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343 小盛啊,你不是杭城人吧

343 小盛啊,你不是杭城人吧

        “小盛啊,你不是杭城本地人吧?”

        菜还没有上,孙妈妈问盛春成,盛春成说不是,我是安徽歙县人,不过,我们那离杭城很近,就在千岛湖边上,从家里过来,汽车加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家里还有什么人呐?”孙妈妈继续问。

        盛春成说:“我爸爸已经去世了,家里还有妈妈和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弟弟今年要读高中,妹妹今年高考,要上大学了。”

        孙红在边上叫道:“妈,你干嘛?又开始查户口了?”

        孙妈妈白了她一眼,说:“小盛来了,我随便问问,拉拉家常都不行啊,什么叫查户口?”

        盛春成赶紧笑着说:“可以,可以,阿姨,有什么话你尽管问,不要理她,她领导当惯了,就喜欢打断别人说话。”

        孙红端着一杯茶正在喝,听了这话,上面一点异常也没有,下面右脚一弹,踢了盛春成一脚。

        孙妈妈笑着说:“就是,小盛你平时不要惯她,要给她立规矩。”

        盛春成说好,“不惯,绝对不惯。”

        孙红又是一脚过来,盛春成早有防备,已经躲开了。

        孙妈妈笑眯眯地问:“小盛,你今年多大了?”

        盛春成老老实实说:“刚刚二十五。”

        孙妈妈愣了一下,然后笑道:“好啊,那我们家孙红二十八,正好比你大三岁,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大三岁太好了。”

        孙爸爸突然吼了一声:“识不识数,二十九了!”

        孙妈妈怔了怔,然后说:“哦哦,已经过了一年了,我忘了。”

        孙红手里端着茶杯,看着她妈妈,一脸的坏笑地问:“那就是大四岁了,你还有什么说法?”

        孙妈妈瞪了她一眼,说:“那就多抱一点金砖,不行啊?”

        孙红头一扭,一口茶“噗”地喷到地上,盛春成也笑了起来。

        孙妈妈接着问盛春成是干什么的,收入多少,在杭城有没有买房等等,问的很仔细,盛春成都一一据实答了。孙爸爸在边上,板着脸,没有再说一句话。

        倒是孙红,不时地就插进来,她妈妈问到房子,她就说,你问这个干嘛,房子我有。她妈妈白了她一眼。问到收入,孙红又说,没有收入也可以,我把他和你们捆在一起养了。孙妈妈又白了她一眼,骂道,我们才不要你们养,你们过好自己就可以。

        “怎么样,怎么样?你看满意不满意?不满意我退货。”

        孙红冲着她妈妈问,孙妈妈还是白了她一眼,骂道:“别人家的小孩,轮得到你退,要退货也是把你退了,我重生一遍。”

        盛春成赶紧说:“阿姨不要,那样的话,我再等她,要等到头发都白了。”

        孙妈妈和孙红都笑了起来,孙红凑近他耳边,轻声说,这话好,说的甜蜜。盛春成的脸红了起来。

        菜开始上,服务员拿着酒过来,给孙爸爸的杯子倒上,接着问盛春成:“先生,请问您也是白酒?”

        盛春成还没开口,孙爸爸手指在桌上笃了两下:“倒上,倒上。”

        服务员给盛春成倒了酒,拿着酒瓶准备离开,孙爸爸说:“酒留在这里,我们自己倒,拿来拿去的,太麻烦了。”

        服务员看看孙红,孙红点点头,服务员把酒瓶留在了桌上。

        孙爸爸不是用手去拿杯子,而是杯子放在面前不动,头趴下去,嘴凑近酒杯抿了一口。抬起头,盛春成看到,他那张板着的脸瞬间就散开了,不再严肃。

        他这才用手拿起杯子,和盛春成说:“来,我们走一个。”

        盛春成拿起杯子,和他碰碰,干了。

        盛春成伸手想去拿酒,给孙爸爸倒,孙爸爸挡开他的手说:“我来,我来,你功夫还没有到家。”

        盛春成心里疑惑,不就是倒个酒吗,有什么功夫到不到家的。

        没想到孙爸爸拿着酒瓶,把瓶口一倾,一道酒柱从瓶口出来,手接着一正,酒柱消失,但面前的酒杯里,酒已经满出杯沿,臌胀着,却并没有有流到杯外,他一倾一正之间,也没有一滴酒洒在外面。

        他接着又是一倾一正,盛春成面前的杯子,也是一样满上。这让盛春成看着大为惊奇,这个功夫,还真是绝了。

        孙爸爸还是趴下头,先用嘴抿了口酒,酒浅了下去,接着举起杯子和盛春成说:

        “来来,再走一个。”

        杯里的酒太满,盛春成要是直接用手去拿,杯中酒肯定会洒出来,他只能学着孙爸爸的样子,低下头,先抿一口,浅了,然后再举起杯子。原来习惯是这样养成的。

        孙红在边上说:“春成,你不能喝就不要硬喝。”

        孙爸爸瞪了她一眼,骂道:“男人喝酒,你在边上啰嗦什么?”

        盛春成说:“没事,没事,我陪叔叔喝。”

        这样一连走了三个,孙爸爸高兴了,也开始湖涂了,他拍着盛春成的肩膀说:

        “兄弟,兄弟,你不错,你这个女婿,我看着欢喜。”

        孙妈妈骂道:“胡说什么呢,谁是你兄弟?”

        孙爸爸醒了一点,嘿嘿笑着,为自己狡辩:“酒桌上没有大小,酒桌之上皆兄弟,兄弟,你说我这话对还是不对?”

        盛春成看着他,哭笑不得,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摇头还是点头。

        孙爸爸的酒杯又过来了,不过这杯酒是盛春成帮他倒的,他的手已经开始哆嗦,瓶子再一倾,一大半的酒都洒在杯子外面,而不是杯子里。

        “酒啊,酒啊,这是酒,可惜,可惜!”孙爸爸叫着。

        盛春成拿过瓶子,替他倒满,孙爸爸指着盛春成的酒杯叫:“你的,你的,你也满上。”

        盛春成也满上了,两个人把这杯干了,孙爸爸又拍着盛春成叫:

        “兄弟,我和你说,我看你这个人不错,当我女婿可以。兄弟,你看我怎么样?”

        安装最新版。】

        盛春成赶紧说,很好,叔叔你很好。

        孙妈妈看着孙爸爸,还想说什么,孙红说:“别管他们,让他们去闹,你又不是不知道。”

        孙妈妈果然不理他们了,母女两个吃着菜,说着悄悄话,时不时还笑着。

        82中文网

        /105/105517/28506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