觉得小安说的有道理。是啊,就是让钟欣欣担任店长,又会有什么问题,不是能更好地锻炼她,让她独自面对和解决问题吗?只要钟欣欣能当好这个店长,她的自信心就上来了,她的病也就好了。

        “好吧,还是你想的周到,就按你说的办,春节之前,让钟欣欣上任。”盛春成和小安说。

        小安说好,我先和钟欣欣谈谈,这事你不要插手,她不接也得接,不能讨价还价。

        盛春成点点头说好,“确实你和她谈更合适。”

        /105/105517/28506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