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752.拌住腿

752.拌住腿

        古兰这一睡一直睡到了傍晚,就连老爷子进来为她诊脉都没有察觉。

        中间孩子醒来了一次,怕吵醒古兰刚刚哭出声就被孙婆子抱出了内室,奶娘已经准备好,可惜这孩子不知怎么就是不吃,没办法孙婆子只能喂了些水,好在喝水后小家伙倒也给面子没在哭,孙婆子才又赶紧将孩子送回了内室。

        这期间安安康康亦步亦趋的跟着,除了娘喂奶时一眼都没有离开过妹妹。

        向云锦从老爷子这里得知古兰情况安好时也真正的松了一口气,然后就是和老爷子商量怎样给古兰补身体。

        对于这一点向云锦尤其的重视,没法进去亲自看看,就只能亲自把关古兰的吃食。

        每日里最大的快乐就是在一日中最暖和的时候可以见一见喜宝。

        对,小团子的小名安安亲自命名为喜宝,取自安康喜乐,也正和古兰的意。

        随着日子一日日的过去,小喜宝一日一个模样,最初的红彤彤已经褪去,小脸蛋也渐渐的光滑饱满起来,变成了一个白嫩白嫩的小团子,可爱的不得了,安安康康每日每日的守着,根本就舍不得离开。

        唯一伤脑筋的就是不吃奶娘的奶,没办法古兰只有亲自上,好在有各种补品不重样的补,倒也没有缺了孩子的嘴。

        也因为如此一个月子下来,古兰整整胖了十多斤,整个人变的丰腴许多。

        满月的这一日向云锦也终于产后第一次见到古兰了,看到生产过后更显韵味更添秀美的古兰向云锦眼睛差点就没从古兰身上拔出来,还是老爷子看不过干咳几声向云锦才可惜的转移了目光,心里想赶紧将人娶回家的欲望是愈加的强烈。

        安安康康最终还是在一家人吃了喜宝的满月酒后回到了李家村,不回不行了村学已经开课多日了,再不回去娘亲就要家法伺候了,没办法在对喜宝的依依不舍中被古兰送回了李家村。

        此时冰雪已经开始融化大地开始回春,树木发芽了。

        满月后古兰也终于从房间里解放了出来,感受着初春的气息。

        整整一个月没有离开房间一步,除了每一日的温水漱嘴,擦洗下手脸,其他地方没有任何机会碰水的时候。

        月子什么的真是能憋死个人,不过为了身体也只能忍着。

        满月的那一日,整整泡了几桶水,除了洗澡还有药浴,不过真的是舒坦。

        喂饱了喜宝送孩子们回村的古兰也是这一个多月来第一次回村。

        好在也有几次许久不在家的经历倒也没有让村里人和家中的下人们多想,就是让孩子们以及家里的宠物们挺挂念的。

        没有多待,安排了家里的事情拿了账本古兰再次离开,不走不行离了她这个移动粮仓喜宝能哭翻天。

        生产前想的倒是挺好,找两个身体健康奶水好的奶娘这样她不至于被拌住腿,可谁能想到小团子这么敏感,只认亲娘,以至于很多计划不得不临时改变,本来想着满月后就能回家,现在只能无限期延后,最起码也要等到孩子大一些。

        “你可回来了”一回去古兰就迎上老爷子焦急的面容,“赶紧回屋,喜宝哭的厉害。”

        老爷是心疼的幼,整张脸皱成了一团,忙催促着。

        古兰怎么会听不到呢,连话都来不及回答,赶紧就回了屋,一进去就看到向云锦心疼的抱着小团子在屋里打转转,嘴里还念念有词,可惜小团子明显不感冒,依旧哇哇大哭,金豆豆不停的落,委屈的幼让古兰顾不得向云锦在背着身子换了件外衫赶紧抱住。

        就是这么准,一接触到熟悉的怀抱,小团子哭声立刻停止抽噎委屈的小脸本能在怀里钻来钻去,不用想就知道饿了。

        向云锦见此哪怕在想留下也赶紧避了出去,只是微红的脸颊暴露了此刻他的心情。

        瞥了一眼向云锦的背影,对于这家伙的识趣古兰表示满意,接着注意力就全在怀里的小团子身上。

        “嘶”古兰抽了一口气,这是饿的多狠啊,疼死她了,看着孩子眼角上还挂着的泪珠儿古兰心虚的一瞬。

        好吧对于一个时辰就要吃一次的新生儿而言,她这次离开的时间确实有些长的一点点。

        还是要想个办法,她总不能一直就待在这里啊!

        奶娘不行,羊奶牛奶还不行吗?

        不过需要再等等,孩子二个月后古兰觉得就可以准备起来了。

        “嘶”又是一个大力,古兰又忍不住倒抽口气。

        然后吃饱了喝足了小团子找了个舒坦的位置,满意的又睡着了。

        只要不断了她的粮,其实小团子还是很好伺候的,除了拉了尿了饿了几乎是除了睡还是睡。

        看到小家伙彻底的睡熟了,将孩子交给了孙婆子,古兰出了房间。

        由她们照看古兰还是放心的,孙婆子比她这个当娘的还要细致,当然也是因为她们的卖身契在入住宅子前就已经送到了她手里,加之又是向云锦的人,古兰还是信任的。

        其实还有房契只不过她没要。

        一出去就看到守在院屋外的两人。

        这样的情形在孩子满月后几乎日日如此,两人像是感受不到外面的温度似的,闲来无事的时候总是守在院子里。

        好在高兴还是比较周到的,知道在屋檐下加了几个炭盆,甚至旁边还放了几个红薯。

        “睡了”看到徒儿脸上轻松的表情,老爷子也轻松起来,“吃个红薯。”

        老爷子捡个滋滋冒油的递给了古兰,一旁守着的高兴赶紧递向前个软兀,讨好的表情甚是明显。

        现在的高兴已经彻底接受了事实,也明白了他们的主子并不是有问题,而是他们眼拙,竟然一直都没有发现古爷其实是位女娇娥。

        想到那日将古爷与自家主子安排在一张床上休息,而后古爷匆忙离开的那一幕幕,高兴和王允真是心虚的厉害。

        最最最重要的是,好像那次的事还整出了后遗症,他们多了一个小小姐。

        可以说两人这些日子都是战战兢兢的,就怕古爷想起来会亲自照顾照顾他们。

        等着老爷子手里滚烫冒油的红薯,古兰赶紧接过,闻着红薯特有的香甜味儿食欲一下子就上来了。

        这些日子的食谱全是老爷子和向云锦制定,别说还真的有些想念烤红薯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