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188 这里怎么安排

188 这里怎么安排

        “这里怎么安排?”老万问郑教授。

        郑教授还没来得及说,宁姐就插上来:

        “我还是想把妈带去美国,我同学已经帮我联系好安德森癌症中心,那里可是全世界最权威最好的癌症治疗中心,去了就可以安排住院手术,不用排队等候。”

        老万说好,他和郑教授说:“你就听你女儿的安排,钱你不用担心,花多少都可以……”

        宁姐赶紧说:“谢谢万总,钱我们自己已经有安排。”

        老万摆了一下手,继续和郑教授说:

        “你又臭又硬,一辈子没有向我开过口,这一回,我却一定要赞助你,多少钱都一样,不为别的,活到这个年纪,我老万还看得起,还敬重的人没有几个了,我这个不是在帮你,是自私,是在了却自己的心愿。”

        老万这话说得很重,病房里的人都有些动容,郑教授朝老万拱了拱手,说:

        “老万,你这心意我领了,谢谢你,不过,美国我说什么也不会去,就赖在这里了,在这里,医保就可以顶了,真用不了多少钱。”

        “为什么不去美国?”老万问。

        “不值。”郑教授说,“也没必要,现在国内有点钱的人,一得了癌症,喔吆,就都跑去了美国,结果,有几个治好回来的?

        “那个谁,老鲁不是患了淋巴癌,也被送去了美国,结果根本没什么效果,最后他自己要求还是回来杭城,这一去一来,飞机十几个小时,吃多少的苦,时间还耽误了。

        “连乔布斯都救不了自己的命,你们还认为,有钱,可以进什么世界顶级的医院,就可以救命了?美国就可以包打天下了?

        “要我看,很多人都是过度治疗的结果,一听说癌症,患者和家里人就都吓坏了,要是还有几个钱,就拼命往里面扔,结果是把人当成了实验室里的试验品,并不能使病情好转,反而使病情恶化,十个癌症患者,有九个是过度治疗的,还有一个,是没钱过度的。

        “喔吆,要是去统计一下,那个没钱过度的,说不定还比那九个活得更久,癌细胞也是人自己体内的细胞,会癌变,是因为不良的长久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其实只要改变生活习惯,就可以制止……”

        “别胡说了!”宁姐叫道。

        “我怎么胡说了,你看看有多少人,进来的时候好好的,一听说自己得了癌症,整个人马上就瘫掉了,出去连路都走不动,要扶墙了,你说,就这几个小时,是身体的突变,还是心理的?依我看,就是自己把自己吓坏的。”

        “你看着精神头很好。”老万说。

        郑教授呵呵笑着:“是啊,我想通了啊,不就是喉癌啊,又没有扩散,没扩散的肿瘤,和一个结节有什么区别,有什么好怕的,动手术拿掉就是,大不了就是手术之后,我这张臭嘴,和人斗嘴不那么利索,会漏风了,这有什么。”

        宁姐恼了,她叫道:“哎呀,每次一说起正经事,你就出来一套奇奇怪怪的说法,真是受够了你,你是大学教授,不是农村的老太太,要相信数据相信科学,什么是数据你不知道吗?美国的癌症五年生存率是66.9%,日本是62.1%,中国是40.5%,这个就是数据。

        “还有,我说的安德森癌症中心,大部分癌症的五年生存率达80%以上,长期位居世界第一,我们国内各大医院的肿瘤专家,都被派去安德森中心进修,没听说安德森中心,派医生来中国进修的,这个就是差距。”

        “你那个是胡扯。”

        郑教授说:“亏你也是大学教授,你不知道统计的对象和基础不一样,出来的数据就会不一样?美国和日本什么医疗水平,他们的患者,进院的时候,早期癌症被发现的患者比例有多高?我们呢,你看看这个科室,有多少是从农村来的,到了就已经是晚期了。

        “一个大量都是早期患者,一个大比例都是晚期患者,他们的什么术后治愈率,五年存活率能一样吗?你拿这两个数据做比较,有什么说服力?不是胡扯是什么?”

        “那你怎么不说,还有数据美化的问题?”宁姐顶了一句。

        “什么数据美化?你是想说数据造假,对吗?这就是你们美国人的一套逻辑,别人的数据都是不可信的,自己的数据都是千真万确的,这不是看不起人吗,我早就和你说过,有很多时候,那是因为统计的方法不一样,统计的手段跟不上,造成的误差,这不是什么造假?

        “就拿经济数据来说,我早说过,你们美国人不要被中国现在的数据吓去,这个数据,里面有很多漏统计的,真正的数据要是出来,你们更加会吓坏。”

        母女两个针锋相对,你一句我一言,边上的人根本就插不上嘴,看样子这两个人,这样斗嘴也习惯了,两个人一斗起嘴,都不留情,宁姐忘了躺着的是个病人,应该让让她,郑教授也忘了宁姐是自己的女儿,一口一个你们美国人的。

        “好了,好了,你们也不要争了。”老万说,“我看你老太太精神还不错,十张嘴也还抵不上你一张嘴,这就比什么都好,比什么都让人高兴。”

        老万这么一说,争吵着的两个人都被泄了气,郑教授笑了起来,看着自己的女儿,宁姐瞪着她,也长吁了口气,她知道,真的要斗嘴,从小到大,自己就没赢过母亲一次。

        “以理服人,我们来以理服人好不好?”郑教授笑着和老万说。

        老万说:“我不管你以什么服人,也不管是去美国还是在这里,这手术都是越早越好,拖不得。”

        “本来就是啊。”郑教授说,“本来这里都已经通知我,明天做手术了,该交代的……别别,这不是我想多了,是我知道,只要是手术,哪怕割个阑尾,也会有万一,会有生命危险,这个我正视,所以该交待的,我也和院长校长都交待清楚了。”

        盛春成听着,明白了,原来郑教授让小马把自己叫过来,也是该交待的之一,盛春成心里有些感动,看样子老太太还真的是把自己当亲人了。

        “一切都已经安排得妥妥帖帖了。”郑教授说着,手指了一下女儿,不满地说:“结果这个美国人来了,来了就是美国做派,把什么都推翻了,和医生说,要带我去美国,人家医生,只能说好好,那还能怎么办?尴尬不尴尬,喔吆,我看着都尴尬死了。”

        “什么尴尬,我是你女儿,我才是那个应该对你最负责,也是最担心你的人!不就是应该我来做这个决定?哼,你是明知道我在飞机上,就想着把生米煮成熟饭,要是我再迟一天到,是不是这一刀已经下去了?

        “你还以为我不知道你,所以啊,我在浦东机场一下飞机,直接就叫了出租车赶来杭城,赶来医院了,连家都没有回。”

        宁姐一听郑教授说的话,就不乐意了,叫道,她的手还往墙角指了指,盛春成看到,那里果然停泊着一只大行李箱。

        郑教授看看愤怒的女儿,又看看老万,狡黠地笑了起来,老万忍不住也哈哈大笑。

        手机站全新改版升级地址:,数据和书签与电脑站同步,无广告清新阅读!

        /105/105517/28506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