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其他小说 - 宅魔女在线阅读 - 410.出货了

410.出货了

        多萝茜自然是不知道旁边码头的那位红发天使大姐姐此时心中是如何震惊的。

        对她而言,漂亮大姐姐什么的,她欣赏完之后转头就忘了,此时的宅魔女正新奇挑选着鱼竿,做着钓鱼前的准备。

        作为一个这辈子第一次钓鱼的新手,她自然是不可能有自己的鱼竿的,原本她想着鱼竿这种东西到时候随手搓一根就是了,反正就一根有点弹性的长杆子而已,没啥了不起的。

        只不过在了解到魔女世界钓鱼的特殊之后,她倒是也明白了这个世界的鱼竿可能也并不简单。

        而其他姐妹们倒是都有着自己的鱼竿以及钓鱼套装,就她一个两手空空的,显得就很尴尬。

        好在米娅学姐快速的打开了她的私人宝库,然后从里面拖出了满满一架子的备用鱼竿出来。

        “小妖精,你选一把先暂时用着吧。”

        富婆学姐无奈的带着宠溺的微笑,如此的说道。

        而一旁原本其实也想着把自己的备用鱼竿借给多萝茜的索菲丽雅与奥黛丽两人见状,则默默的收回了的手。

        唉,这种事情果然比不上这位富婆学姐啊,她们两还是不丢人了。

        “谢谢学姐。”

        多萝茜感激的看着一眼米娅学姐,谢谢着学姐的解围,然后她也不客气的上前,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些鱼竿。

        毕竟是米娅学姐的自用物品,这些鱼竿倒是很有她的个人风格,都是镶金戴玉的奢侈品,一个个从用料到外观都无可挑剔,那鱼竿之上各种精美的雕刻,很明显是出自大师之手。

        只不过多萝茜这等俗人自然是没多少艺术细胞的,她也不是很懂优雅,比起欣赏这些鱼竿的美丽与艺术,她更多的则是关注着其中的制作工艺以及魔纹法阵。

        “原来是这样啊,我懂了。”

        稍微的品鉴了一下这些鱼竿之后,多萝茜点了点头,倒是也没有取用这些架子上的高级鱼竿,而是自己从包包里取出一块秘银,随后魔力迸发,炼金术发动。

        她终究还是自己现场手搓了一把鱼竿出来,只不过和架子上那些精致的高档品相比,她手里的这把就显得朴实无华了。

        “你啊.”

        对此,米娅学姐有些无奈,不过她也不是第一天认识多萝茜了,所以对于心上人这种不喜欢用占别人便宜的做法只是摇了摇头,也不生气。

        黄金公主伸手收回了那个架子,然后直接将一盒子鱼饵塞在心上人手中,并且不容置疑的说道。

        “不许拒绝,要不我真的生气了。”

        看着学姐那认真的样子,宅魔女无奈,也就乖乖的接过了过来。

        她随后打开盒子看了看,愕然的发现这个看起来挺普通的鱼饵盒子里竟然也别有洞天,竟然是个空间装备。

        盒内的空间也被分为了不小的隔层,每一个格子里都放了不同的鱼饵,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一种白白胖胖看起来像是蠕虫的鱼饵。

        这些细长的,体表还有着一圈圈圆环的蠕虫就是那所谓的“随缘饵”了,可以用来钓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种鱼饵需要预言学派的魔女以命运之力制作,因此价格可不便宜,可现在米娅学姐这一出手,多萝茜感觉自己就算是从今天开始当钓鱼佬,以后天天钓鱼,这也足够她用上好些年了。

        “你先用着,不够再找我要。”

        她抬头瞅了眼学姐,但是富婆学姐却是笑着如此说道,多萝茜顿时没话说了。

        行吧。

        唉,明明当初说好了不吃软饭的,现在.

        真香。

        这真的不是她没骨气啊,只是怕再拒绝伤了姐妹情,那样就不好了。

        当下,她也就不多说什么了,只是取了一只随缘饵蠕虫,然后往手中的鱼竿里输入了一点魔力,顿时那原本那只是细长的一个光杆子的鱼竿顶部就有一根魔力丝线延展开来,魔力丝线的末尾又变出一枚锋利的鱼钩。

        多萝茜将手中的蠕虫挂在这魔力鱼钩之上,随后就是潇洒的一甩,将鱼钩抛入前方的鱼塘之中。

        “啧,我要是早点发现钓鱼竟然也能锻炼魔力掌控,那我早就当钓鱼佬了。”

        宅魔女心中如此感慨着。

        从刚刚研究鱼竿上的那些魔纹法阵她就看出来了,这魔女的钓鱼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方式,同时也是一种修炼方式。

        那鱼竿上刻制的阵法并不是什么辅助钓鱼用的魔法,阵法的作用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将魔力凝聚成鱼线,还有鱼钩。

        甚至于这个阵法相当的简陋,简陋到也就只有凝聚功能而已了,连个维持功能都没有。

        这要是一把不值钱的破鱼竿这样的话,那么多萝茜可能还会觉得是那鱼竿太垃圾,所以阵法也垃圾。

        但是那些鱼竿可是米娅学姐自用的高级货,自然不可能是垃圾的,那么唯一的解释也就是故意的。

        那简陋的法阵只能帮助钓鱼者形成鱼线还有鱼钩,但是能不能一直维持住这一切就需要看魔女的魔力控制力了。

        水下暗流涌动,环境多变,这会无形之中增加维持魔力丝线的难度,一个不小心就可能鱼线断了,鱼钩没了啥的。

        而且简单的维持也还不算完,毕竟之后伱还需要去钓鱼,在鱼上钩并被钓上来的过程之中,你需要与鱼缠斗,而要是在这个缠斗的过程之中,你一个没注意,没控制好魔力,那么瞬间鱼线就会崩溃,本来好不容易上钩的鱼也会直接白给。

        因此,最终你要是的真的想要钓上鱼,一定的魔力控制力是必须的,而越是高级的鱼获钓上来的难度也就越大,你如果真的想要钓那些高级鱼获的话,那就必须要努力的提高自己的魔力控制力。

        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种不错的锻炼手段,有效而且有趣,这可比多萝茜当年那故意拿着基础法杖锻炼要好的多,虽然宅魔女的魔力控制力其实是靠的开挂,而不全是锻炼。

        “嗯,奥黛丽你倒是需要多钓钓鱼,这对你操纵傀儡丝的技术也是个不错的锻炼。”

        多萝茜轻松的维持着那鱼线,然后扭头看了看一旁的小师妹,如此说道。

        “师姐你果然发现了啊,对于我们傀儡师来说,钓鱼确实是种不错的锻炼手法,当年就是二姨带我去学的钓鱼,当天我就钓到鱼了,没有空军。”

        听到师姐的话,小狐狸耳朵一抖,一脸得意洋洋的模样。

        “嗯,除了傀儡师,召唤师也该经常来钓鱼,我就说这渔场周围的法阵怎么总觉得有些眼熟,原来是随机召唤阵的变种。”

        多萝茜再看了脚下的码头,如此的笑道。

        她已经差不多完全明白这所谓的钓鱼的原理了,甚至有心中的灵感一动,让她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嗯,固定的渔场还是有点麻烦,或许回头我可以尝试着简化成移动的渔场,或者干脆细化成一门渔场生成咒,毕竟钓鱼佬这么的多的话,那么这个魔咒的市场就挺广阔的,大概率能大卖,然后收割不少图书馆积分。”

        森之女巫心里悄悄的这么想着。

        “额,召唤系?”

        一旁原本还得意洋洋的小狐狸一听到这话,顿时有些无言,这就触及到她的知识盲区了,她对于召唤学派了解的并不错,唯一比较熟悉的召唤魔咒大概就是使魔契约了。

        多萝茜也没管身边懵逼的小师妹,发现了这钓鱼奥秘的她索性也就开始了一些尝试。

        嗯,仔细想想所谓的召唤术的本质其实也是一种钓鱼。

        钓鱼是你撒下鱼饵,诱惑贪吃的鱼上钩,然后捕获,而召唤术的流程其实也差不多。

        别看魔女世界那些奇奇怪怪的召唤术很多,看起来五花八门的,但是其实那些召唤术的除了召唤的目标不同之外,本质上区别不大。

        早期的召唤术可没现在那么多特定的召唤目标给你选,那时候的召唤术师们就和钓鱼佬差不多,她们会将自己的力量投射到灵界神游,利用灵界没有时空限制,变幻莫测的特性来随机诱惑那些异世界生物们。

        嗯,讲究的就是一个愿者上钩,要是有哪只异界生物看上了她们的力量,那么就会被魔女们的力量牵引过来,这就算是召唤成功了,之后只要双方签下契约,之后就能定向召唤了。

        那时候的召唤师能召唤到什么东西真的就讲究一个随缘,而随缘多了,一代代召唤师又都将自己的契约生物的召唤条件喜好之类的整理归类在一起,也就形成了如今的那五花八门,啥都能召唤的召唤体系。

        因此,说一句召唤学派起源于钓鱼其实也不为过。

        多萝茜对于召唤学派也算是略有研究了,但是她过去其实一直都是学的现成的召唤咒,却是从来没有自己开创过全新的召唤咒。

        嗯,好吧,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毕竟她现在手下有着一整只月兔族群,可以以此来开创一道月兔召唤咒出来。

        只不过月兔召唤咒很显然是不能拿来放在魔网上卖的,毕竟月兔们是她的私人仆从军,这要是从私军变成雇佣军的话,那么她森之女巫的马甲很快就要掉了。

        召唤学派的诞生起源于钓鱼的行为,而现在魔女世界的钓鱼似乎又融合了一些召唤学派的基础知识,这实在是一种轮回啊。

        不过现在问题来了,假如我在钓鱼过程中用一些的召唤师的技术,那我最后会钓出个啥来呢?

        多萝茜有些好奇。

        当下,她心念一动,她的意志顺着那魔力丝线传入水下,连接上了那落水之后就不知道已经被随机到什么地方去的鱼钩,以及鱼钩上那还在挣扎着的随缘饵。

        她在这个原本就有着命运之力的鱼饵之中刻入了召唤咒,而召唤咒其实就是以自身为鱼饵的,因此,那原本普普通通的蠕虫气息一变,变成了与多萝茜同源的气息。

        “来吧,让我康康什么东西会被我这个鱼饵吸引过来。”

        码头边,宅魔女握紧鱼竿,如此期待着。

        当然,她这样的尝试别人自然不知道,一旁的米娅学姐和奥黛丽此时也已经各自开始了钓鱼。

        两人的目标倒是挺简单的,她们啥都不缺,也不想着钓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只想着正经的钓两条美味的鱼,然后让多萝茜帮忙料理成午餐。

        另一边,一直安静的没有说话的索菲丽雅其实也是如此,她在自己的鱼钩上装上针对了海龙种特制的饵料,然后又给自己切换了一个从不空军的命格之后,安心的等待着自己的午餐上钩。

        她似乎真的就只是在专心钓鱼了。

        只是她的耐心不错,这却并不意味着别人也还能这么有耐心了。

        “圣女大人,难道你就真的只想着钓鱼?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一个声音突然在她的耳边响起,如此问道。

        纯白魔女想都不用想,也知道这传音是从哪来的,肯定是隔壁码头的那位已经没有耐心的网友呗。

        “不用叫我圣女大人,我从来不是什么圣女,也不想当圣女,叫我索菲丽雅就好。”

        索菲丽雅对此倒是没什么反应,她依旧是安静的钓着鱼,只是在脑海中,如此平静的说道。

        “你倒是比我想象中更急躁了许多,这倒是和你的指挥风格很相似,天启信徒,只不过,你这样贸然的联系实在是不智,在我记忆之中你应该没有这么愚蠢才对。”

        纯白魔女想了想这位网友那向来侵略如火一般的战术风格,倒是并不意外这位网友的贸然传音了。

        “好吧,索菲丽雅,我为我之前的隐瞒抱歉,其实我的玩的那款新游戏叫做魔女OL,反正你也早就猜到了,不是吗?”

        “天启舰队现在随时等待着你这位提督大人的指引,有什么需要我们帮你做的吗?”

        一旁的玛莉亚只当这位索菲丽雅大人是在因为之前她的隐瞒而生气,只不过她哪里愚蠢了,在场之人之中她实力最强,她的传音不会被人发现才对。

        对此,索菲丽雅叹了口气,她有些无奈的看向了自家大小姐,这一转头就看到了大小姐那看过来的目光。

        果然啊,在森之女巫面前玩魔咒,这怎么可能藏得住,更别说大小姐头顶还有着那位更加神秘的梵妮学姐了。

        “大小姐,我觉得我可以解”

        纯白魔女尝试着解释,她担心大小姐产生一些不必要的误会,然而,她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粗暴的打断了。

        “不,来不及解释了,索菲丽雅,我觉得我可能是出货了,是个大家伙,准备抄网啊。”

        多萝茜头上冒着汗如此说道,随后她一提鱼竿,那鱼竿构成惊心动魄的弧度,原本松松垮垮的鱼线也变得笔直。

        “蛤?”

        索菲丽雅一愣,一时间还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

        但是下一刻的,原本平静的水面之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影,随后水面炸开,一根足足上百米长的巨大触手破水而出,那触手之上无数的吸盘之中,一只只邪异的眼睛睁开,散发着邪异而恐怖气息。

        “啊这,梵妮学姐,这是你的亲戚不?”

        多萝茜依旧还紧握着鱼竿,她看着这破水而出的触手,对着头顶的帽子学姐如此问道。

        “亲戚你个鬼,虽然这小东西确实可爱,但是最多也只配当我的眷属,啧,茜宝,你是真的牛逼,第一次钓鱼就真的钓上来一头邪神。”

        帽子学姐如此惊叹道。

        多萝茜出货中

        (本章完)

        /89/89745/28779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