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茫茫白昼漫游在线阅读 - 014 那一堆的垃圾

014 那一堆的垃圾

        那一堆的垃圾,钟欣欣装了整整三垃圾袋,整理好了,站在那里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盛春成装作是没有看见,他说:

        “给我吧,我帮你带下去。”

        钟欣欣看了看那几袋垃圾,为难地说:“太多了,你一个人拿不下去。”

        盛春成说:“那我们一起下去扔了好吗?”

        钟欣欣站在那里,脸又憋红了,额头上都是细密的汗珠,她咬了咬嘴唇说:

        “还是不要了,等下迟点,我自己下去扔,谢谢你。”

        盛春成似乎看透了她,知道她这是怕出门,说是迟点,只要自己走了,只怕是这几袋垃圾放在这里,一放就会好几天。

        虽然有多管闲事的嫌疑,盛春成还是和钟欣欣说:

        “不行,该干的事就应该马上干完,我们一起下去。”

        钟欣欣还在犹豫,盛春成说:“扔掉了我陪你一起上来。”

        钟欣欣看了看盛春成,看到他微微笑着,脸却不是正朝着自己方向,而是侧着头,似乎在听着自己的回答,钟欣欣吞了吞口水,她说好吧。

        她伸出手,拿起那三袋垃圾掂了掂,最后拿了最轻的一袋给盛春成,和他说:

        “你帮我拿这袋最大的,还有两袋我自己拿。”

        盛春成都看在眼里,心里笑了一下,觉得这女孩子,还是善良。

        他说好吧。

        两个人提着垃圾袋下楼,到了垃圾站,把垃圾扔了,盛春成准备送钟欣欣上楼,钟欣欣突然下定了决心,她说:

        “我送你去大门口坐车,对了,你车叫好了吗?”

        盛春成说:“我坐公交车。”

        “我帮你叫吧,我请你坐。”钟欣欣说着就拿出自己的手机。

        盛春成赶紧说不用不用,钟欣欣有些不耐烦地说:“哎呀,你别管了,去哪里?”

        盛春成只好说:“景芳二区。”

        两个人一起朝外面走,走到门口,门口的保安看到他们,都吓了一跳,他们是第一次在白天,看到这个“胖婆儿”,她陪着前面进去的瞎子一起出来。

        两个人站在大门口等了一会,汽车到了,钟欣欣送盛春成上车,汽车走了,她站在那里,犹豫了一会,在想要不要继续往外面走,去对面星光大道步行街逛逛,她最后一次去那里,还是几个月前,刚结束隔离不久,母亲硬拉着她去的。

        钟欣欣站在那里想了半天,又抬头看看头顶的太阳,觉得有点头晕,还是往小区里面走。

        车开到江南大道,盛春成想起来了,要给丁画眉打个电话,和她说我已经结束,在回来的路上,你不用来给我收尸了。

        手机刚拿到手里,突然响了起来,吓了盛春成一跳:“有人加你微信了,有人加你微信了。”

        盛春成看看,不仅乐了起来,他看到,居然有两个人,差不多同时在加他微信,哈哈,看样子这个胖姑娘,还能给自己带来好运,从她这里开始,自己的创业,就要走上大路了。

        丁画眉回到家里,看到盛春成已经做好了四个菜,在等她回家,今天是盛春成开张的日子,他们当然要庆祝一下。

        丁画眉朝桌上看看,看到其中一个,是她最喜欢吃的炒猪三样,这是丁画眉的家乡菜,里面有猪小肠、猪肝,还有猪瘦肉,丁画眉用手抓了一块青椒放进嘴里,不停地点头。

        “怎么样,够辣吧?”盛春成得意地说,“我都是尝了以后再买的,这是菜场里最辣的辣椒了。”

        丁画眉奇怪了,问:“你尝了,怎么尝?”

        盛春成说:“那卖辣椒的,你问他们辣椒辣不辣,他们都说很辣,其实没几个辣的,我每个摊位的辣椒,都拿起来咬一口,确保辣。”

        丁画眉忍不住大笑:“你每个摊位都咬一下?咬了又没有买,人家不打死你?”

        “一个辣椒而已,至于吗,再说,是他自己说很辣的,结果不辣,错的还不是他?他还好意思找我算账?”盛春成晃着脑袋说。

        丁画眉又抓了一块猪小肠放进嘴里,嚼了嚼,问:“这个你也当场尝过了?”

        盛春成拿眼瞪着丁画眉,丁画眉嘻嘻笑着:“我只是确认一下,要是尝过,你不要和我亲嘴。”

        “滚!”盛春成骂了一句,丁画眉大笑着滚去厨房,去拿碗筷了。

        今天高兴,两个人还喝了点酒,丁画眉举起杯子,和盛春成碰了碰,放下杯子她急了:

        “快说,快说,你的第一个客户是怎么样的。”

        盛春成就和丁画眉说了钟欣欣,说完,盛春成和丁画眉说:“对了,晚上你不要打扰我。”

        “干嘛?”

        “我要学习。”

        “学习,你学什么?”丁画眉睁大了眼睛。

        “当然是钻研业务。”盛春成说,“我答应这个钟欣欣,帮助她减肥的。”

        “关你屁事,人家肥不肥的,你操心什么,你做一次按摩,就拿你一次按摩的钱就是了,你还真的要帮人家减肥?”丁画眉说。

        “那当然,她是我的客户,我就要对她负责,对了,她还是我的福星,从她那里出来,我马上就接到了两个新客户,你说,我要不要帮她?再说,按摩可以减肥,不是我在吹牛逼,是真的可以做到的,只要找到对应的穴位和经络就可以。”

        丁画眉看着盛春成,摇了摇头:“好吧,想不到你盛春成,还是一个天使。”

        “那当然。”盛春成说,“戴着墨镜的天使,你说酷不酷。”

        “酷,小心从天上掉下来,还是脸先着地。”丁画眉说。

        ……

        和盛春妮通完电话,盛春成没有了睡意,他打开同学群看看,看到里面有人咋咋呼呼,说是今年暑假,是不是该搞个同学会,不过应着寥寥。

        盛春成离开学校之后,同学群并没有把他从群里踢出来,盛春成经常会去群里看看,但从来也没有说过话,哪怕是有人在群里@他,或者问,你们知不知道盛春成去哪里了,盛春成也没有说话,一直都静默着。

        曾经的大学同学,现在也都毕业了,但这个群一直还在,没有解散,只是,在群里说话,特别是意气风发的人越来越少了。

        是啊,就他们的那个学校,按丁画眉说法,也是个野鸡学校,这样的学校毕业的,到了社会,一个个肯定都挺艰难的,没摔个鼻青脸肿,就算不错的,还有谁能意气风发得起来,居然还有人提议要开什么同学会。

        同学们就是聚到一起,能说什么?那个场面,大概比阿正他们的诉苦大会还要惨。

        盛春成滑回去看看,找到了提议开同学会的,果然是大一号,这个家伙,还是这么的不着调。

        wap.

        /105/105517/27388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