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775.是二嫂吗?

775.是二嫂吗?

        这边季老三见人离开了,哪里还在摊前能够站得住,忙不迭的转身就跟上。

        “唉……客人你的臭豆腐还要不要?”

        “不要了,不要了”季老三边走边摆手,同时心里庆幸着没有提前付钱,不然哪里能说走就走。

        “他不要,我要。”摊前立刻就有人接话了。

        季老三没敢跟的太近,然后就看到三人进了从村后最大的宅子也就是那位古东家的府邸。

        看着消失了的人影,季老三整个人有点懵懵的状态,脑子里乱的厉害。

        还真的是那位传言中的古东家,又长得和二嫂几乎一模一样,难道真的是二嫂?

        长得实在太像了,尽管不相信季老三脑子却不由自主的将两个人重合在一起。

        但若是二嫂,那么陌生的目光是怎么回事?又怎么会不认识他呢?

        那眼神他可不相信是假装的,就是看陌生人的模样,一扫而过没有任何的迟钝。

        季老三特别的纠结,找了一处不显眼的地方直接坐在的树下,想要捋捋清楚。

        古宅里“古姐姐,那人跟到了门外。”欧阳红霏回头看了一眼。

        “没事儿,应该是好奇。”古兰不以为然道。

        这些日子这样的人太多了,没必要过多的关注。

        欧阳红霏确实也没有过多的关注,只是提醒了一下,随后和温嫒稍作休息,便各自告辞了。

        古兰自然不会挽留,不仅如此还专门给两人布置了不少关于色彩配置等妆扮方面的功课,这些内容需要不少时间消化,短时间内俩姑娘应该没有时间再来找她了。

        将两人的马车送出大门,古兰松了口气,看看天色一刻都不敢再停留直接跃出了院子,又马不停蹄的去见闺女。

        门外季老三仍是没有想明白这位与二嫂长得如此相像的古东家到底是不是二嫂。

        看着门前如门神般的几个壮大汉,让他去打听季老三肯定是不敢的。

        若是没见到那位酷似二嫂的妇人,待个一日他也就回去交差了,然后让爹娘死心。

        可问题是他见到了,这心就乱的厉害。

        想来想去,决定还是用最稳妥的办法就是等。

        不是等古东家,而是等古宅的小公子。

        一上晌的坐等也不是白等的,便是他没有打听也听到了不少的消息,其中就有关于小公子方面的。

        知道孩子们都在古宅对过的学堂里学习,而那一区域也是禁止摊贩摆摊的地方。

        等傍晚时孩子们下学了,必定会回家,他就守在这里,若孩子真是小老鼠的话,即便相距几年相信还是能够看出小时候的影子。

        这也是他能够想到的唯一办法了。

        拿定了主意,于是季老三继续待在树下,古宅门口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他坐在这里倒也不显眼,也没人会注意到他,毕竟像他这样坐在树下的人也着实不少。

        这一等又将近一个时辰,往来的人流也越来越少,夕阳也渐渐的西下。

        直到一阵阵的铃声响起,季老三就像是突然间被注入了一股力量整个人立刻精神了,目光炯炯的看着从学堂到这里的必经之路。

        学堂那边随着铃声落下不久大门被打开,在学堂里待了整整一日的孩子们犹如被放出笼的小鸡仔们那是争先恐后的往外跑啊,欢蹦乱跳的,那脸上洋溢的笑脸让等在学堂外的家人们都忍不住笑起来。

        因为这些日子的特殊,李家村的人流量实在大,而这也就意味着人员比较杂,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学堂不仅正午不再下学,学堂里的夫子还特别要求远路的孩子家人务必亲自来接。

        不仅如此,林夫子孟夫子二人也亲自在门口看着,倒不担心李家村的孩子,毕竟这里本就是他们的主场,放眼望起周围有很多熟悉的人,主要是看外村的十几个孩子是否都有家人接,

        “夫子,再见。”

        “……”

        在孩子和他们家人们的招呼声中,看到外村的每个孩子身边都站着家人,两位夫子也才放心的回学堂。

        而此刻安安带着弟弟和哥哥姐姐妹妹们如同以往一样最后从学堂里出来的。

        康康性子倒是很急,奈何哥哥做什么事情都是有条不紊,不紧不慢,走之前一定是要将自己的学案收拾的干干净净,摆放整齐。

        问题是还不假他人手,金宝金蛋,司宁大丫他们就是想帮忙都不行。

        而康康在急也只能耐着性子等哥哥,这就导致了即便他们一行速度在快,基本上也都是最后从学堂里出来,当然特殊时期除外。

        放学了是康康最兴奋的时候,要不是哥哥紧紧的抓住他,早就一溜烟的跑到了路上了。

        “哥哥,我想吃炸串儿。”

        康康指着距离学堂最近的一个摊子,嘴馋的说。

        “小吃货”嘴里虽这么说,但是还是拉着康康和兄弟姐妹们向着摊子走去。

        只要不跑远,在家周围安安还是放心的,因为这里大多都是李家村本村人的摊位,而且巡逻队也不停的在此处转悠。

        大大小小十几个孩子来到摊位前,彻底的将摊位围住了。

        见到是安安他们李石头的爹笑了。

        “安安,你们又来给李爷爷送银子了吗?”

        这些孩子几乎每日下雪学都会来这里买炸串儿,不要钱还不行,所以李石头的爹才会说是送银子,当然他也不可能赚古师傅孩子的钱,便是收了也只是成本价,毕竟能做炸串儿的生意还是从古师傅那里取的经。

        “李爷爷生意兴隆”安安和哥哥姐姐们嘴甜的说。

        “好好好,借你们吉言,想吃什么尽管挑。”李石头爹乐的合不拢嘴,心里想着家里的孩子们要是能像安安他们这么嘴甜,估摸着他睡觉都能笑醒。

        “欸!”一个个的笑脸恍的李石头爹皱纹再次加深了些。

        事实上,康康和几个小的都已经挑起来了,见此安安和魏北古絮等大点了也不再客气。

        一番挑挑选选每人都拿了好几串,堆在一起数量还挺可观,老两口一个炸一个调味,忙的有条不紊。

        随后给了铜板,们手里都拿着想吃的炸串心满意足的往家走,包括安安也是。

        而古宅门口的季老三等的是望眼欲穿,想着下学的铃声都响了这么会儿了,怎么还没有孩子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