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770.后悔

770.后悔

        “行了,别多想了,这就是命,休息吧。”季老三劝着。

        他也有些后悔,虽然他和媳妇没有参与磋磨二嫂,但也是冷眼旁观也没有为二嫂多说一句话。

        有时候甚至忍不住多想这是不是就是报应。

        但凡他们能帮二嫂多说一句话,帮着去采药,不眼睁睁的看着她和孩子被扔下,说不定儿子的意外也就不会出现,便是出现有二嫂在懂些医理的她说不定儿子也不会走了。

        季孟氏点头,顺着季老三的动作躺在床上。

        孩子爹说的对,现在最主要的是安胎。

        堂屋卧房里,在老伴的伺候下,洗好脚的季老汉躺在的床上,身上也终于舒服了些。

        眼看着闭上眼就要睡着被晚上床的季王氏又给推醒,顿时不高兴了,瞪向老婆子。

        “你不睡觉,又出什么幺蛾子。”说着就要翻身向外。

        “老头子,先别睡,真有事情。”季王氏晃着季老汉。

        没法,季老汉睁开困顿略显浑浊的眼睛无奈的看着老伴。

        “老头子是这样的……”接着季王氏将大媳妇听到的事情一字不落的重复给了季老汉,尤其说的众多的巧合时,季王氏都忍不住幻想着这位声明在外的古东家说不准还真是他家的老二媳妇。

        “……你说去年老大媳妇真的见了一个长得像老二媳妇的人。”季老汉困劲一下没了,坐起身子。

        “是,当然大媳妇还惊讶来着,不过因为是男人又是有钱人就没有多想,现在想想那位或许就是传言中的古东家。”

        “可是,巧合归巧合,老头子你说这事可能吗?咱们当时离开破庙的时候老二媳妇是真的快不行了。”

        没有药病成那种程度要说能活下来季王氏还真不敢相信,但每人都存有侥幸心理,大媳妇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去查查也费不了多少功夫。

        季老汉点头,当时老二媳妇的情况确实不好,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儿,要不然他也不会同意老婆子的想法将人直接丢在破庙里,就是可怜三孙子了,那孩子就是不愿意离开娘跟着他们走。

        巧合确实太多了,在想到老二媳妇的运气,季老汉眼中闪过一抹精光。

        “回头让老大去看看,是不是到时候就清楚了。”季老汉眯眼道。

        “听你的,不过这几日地里的活不是多吗,我看还是让老三去吧,老三不是很擅长地里的活,将这件事交给他也省的胡乱跑。”

        “你就使劲惯着他吧,回头伤了老大两口子的心你后悔去吧。”季老汉一听就明白怎么回事,瞪着老伴。

        “他们有什么可有意见,如果不是老大媳妇,我乖孙子又怎么会……”

        说到这里季王氏就一阵心疼,这个孙子是长得最像她,又是最疼老儿子的孩子,她真真是放在心里疼的,逃荒一路上饿死了这么多孩子,小孙子都没让他瘦多少,就这么没了。

        这也是为什么她以前对老大媳妇还不错现在为什么这么不顺眼的最主要原因,当然也是为了让老儿子两口子心里能痛快些。

        “可那不是意外吗?”

        “是意外吗?”季王氏反问着老头子。

        季老汉一滞,点着的头硬生生的停下。

        当时的情况他虽然没有看到,大家也都急着逃命,但那条山路并不窄加之又是大白日,老大媳妇除非眼瞎否则怎么会这么巧就撞上了老三家的。

        结果害的孩子摔下去,头破了当天夜里就起热,虽然家里还有最后一点点的药给孩子用了,但效果并不好,没熬多久还是不在了,想到爱笑的小孙子季老汉也是很心疼的。

        “老大媳妇不就是因为她要吃食我没给给了老三家的心生记恨我……”

        “行了,小声点,这都是你推想的又没有亲眼所见,而且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是不是意外已经不重要了,以后不要再提了。”季老汉打断了老伴的话。

        “我这不是在你这说吗,我又不傻。”

        “我这也不要提,小心老三听到。”季老汉看了眼窗子方向,语气不禁严厉了些。

        家和万事兴,走到现在不容易,他可不希望这个家散了。

        “行了,我不说了还不行吗?只是那位古东家的事?”季王氏也知道老头子说的有道理点头,看向老头子。

        “按你说的办,不过老三也不能这么惯着他,谁家这么大的人不下地干活。”

        “知道了知道了,那我明日就让老三去。”

        声音很是敷衍,季老汉无奈的摇摇头,而后躺下,想着这件事了了,他亲自看着老三下地。

        看着老头子躺下,季王氏也赶紧吹熄了油灯。

        翌日,早食后季王氏就拽住了想要偷溜的老儿子。

        季老三:“……”

        看着身上抓着一只手,认命的停下。

        “娘……你这是干什么?我这正准备随爹下地呢,您这一耽搁爹和大哥可就走远了。”季老三嬉皮笑脸道。

        “得了,跟娘还来这套,过来娘有件事有交给你办。”说着季王氏将儿子拉到自家院墙的柴垛子旁。

        “什么事啊神秘兮兮的?”季老三还真忍不住好奇了。

        “是关于你二嫂的……”

        “二嫂?”季老三一愣。

        接着在娘小声的话语中睁大了眼睛,眸中带着明显的不信。

        “娘,这不可能。”季老三猛的摇头。

        在他看来二嫂的运气是不错,但是当时病的真快不行了,怎么可能?

        古东家他可是听说过的,这可算是一个妖孽般的人物,那脑子就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就算是有种种巧合,也只是巧合,那么厉害的人二嫂怎么可能是。

        “娘,你就别想美事儿了,好好安生过日子才是正事。”季老三不客气的破灭着老娘的美梦。

        “说什么呢,娘还用的着让你教怎么做事,让你去你就去,在胡咧咧小心我抽你。”抬起手佯装就要抽儿子,被季老三嬉笑着躲过去。

        “是是是娘说的对,娘别生气我这就去,一定查的明明白白。”

        “这还算句话,行了,赶紧去吧。”季王氏嗔道,被儿子哄乐了。

        “欸”季老三妞头就走,只是还没走两步就停下,转身又笑嘻嘻的看着娘。

        “娘,我这两手空空也不好打听事啊?”季老三晃荡着空空的双手。

        “就知道你要出幺蛾子。”季王氏嗔怪的睨着老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