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187 电话响起的时候

187 电话响起的时候

        电话响起的时候,盛春成正在给老万按摩,他的盲人手机不停地叫:

        “小马给你来电话了,小马给你来电话了。”

        盛春成心里一凛,他的手机里,虽然存有小马的电话,但小马从来也没有给他打过电话,这个时候打他电话,一定是郑教授那里有什么事情。

        盛春成和老万说:“老万,我接一个电话好吗?”

        老万说:“你接就是。”

        盛春成拿起自己的盲人手机,用手指从左往右划了一下,电话里响起小马的声音:

        “盛师傅,你在哪里?”

        盛春成说,我在客户这里,小马,有什么事吗?

        “你能不能来一下,郑教授想见见你。”小马说。

        盛春成说好,我明天过去给郑老师按摩。按照计划,本来盛春成是要后天才过去的。

        “不是,不是,盛师傅,郑教授不在家里,在浙一医院。”

        “啊!”盛春成吓了一跳,连忙问:“郑老师住院了?什么病?严重吗?”

        “挺严重的,明天要动手术,所以她说,今天想见见你。”小马说。

        “好好,我等会马上过来,你把病房号发给我。”盛春成说。

        老万一直看着盛春成在打电话,等他打完,老万问:“哪个郑教授?”

        “计量学院的。”盛春成说。

        “是那个很喜欢讲话的老太太?”老万问。

        盛春成说是,她说她也认识你。

        “太认识了啊!”老万说着坐了起来,盛春成走过去,想继续给老万按摩,按摩完了赶去医院,老万把手一挥:“不做了,不做了,小雅,快给我穿衣服,小盛我和你一起去医院。”

        盛春成说好。

        他们赶到浙一医院,小雅去停车,老万和盛春成下车,匆匆就赶去住院大楼,站在那里,等着乘电梯上楼,电梯门打开,从门里出来了小马和他们的院长和校长,院长是认识老万的,看到他们就叫道:

        “万总,你怎么来了?”

        老万瞪了他一眼,骂道:“我怎么来了?我问你,老太太住院,你怎么不告诉我?是不是我退休了,你就把我忘记了?”

        院长有些尴尬地笑着,老万加上一句:

        “亏你还是老太太的学生,老太太带着你来我们公司的时候,你毛都还没有长齐!”

        骂完,不再理他们,拉着盛春成走进电梯,小马看看老万他们,又看看校长和院长,校长右手举起来,往外挥了挥,示意小马陪老万他们上去,小马赶紧跟进电梯。

        “郑老师什么病?”盛春成问。

        “喉癌,按计划明天要做手术。”小马说。

        “严重吗,不不,我是说早期中期还是晚期?”盛春成问。

        小马说:“癌细胞还没有扩散,动手术还来得及。”

        “你刚刚说的按计划是什么意思?”老万问小马。

        “宁老师从美国赶过来了,按她的意见,是想把郑老师接去美国治疗。”小马说,“但郑老师不肯,两个人正僵着。”

        盛春成和老万说,宁老师是郑教授的女儿,老万点点头,明白了。

        三个人走进病房,郑教授半躺在病床上,边上坐着一位气质很好,四十多岁的女的,也不确定,可能她实际的年龄,比看上去要大,她就是郑教授的女儿。

        看到老万他们进来,郑教授眼睛一亮,她坐了起来,叫道:“喔吆,喔吆,老万,真是稀罕啊,这都多少年没见过面了。”

        老万紧走几步过去,和郑教授说:“你还好意思说这话,以前每个月都往我那里跑,拉着我就滴咕个没完,赶都赶不走,后来怎么不见影了,瞧不起我老万了?”

        郑教授大笑,她说:“我一个穷教书的,怎么敢看不起你大老板,是你生意做大了呀,我就识趣,不去打扰你了,瓜田李下你懂吗,我怕被人说,我是去打你的秋风。”

        “我不怕。”老万说,“其他人来,坐下来虚头巴脑的,我就在想,说到第五还是第六句,他就要说合作的事情了,什么合作,不就是要我掏钱赞助么,你来我不怕,我知道你说一千句,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我要主动给你赞助,还会被你骂一顿,你是又臭又硬。”

        “喔吆,喔吆,好你个老万,骂人还骂到我病房里来了。”郑教授叫着。

        病房里的人都笑了起来,那妇人走过来,握着盛春成的手,和他说:

        “你是小盛吧,我妈和我说了,你们相处得很好。”

        盛春成赶紧说:“你是宁姐吧,谢谢你宁姐,是我每次去郑老师那里,都受很多教育。”

        说起来,这个宁姐,才是盛春成真正的客户,她经朋友介绍,在网上找到了盛春成,让盛春成去给郑教授按摩,每个月的按摩费,还是她提前打给盛春成的。

        “小子,说人好话,拍别人马屁,就大声一点,要让拍的人听到,知道没有?”郑教授叫道,大家又笑了起来。

        虽然是在病房里,虽然是躺在病床上,但郑教授看上去乐呵呵的,根本就不像是个病人,老万问她:

        “你还好吧?”

        “好,好,老万,我和你说,喔吆,我的运气,不要太好了。”

        郑教授笑道,老万和盛春成都纳闷了,这都得了癌症了,运气还好?

        郑教授接着说:“我和你们说,这癌细胞在人体内,一旦病变,那都是要人命的,哈哈,到了我这里,看到没有,就是一个喉癌,喉癌是什么,没什么大不了的啊,切掉就好了呀,喔吆,一定是我嘴巴太臭,老天爷才给我个喉癌,教训教训我。

        “而不是肝癌肺癌脑癌,要是那些,才真是要人命,喔吆,小子,我那天检查结果出来,一看就乐了,就想起你和我说过的话,小子,你还记不记得是什么话?”

        盛春成摇了摇头。

        郑教授还没说,自己就笑了起来,笑完了她接着说:

        “你说阎罗王不敢收我啊,怕我去和他吵架啊,你看看,结果,他就给了个喉癌,教训了我,又收不走我的命,你看看,是不是你说对了,他就是怕我找他吵架啊。”

        “你一下老天爷,一下阎罗王的,他们两个是一个人吗?”老万问。

        “喔吆,我怎么知道,我又没有见过他们,你见过?”郑教授笑道,“反正都怕我这张臭嘴就对了。”

        手机站全新改版升级地址:,数据和书签与电脑站同步,无广告清新阅读!

        /105/105517/285060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