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其他小说 - 宅魔女在线阅读 - 604.九条千代

604.九条千代

        “刚刚发生了什么?”

        “啊这,我就眨了眨眼睛,怎么就结束了。”

        “这是什么帕瓦,竟然恐怖如斯。”

        “秘剑,这个妖刀姬已经掌握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剑。”

        .........

        原本还挺安静的宾客大厅此时突然热闹了起来,所有人都被那大厅中央的小小比试吸引住了目光。

        东瀛岛终究只是个魔女领而已,领土面积虽然对于人类而言已经算是难以想象的庞大,但是对于魔女而言,这只能算是一个中等规模的魔女领,要不是有东宇宙仙人隐居地的神秘传说加持,这就是众多魔女领之中相当不起眼的一块而已。

        而且因为极度的自闭,导致岛内阶级与资源极度固化,宛如一潭死水一般,数万年来,把持着岛内各大要职的依旧是当初领地建设初期时的那些魔女家族的后人,出身普通的魔女几乎很难见到多少上升通道。

        这也就导致了东瀛岛的上流阶级的圈子其实很小的,小到彼此几乎都从小认识,知根知底的那种。

        二条家就是东瀛众华族之一,而且还是华族之中比较强横的一支,位列五摄家之一,称得上是位高权重了。

        二条奈绪就是二条家的这一代的传人,在场的其他华族之人对于这位性子有些急躁的家伙的实力还是很了解的。

        她不算是什么多让人惊艳的天才,但也绝非庸人,她的实力绝对是对得上她华族的身份的,在场之中有不少人能轻易的击败她,但是要想像这位妖刀姬这般直接秒杀的手段,她们就大多心里没底了。

        因此,当赤影小姐那被血气缠绕而显得有些猩红的眼眸扫视周围之时,不少人默默的低下了头。

        她们自问自己也就和二条奈绪实力差不多,上去也就是个被秒的货,还是不要上去丢人现眼了,而她们身边的妖刀姬们虽然也心有不甘,但是却也无奈的慢慢沉寂了下来。

        只恨之前安于享乐,导致今日错失明主,悲啊,悔啊。

        “呜呜呜,赤影你这个残暴大魔王,我恨你。”

        “赤影姐姐你不懂剑心。”

        “我还会再回来的。”

        ......

        妖刀姬的私聊频道之中,这样的败犬开始狺狺狂吠,狗叫一片。

        不过倒也不是所有人都被赤影的目光压得抬不起头来,同样也有不少魔女依旧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切,甚至不久之后,又有一人站了起来。

        “九条千代,参上。”

        那是一位很有气质的美艳御姐,身材高挑,英武不凡。

        她之前与二条奈绪相邻而坐,看起来两人私交很不错的样子,此时站出来,应该是为了替好友收场。

        而那天照神社的座位上,温汶抬起头,认真的看了看这位很有气质的武士大姐姐,从对方的身上,天狗魔女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

        温汶记得自己的母亲原本就也姓九条,那么这位九条千代小姐大概就是外婆家的人了,估计又是她的某位亲戚。

        旁边的多萝茜也微微来了点兴趣,虽然在宅魔女看来,在场之人大多武艺拉胯,全是垃圾,但是垃圾之中亦有高低,这位九条小姐就属于再努力一下就能脱离垃圾堆的范畴。

        而且,这位武士大姐姐还新得手了一把很趁手的武器,这显然是提升巨大的,一下子从垃圾提高了的有点硌手的小虫子级别,已经勉强可以一观了,不知道赤影小姐还能不能顶得住。

        虽然妖刀姬小姐剑术确实很厉害,但是她终究是剑,而不是御剑之人,对方人剑合一的话,赤影迟早要独木难支的。

        她不会输在技上,却可能输在力上。

        多萝茜心里叹了口气,然后想要起身站起来。

        毕竟赤影是听她的吩咐上前的,那么她自然也是要对妖刀小姐负责的。

        只是,她刚想动,赤影小姐却回过头来看了她一眼,宅魔女一愣,随即又有些无奈的乖乖坐好。

        “请您好好看着我。”

        这是妖刀小姐刚刚那回眸之中包含着的心意,多萝茜决定尊重她的决定。

        “啧,我似乎是遇到了一把挺有个性的刀啊。”

        她心里这么想着。

        ......

        而那宴会中央的舞台上,九条千代也来到了跪地不起的好友身边,她先是检查了一下好友的情况,见到这家伙只是被击晕了,并没有受太多的伤,这才松了口气。

        “让你一直都这么急躁,希望今天吃次亏之后,你能多长长记性。”

        武士大姐姐心里这么想着,然后也就单手提起这个身材矮小的好友,将她丢到一旁,由自己带来的侍从们照顾。

        随后,九条千代又恭敬的看了眼那位于首座的八重紫,在得到金发魔女的点头同意之后,她这才将目光看向了对面那浑身萦绕着可怕血气的妖刀姬。

        “虽然在下并不是专精剑术武道的武家魔女,但是还请阁下赐教了。”

        “天狗神道流皆传,九条千代,参上。”

        这位御姐武士同样也是先礼貌的报上姓名,然后行礼,最后这才伸手握住了腰间那把华丽的武士刀的刀柄。

        于是,有雷电轰鸣之音响起,可怕的电光照亮了整个宴会厅,让一切都变得惨白。

        “雷光千道,起舞吧,雷切。”

        .........

        而台下,原本还以为妖刀姬的肆虐而默默低头的其他宾客们此时也都抬起了头,她们大多有些艳羡,甚至带着一丝仰慕的注视着这位被雷光笼罩,宛若雷神的御姐武士。

        九条千代,虽然确实如她刚刚自己所言,她并非专精剑术武道的武家出身,而是出自位于公家顶点摄家九条家,但是这并不妨碍她成为了现如今天领奉行之中最年轻的大将。

        虽然九条大将是个炮击魔女,超远距离与大范围轰炸才是她的本职,但是总所周知,一般最顶级的炮击魔女往往也同样精通近战,虽然这位年轻的大将时常自谦自己武技平平,没有天赋,但是谁信谁傻,毕竟她刚刚自己都说了,她是天狗神道流皆传。

        那可是皆传啊。

        东瀛岛上虽然剑术流派众多,但是剑术考核等级却大同小异,大多分为四个阶段,也就是“切纸”“目录”“免许”“皆传”四级。

        其中,切纸,顾名思义,是能按原来的折线横向分开的折纸,是剑术入门的象征,也最低级的剑术证书。

        目录说明你开始研习流派招式了,在剑术领域开始登堂入室了。

        免许则代表流派中的优秀学员,你已经算是小毕业了,外出行走是有资格自报家门,说出你的师承流派的名字了。

        至于最后的皆传,那就是大毕业的出师学员,代表你已经完全掌握了整个流派的全部技巧,有了自立门户,开馆收徒的资格。

        因此,皆传之名可是无数武士梦寐以求的荣耀,这代表着你已经不再是剑道之路上的学徒,而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剑士,有资格向着那剑术之巅的“剑豪”荣誉奋发。

        那么理所当然的,身为天狗神道流皆传的九条大将的剑术之强已经无需多说了,在场大多数武家出生的强袭魔女其实都不是她一刀之敌。

        只能说上天有时候就是这么的不公平,优秀的天赋对于庸人们来说可望而不可及,但是天才们却总是各种天赋胡乱的堆砌。

        你一个炮击魔女要那么强的剑道天赋干啥,不要这么不务正业啊,分一点天赋给我们啊。

        在场的强袭魔女们心中这么羡慕嫉妒恨的想着。

        当然,这些观众们的怨气是影响不到台上的对决的。

        九条千代此时虽然看起来气势威武,很是强大,但是这位年轻的大将的内心其实却并不轻松。

        她神经紧绷着,小心翼翼的防备对面那把可怕的妖刀可能的攻击,作为一个剑术大师,她自然也是能一眼看出对手的可怕的。

        虽然这位妖刀姬小姐之前并没有展露出什么流派绝学之类的特殊剑技,但是对方那扎实到有些恐怖的剑道基础却已经让人很是侧目了。

        之前很多人没能看出二条奈绪是怎么输的,还有人以为是妖刀姬用了什么不得了的绝招,但是九条千代她看的很清楚的,那压根不是什么特殊剑技,单纯只是快到了极致的一招一本打而已。

        九型十三刀,此乃东瀛一切剑术基础中的基础。

        但是能把这种本来就朴实无华基础剑术练到堪比秘剑程度的水平,这个妖刀姬究竟苦练了多久啊。

        难怪奈绪这个天天练武不专心,学剑十年但真实练剑时常都不到两年半的家伙会输的那么彻底。

        同样的,在看了那扎实到恐怖的基础一刀之后,九条千代就很清楚了,如果只比剑技的话,那么自己毫无胜算。

        但是这妖刀姬的剑技确实很强,但是在其他方面,她的弱点就太多了,就比如兵器太差。

        御姐武士于雷鸣之中举起了手中电光缠绕的长刀。

        妖刀.雷切。

        这便是她手中宝刀的名字,这是在所有妖刀之中也名列上位的名刀之一,而且属性也很契合本就精通雷法的她。

        她的剑术因为这把雷切的加持而变得更加精湛完美,而同样的,雷切也会因为她的剑术与魔力的加持而变得更加的锋利。

        所谓的剑术啊,本就是指导人与剑如何配合的技艺,人剑合一才是剑道的极致,这区区一把自己舞自己的妖刀虽然厉害,但终究是有着极限的。

        一个连自己妖刀姿态都无法展现的妖刀姬该如何抵挡她锋芒毕露的雷切的剑刃?就凭借她那几缕剑气凝聚而成的魔刃?

        “少瞧不起人了,妖刀。”

        当下,九条千代一声大喝,随即在无尽雷光的簇拥下,身化闪电,随后霹雳一闪。

        于是,不久之前的那一幕再次重演,只是角色发生了逆转。

        原本一招斩敌的妖刀此时手中的猩红之刃崩碎,她的身体上同样有着一条雷光闪烁的剑痕,那剑痕几乎将她整个人直接分成两半了。

        而妖刀小姐的身后,雷光附体的御姐潇洒的一个剑花,随后纳刀归鞘。

        “承让了。”

        九条千代这么说着,也就准备下台。

        嗯,再不下台这个逼装的就不圆润了啊。

        年轻的大将低头看了看自己那颤抖的右手,心中有些后怕。

        刚刚她差点就装逼不成反被揍了,这妖刀姬的剑术远比她想象的还要恐怖的多,她原以为自己刚刚的全力出手会将对方在毫无抵抗之力的一剑秒杀。

        毕竟,身为天狗魔女,又修行雷法的她速度是她的强项,她的剑也是宛若雷霆的急速一剑,她一出手,常人只会觉得雷光一闪,随后就已经是个死人了,压根来不及反应。

        而本就已经足够快的她现在还得到了雷切的辅助。

        妖刀之所以珍贵,那是因为它们能给剑主带来额外的天赋。

        嗯,那是外置天赋啊,何等的宝贵。

        雷切之中就有着名为“雷光千道”的ssr顶级天赋,当她吟唱雷切的真名之时,这份天赋便会被激发,随后暂时加载在她这个剑主身上。

        雷光千道(ssr):自雷霆之中诞生的你雷系亲和度提升,一切雷系术法威力增强,对雷霆之力掌控度增加,当你行动之时,会有雷霆之力跟随,雷霆之力庇护着你。

        而九条千代本来就有名为“雷霆天狗”的ssr顶级天赋。

        雷霆天狗(ssr):作为翱翔于天空的天狗,雷霆的天威本是你们惧怕之物,但你是异类,你是被雷霆之力宠爱并庇护的宠儿,你的雷系亲和度提高的,一切雷系术法威力得到增幅,对雷霆之力的抗性得到增强,你获得了身化雷霆而疾驰的能力。

        而这两个顶级雷电天赋叠加在一起,那孕育出的本该是令万物俯首惊惧的雷霆威光,她已经同时兼备雷霆的力与速,这是堪称完美的配置。

        然而,刚刚那妖刀姬竟然在那雷霆之速之中精准的抬到,挡在了她的攻击之前。

        因此,刚刚那一击,看起来是她单方面秒杀敌人,实际上两人是不相伯仲的拼刀。

        之所以最后是她站在最后,单纯只是因为她手中的雷切是妖刀本体,而妖刀姬手中不过是一把魔力形成的虚幻之刃而已。

        她真是占了武器的优势。

        好在,九条千代本就不是武家,她可没什么胜之不武的精神洁癖,反正赢了就是赢了,靠着武器赢那也一样是赢,这本就是她的获胜之法。

        所以,场子既然已经找回了,那赶紧下台,该溜了溜了。

        作为天领奉行的大将,九条千代精通兵法,深谙一招得手,转战千里,绝不乱浪的兵法奥义。

        开玩笑,她超级稳的。

        而且,刚刚那一刀她也留手了,虽然妖刀小姐伤势看着很严重的样子,但是其实只是皮外伤而已,修养一整子就能恢复了。

        反正妖刀姬都有着自我修复的能力,并不怕受损。

        只是,当她回到自己的座位之后,她看到不远处有人站了起来。

        “是她啊。”

        年轻的大将认出了这位看起来很不良的辣妹魔女,毕竟她腰间的雷切都激动的快抖成电动棒了。

        九条千代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手中乱震动的爱刀,随即又有些好奇。

        “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能让妖刀们如此疯狂啊。”

        而另一边,多萝茜疾步走上台,她检查了一下赤影的状况,发现妖刀小姐仅仅只是皮外伤之后,她这才松了口气。

        啧,虽然这个b装的有点不够圆润,但是人没事就好,刚刚那位九条小姐人剑合一之后的力量有点超乎她的预料了,没想到不仅仅是硌手的小虫子的程度,而是爱挠人的小猫咪的水平,实在是有够厉害的。

        赤影这波输的倒是不冤。

        只是,虽然她并没有怪罪妖刀小姐的意思,但是妖刀小姐此时却已经默默的凝聚出了一把小肋差,一副“任务没完成,已经没脸见人,准备切腹谢罪”的样子。

        这才是多萝茜这么急忙上台的原因,她上去一巴掌打散赤影小姐手中的短刀,然后很是强硬的拉着她的手,随后心念一动,强横的剑神意志直接霸道的支配了她。

        于是,一把格外修长的血色大太刀出现在她的手中。

        “真美啊。”

        她黑色眼眸之中映照出那妖艳的猩红剑刃,不禁赞美道。

        随后她轻轻伸指弹了弹那妖刀的剑身,聆听着那悦耳的剑鸣,随后道。

        “行了,乖乖听话,看我帮你找回场子。”

        于是,宅魔女直接剑指那花魁所在的主坐,发出了邀请。

        “伊吹小姐,要不要来过两招?”

        ...宅魔女邀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