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335 站在小区门口

335 站在小区门口

        站在小区门口,等了十几分钟,妍妍的车子到了,在小区门口靠边停下,妍妍从车上下来,盛春成站在那里,看着她笑。

        妍妍走去副驾座,打开门,从车里拿出三只马甲袋,和盛春成说:

        “来来,快过来帮助提着,绅士。”

        盛春成走过去,把袋子接在手里,看到马甲袋里是酒、面包、酸奶和绝味鸭脖鸭翅。

        盛春成把三只马甲袋提在一只手里,妍妍扭头看看,莞尔一笑:

        “还有手空,那就把这个也拿着。”

        说着,又递给盛春成一只包,盛春成问:“这是什么?”

        “我的化妆包啊,我要靠这续命的,我不带来,你这里有吗?”妍妍说。

        妍妍无意中的一句话,盛春成听了心头一热,这么说,妍妍这是准备好要在这过夜了。该死,盛春成下面顷刻有了反应,还真的是比刘玥管用多了。

        两个人一起往里面走,盛春成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下午。”妍妍说,“今天跨年,你是我最亲的人,我当然要赶回来和你一起过,你就没想到?”

        盛春成说:“想到也没有用,又不知道方不方便给你打电话,打电话也要被你摁了。”

        妍妍回头看了看他,轻轻一笑:“还记得这事啊,小气。”

        她放慢脚步,挽住了盛春成的手臂。

        进了房间,妍妍转身就抱住盛春成,亲吻着,盛春成两只手里都提着东西,没有办法抱她,还担心手里的袋子和包会硌到她,他把双臂像翅膀那样展开。

        下面不争气,顶到了妍妍,盛春成赶快把屁股躬躬,想往后退,妍妍却迎了上来,还嘻嘻一笑。

        “有没有想我?”妍妍问。

        盛春成说:“想了。”

        “什么时候想?”

        盛春成老老实实说:“其实那天回来,就已经想了。”

        “好,满意。”

        妍妍放开了他,转身没有走去沙发那里,而是在整个房间走着,还把每间房间的灯都打开,走进去看看。

        她这一是好奇,还有就是,包括突然地到了九堡,才给盛春成打电话,就是要给他来一个突然袭击。她很想看看,这个男人有没有老实,是不是嘴上说着一套,实际又做一套。他说他一个人住,妍妍就是要来看看。

        虽然盛春成不是她的男朋友,他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说得很清楚,但没错,盛春成还就是妍妍认可的,在这个世界最亲的亲人了。

        从爸爸去世之后,妍妍就觉得自己是个孤儿,虽然她还有妈妈活着,但那个妈妈,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和其他男人生的小孩,她也是别人的妈妈。从心理上,妍妍已经把自己的妈妈排斥在外。

        他们平时就很少联系,基本只是碰到了什么节日,妍妍会给妈妈发一个大红包,妈妈很开心地收下,说一声谢谢,妍妍回去一个笑脸,他们之间,似乎再也没有更多的话。妍妍有话,也只会对着冥冥中的爸爸说,而不会打电话和妈妈说。

        但人,特别是一个女孩子,总是需要依靠的,甜言蜜语妍妍听多了,不值钱。她喜欢盛春成的,还就是他有点木讷,嘴有点笨。她需要这样一个依靠,但依靠的前提是放心,是你觉得,当你靠过去的时候,心里是很有把握的,这个肩膀不会突然抽走。

        如果会,你岂不被摔个鼻青脸肿?

        到目前为止,对妍妍来说,盛春成的一切对她都是透明的,都是可以想象的。

        她知道他在哪里工作,是怎么工作的,现在又知道了他住在哪里,而且确实和他说的,是一个人,房子里没有其他女人的痕迹,收拾得也很整洁,妍妍不喜欢邋遢的,把自己当猪养的男人。

        妍妍觉得可以了。就这样。

        妍妍在房子里转了一圈,走回客厅,盛春成跟在她后面,妍妍问:

        “你一个人,要住这么大的房子干嘛?”

        盛春成说:“租房子的时候,我不是有女朋友嘛,她跑了,才变成我一个人。”

        “那也用不了这么多房间啊,你们有个一室一厅就够了,我看还有两个房间,根本就没人住过。”妍妍转了一圈,把一切都看着眼里。

        “我妹妹已经高三了,明年,哦哦,马上就是今年,今年她要高考,想考杭城的大学,要是她到下沙读书,就可以住在这里。”盛春成说,“我弟弟去千岛湖读高中,住校,家里就妈妈一个人,不放心,我想把她也接过来。”

        “你还要养他们啊?”妍妍问。

        “那当然,我妈妈本来身体就不好,家里只能靠我一个,我不养他们谁养?”盛春成说。

        “不错,有良心。”妍妍点点头,“你放心吧,要是过几年我钱赚够了,你又还没人要,我会收留你的。那个时候,我也会帮你一起养他们。”

        盛春成笑了起来。

        妍妍转过身,看着他问:“你笑什么?我是说真的,我很讨厌那种养一只宠物都很舍得花钱,但对自己的家人很刻薄的人,这样的人,不绝交我也会离他远远的。记不记得桐庐那次,那次我小姐妹需要钱,她要给她妹妹治病,所以我才去帮她。”

        盛春成说:“我是笑我自己太凄惨,都要被你收留了,还拖家带口的。”

        “这有什么奇怪?”妍妍说,“你要是比我有钱,我肯定离你远远的,有钱人我见多了,不差你这一个。到那个时候,你肯定不会想娶我,但会想到花钱,让我陪你,我肯定不干,我们的开始不是这样的,要是那么烂地收场,我会伤心的。

        “要是你没钱,我不会嫌弃你,不是收留是什么,你只要乖乖的就可以。”

        盛春成大笑,他说:“那你肯定不缺,这个社会,想自己不努力的,遍地都是,你收留都收留不过来。”

        妍妍白了他一眼:“那也要我先看得上,你真以为我是公共汽车,谁都可以上,连逃票的都可以?”

        两个人刚在沙发上坐下,妍妍就招呼盛春成起来起来,盛春成不知道她要干什么,妍妍说,你听我的就可以。

        她指挥着盛春成,把茶几移走,跑进房间,拿出了两张席子,铺在沙发和电视机之间,接着把床上和柜子里所有的被子毯子都拿出来,在席子上铺了厚厚的一层。

        妍妍拉着盛春成上去,和他说:“看看,这样是不是很舒服?今晚我们就睡在这里了。”

        她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跳起来,跑进房间,盛春成还是不知道她又突发什么奇想。等她出来,盛春成看到,她身上已经换了一套他的睡衣,就是那天雪儿穿过的,裤腿也卷了几道,袖子把指尖都盖住了,像个水袖。

        妍妍过来坐下,两个人背靠着沙发,妍妍说:“真舒服,就像回到了家。”

        电视里,芒果台的跨年晚会已经开始倒计时,妍妍抱住了盛春成,亲吻着,盛春成觉得,自己的脸好像被妍妍的泪水,弄湿了。

        82中文网

        /105/105517/28506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