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其他小说 - 宅魔女在线阅读 - 601.妖刀试

601.妖刀试

        多萝茜最后跟着紫阿姨来到了那同样位于靠近主坐的右边第一张座位上坐好,好在这桌子倒是够大够长,哪怕她们这边四个人也依旧能够的坐得下,而且也不至于太过拥挤。

        只不过,宅魔女对于这位紫阿姨的身份越来越好奇了,毕竟这种席位可不是谁都能坐的。

        就比如此时隔壁的米亚学姐,她肯定是不差钱的,但是即便如此,她却也只拿到了左手第一张的坐席。

        可东瀛岛是以右为尊的,因此,紫阿姨的这个席位可能才是全场地位最高的。

        “只能说不愧是能从东瀛岛这个自闭领出去留学的人,果然很有资本啊。”

        多萝茜心中想着。

        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快门外就不断有客人到了。

        这些客人一个个都气势不凡,从身上的魔力波动来看,也都是大魔女之中的佼佼者,好几位甚至都也逼近尖峰了,她们一个个或是穿着华服,或是穿着武士风格的轻装战袍,每一个身边都前呼后拥,云合景从的,一看就身份不简单,应该是这东瀛岛的大人物。

        但在这个过程之中,宅魔女也敏锐的注意到不管是那些穿着武士服或者穿着华服的客人一进门,首先便看向了她们这一桌的方向,但是等到她们见到那笑着喝茶的紫阿姨之后,所有人都下意识的低头,神色态度有些敬畏。

        只不过这些和宅魔女没啥关系就是了,她只是觉得这样一直被人看来看去好麻烦,没看到我家师妹都在瑟瑟发抖了吗?而且,啥时候开饭啊,我真的饿了。

        饥饿魔女只想干饭。

        她是真的有些好奇这个特殊的东瀛岛的本体美食能不能给她带来一点点小小的惊喜,她的厨房魔咒系列都好久没更新了,希望这波能取个材啥的。

        说起来,女巫的厨房系列魔咒里她也加入了不少上辈子的日料来着,不知道那些日料和这正宗的东瀛美食有多大的差距。

        多萝茜思维发散的想着。

        只是,突然间,她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不由的抬头,看向了门口的方向。

        只见一众身穿着红白巫女服的巫女从门口进来,为首的那一位更是容貌倾城,气质出尘,那如瀑一般的黑发只是简单的梳成经典的姬发式,便已经有了一种宛若仙子落凡俗的缥缈之感。

        嗯,很漂亮的一个小巫女。

        但是问题是这位巫女小姐身上的魔力气息多萝茜很是熟悉。

        “鬼面小姐?”

        宅魔女如此猜测着。

        然后她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位巫女小姐的眉眼,想象了一下如果她脸上带着一张半脸鬼面之后的模样。

        emmmm....确定了,确实是鬼面小姐,原来那位身材很涩气,经常女忍者打扮的审判官小姐真实样貌原来长这样啊,竟然是个神圣的巫女,反差真大的,她还以为鬼面小姐会是个对魔忍啥的呢。

        多萝茜有些感慨,又有些无语。

        这逛个窑子吃个饭,怎么尽遇到熟人啊。

        不过仔细想想也正常,毕竟这东瀛岛本就是鬼面小姐的故乡,她出现在这种地方并没有什么不对的。

        唯一的麻烦是鬼面小姐身后跟着的某位黑翼魔女....

        槽,怎么这大嘴乌鸦也在啊,你丫的别眨眼了,我知道你这货又在犯病。

        看着那同样身穿一身红白巫女服,但是气质却一点也不巫女的温汶,多萝茜嘴角扯了扯,感觉有些咪咪疼。

        这都啥跟啥啊。

        “怎么,多萝茜你是看上我们家小巫女了吗?这可不太行,那是天照神宫的下一任神巫,我们岛未来的领主,不能外嫁的,不过如果你愿意留在岛上的话,那倒也不是不能商量一下。”

        八重紫一直有在关注这块自己想要挖的墙角侄女,因此,见到多萝茜呆呆傻傻的看着那已经坐到她们隔壁座,也就是右手第二桌的巫女们,金发怪阿姨如此调侃着。

        嗯,可以是调侃,也可以是真的,倘若真的能挖墙角成功,付出一位未来神巫作为代价也不是不能接受。

        “不了,不了,姐姐你说笑了,我就看看,实在没想到巫女们竟然也会出现在这种场合而已。”

        听到紫阿姨的调侃,多萝茜连忙摇了摇头,开口解释道。

        不过天照神宫的下一任神巫吗?

        宅魔女发现自己的那位忍者下属的身份有点吓人。

        不过,紫阿姨竟然可以调侃未来岛主,而且这未来岛主的坐席都只能在她之下,这....

        “没什么,这要是在那东宇宙的真正东瀛,神职人员确实不适合出现在花街之上,但是咱们不是魔女嘛?大家都是女人,性别一致,那就没什么好讲究的了。”

        金发魔女笑着说道。

        多萝茜:“......”

        别啊,有些地方还是要讲究的啊。

        宅魔女也是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了。

        也是,大家都是女人,那么好像确实没什么需要避讳的地方,但是照你这么说那还搞什么花街啊,这条街就没存在意义了,而且,魔女逛窑子,这究竟是魔女玩花女,还是花女玩魔女呢?又或者大家换着玩?

        这是个问题。

        一想到这个,多萝茜只觉得贵圈真乱。

        当一个种族只有一个性别之后,她们玩的是真的有点花啊,这下限真低。

        .......

        “表姐,隔壁桌上有人看你。”

        此时,巫女们的座位上,温汶悄悄的拉了拉身边的神巫小姐的衣服,这么传音说道。

        作为一个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的专业记者,她的感知是真的很敏弱。

        “而且那几位也不是东瀛岛本地人,是我们魔女学院的人,我记得那几个人,一个是布鲁斯特学院自动机械化土木工程学院的教授诺厄萝丝,旁边那两个则是这一届的学生,我记得好像是叫多萝茜和奥黛丽。”

        “这几位在学校里倒是没啥名气,也就那位奥黛丽学妹确实长的漂亮,还是风纪委员长的妹妹,所以有点小名声,但是她一直不怎么活跃,所以学校里认识她们的人还真不多,没想到竟然能在这种地方见到。”

        记者小姐有些惊讶的说道。

        嗯,作为一个专业人员,她记得学院大多数人的情报。

        温汶这一次来东瀛岛是跟着这位便宜表姐回来探亲的,她那私奔的两位母亲是已经回不来了,但是作为孩子,她是无辜的,而且身上也还有着一半的东瀛血脉,因此才被准许入岛。

        而记者小姐对于这神秘的东瀛岛的一切也真的很感兴趣,这一次听说表姐也被奉命过来逛花街,她也就死不要脸的跟着一起来了,没想到现在花魁没见到,倒是见到了学院里的人。

        “温汶,你最好给我安分一点,她们是八重大人的客人,我们还是不要轻易冒犯的好。”

        鬼面小姐,不,应该是天照命刹那瞥了一眼身边这个不安分的表妹,有些无奈的训斥着。

        “额,不是吧,表姐,这岛上还有你得罪不起的人?你不是未来神巫吗?”

        温汶一愣,有些疑惑的问道。

        按照魔女世界的规则,魔女领主在自己领地上的权利应该是绝对的才是,怎么这东瀛岛上竟然还有领主惹不起的人啊。

        “不该问的东西别瞎问。”

        巫女小姐再次敲了敲这个好奇心太过旺盛的表妹的头,然后下意识的看了眼那天守阁的位置。

        虽然魔女们确实是全员女性,所以没那么多讲究,但是作为神职人员的她其实最好还是不应该出现在花魁宴这种地方的,但是没办法,这场看似简单的花魁宴已经牵扯到太多东西了,搞不好整个东瀛岛都会因此而被闹得天翻地覆。

        自家老师,真正的神巫需要坐守神宫,不能随意出门,因此,这种事情只能由她这个少神巫来做了。

        “唉,希望一切顺利吧,不要闹得太大,要不然三王瞩目,审判庭下场那就不好收拾了。”

        天照命刹那心中叹了口气,然后这么祈祷着。

        东瀛岛已经封闭太久了,久到岛上大多数压根都不知道外面魔女世界已经是什么样子了,而现在整个东瀛岛没有人比她更懂审判庭的可怕了,她只希望自己那些野心勃勃的同胞们别真的傻乎乎的干一些蠢事。

        ........

        稍微又等待了一会儿之后,等到下方的席位都坐满了,那花魁小姐总算是姗姗来迟的出场了,多萝茜随意的瞥了一眼,确定了这就是自己白天见到的那位行道中的尹吹花魁。

        对方依旧是那么美丽漂亮,倾国倾城而又妩媚妖娆的脸上涂抹着白粉,因此不能有太多的表情,而那濡鸦一般的黑发宛如绸缎一般披在她的肩后,再加上一身虽然奢华但是却很是沉重的花魁装束,将她整个人硬撑的就方式一个精致无比的日式人偶。

        而花魁小姐落座之后也就如同规矩之中说的一样,她既不吃喝,也不与客人们寒暄交流,只是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一点也不像是宴会的主人,反倒是更像一个华美的装饰品。

        只是,宅魔女对此却只有一个念头。

        “好耶,人终于到齐了,开饭开饭。”

        好在,这一次也总算是没有让她感到失望,因为很快就有一大群同样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漂亮小姐姐手捧着一个个精致的饭盒碗碟走进了会客厅。

        确实是开始上菜。

        在多萝茜的期待之中,一位少女来到了她的身边,然后附身将那很是精致的菜品一一摆放在的她的面前。

        但是当菜上完了之后,少女却并没有起身离开,而是依旧跪坐在她的身边,似乎是想要等会儿侍奉她用餐的样子。

        多萝茜一愣,对此稍微的有些不太习惯,但是她抬头看了看四周,发现所有人都是如此,每一位客人身边此时都有着一位千娇百媚的美人侍奉着,反正自家社恐小师妹此时已经快吓得尾巴都不敢摇了。

        不过,宅魔女也同样发现虽然都有美人侍奉,但是美人之间亦有差距,就比如此时她身边侍奉着的这位美人就明显比其他人的更要美艳三分。

        这是一个容貌同样达到了倾国倾城级别的美人,而其他人身边的则是次一级的漂亮极了程度的美人。

        】

        虽然多萝茜的身边从来不缺美女,但是今天这场面还是让她生出了一种美女好像不值钱了的错觉。

        emmmm...这位小姐,你是不是挑错人侍奉了,我就是个蹭吃蹭喝的路人啊,你应该去侍奉我家那位紫阿姨才对。

        宅魔女有些奇怪的看着自己身边的这位侍女小姐,心中有些疑惑。

        事实上不仅仅她疑惑,在场有不少客人也在暗中观察着她,同样在暗中猜测着这个辣妹打扮的小魔女是谁,为什么会获得如此殊荣。

        要知道此时的这些侍女小姐可都不是一般的游女,她们被称为“振袖新造”,全都是尹吹太夫这些年来精心培养的弟子。

        也就是说,这些人全都可能是未来的花魁。

        当然,这些“振袖新造”们现在也只能说未来可期,最后究竟能不能真的成长为花魁,那就还得看命。

        但是作为这一批“振袖新造”之中最为美丽的一位,那名为“赤影”的少女很显然是其中上位几率最高的一个。

        因此,赤影选择侍奉的对象其实很大程度上能代表尹吹太夫的倾向了,起码那人应该是尹吹小姐全场之中看的最顺眼的那个。

        外乡人宅魔女并不知道这其中的条条框框,但是那些东瀛本地魔女却很是门清,因此,这刚开席,多萝茜就一下子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呵呵,看来萝丝你这次要失望了啊,好好的老婆可能要变成徒媳了。”

        作为全场最尊贵的人,八重紫见状却并没有因为赤影选择的不是她而生气,她只是娇笑着调侃着自家老同学,然后开口给一脸懵逼的多萝茜解释了一下这其中的潜规则。

        宅魔女:“.....”

        多萝茜也很懵逼,她是真的啥也没干啊,凭什么那位花魁小姐就对她另眼相看了呢?这总不能是因为我白天骂了她一句老吧?

        不过,她随后又皱眉看了看身边这个同样面无表情的侍女,然后问道。

        “这位小姐,你究竟是人,还是剑?”

        而听到这个询问,名为赤影的少女脸上终于有了表情,她微微睁大了眼睛,然后点了点头。

        “是剑,亦是人。”

        少女的声音很是清冷,就犹如名剑的剑锋一般,满是寒意。

        而此时,那主坐之上的花魁小姐的身边,两位长相一模一样的小女孩走了出来。

        这正是之前花魁道中的那两位“秃”。

        “各位客人们好,我是琥珀。”

        “各位客人们好,我是琉璃。”

        两人先是恭敬的朝着各位宾客鞠躬行礼,自我介绍着。

        然后她们合力将一个长长的卷轴打开,然后朝着下方一甩而去。

        卷轴自己展开,露出了其中写着的文字。

        “这就是尹吹大人的第一道考验,测的是各位大人的武。”

        双胞胎小女孩异口同声的如此说道。

        而众人看向了那卷轴,也看清了上面那书法很漂亮的三个字。

        “妖刀试。”

        众人对此还有些疑惑不解,但是多萝茜却已经瞬间了然,她将目光重新投向了面前跪坐着的侍女,眼神中微微来了点兴趣。

        ...宅魔女跃跃欲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