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592.没事就好

592.没事就好

        于此同时娃娃的哭声让门外的人齐齐松了口气,尤其是苏老汉父子俩。

        听到是双胎时,苏老汉要不是儿子眼睛手快的扶住他,腿软的他根本就站不住,就是此刻虽然松了口气,但是提着的心并没有放下了来。

        向云麒这边凝重的面色也终于放松了。

        怪不得不到日子便早产,原来竟是两个孩子,心底深处的那丝疑虑也彻底的消散。

        倒也不是不相信苏姨娘,这姑娘到来时是清白之身他是知道的,再者在他们眼皮子下面也没有机会乱来,就是性格使然,总是会忍不住的阴谋论,多想。

        现在只剩下高兴,一下子有了两个孩子,这一刻没有什么能比这让他更高兴了。

        产房里看到女儿突然就没有了动静,苏王氏吓的魂差点飞了,颤抖着手放在了女儿的鼻翼下,才浑身发软的坐在的床边。

        “小娘子没事,就是脱力累晕了。”快速收拾好孩子又过来检查产妇的稳婆看着脸色煞白的妇人抽空安慰了句。

        苏王氏点头,稳婆淡定的模样让她心安多了。

        接着快速的收拾好产妇,稳婆又麻利的使唤着屋里的婆子丫头给产妇换了干净的褥子,衣物,并快速打开了窗子让血腥之气尽快的散了些,然后又让丫头将屋里一盆盆的血水端了出去,给产妇和孩子一个干净的环境。

        屋外的人看到一盆盆的血水从房间里端出去时都不仅心里一紧。

        尤其苏老汉虽然知道生孩子出血是正常现象,但一想到孩子遭的罪整个心都忍不住揪在了一起,只想知道女儿好不好。

        老话说的好,谁家的孩子谁疼,一点都不假。

        浓重的血腥味让向云麒眉头也皱了一下,但想到是替自己生下两个孩子的女人,旋即看向赵吉。

        “多准备些补血补身体的食物,必须做到赵姨娘什么时候想吃都能有。”

        “是”赵吉点头,转身又想向灶房跑去。

        这边,担心自家妹子的苏有忍不住拦住了一个端血水的丫头。

        “姑娘,我妹妹她还好吗?”

        被拦住的小丫头一愣,旋即反应过来这面生男人口中的妹妹指的是谁?

        “苏姨娘很好”留下这句话小丫头赶紧端着盆离开。

        “爹,妹妹没事”苏有看向爹,脸上有了来到这里后的第一丝笑。

        苏老汉点头,提着的心终于彻底的放下了。

        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

        小丫头的话也让向云麒心里蓦然一松。

        而且两个孩子一降生,若是当娘的不在了,总归是不够吉利。

        随后一声欢快的恭喜声中房间门打开中传了出来,只见稳婆还有伺候的婆子一人抱着一个襁褓从门里走了出来,两人的脸上都笑开了花,褶子皱成了一堆。

        “恭喜公子贺喜公子喜添一儿一女,有龙有凤,龙凤呈祥,公子真是好福气啊!”

        知道这位公子对孩子的重视程度,稳婆自然是什么好听捡什么说。

        而且能够生出龙凤双胎的确是非常稀少,无论是平民老百姓还是大户人家也确实都是吉兆。

        反正今日的赏钱是没跑了,稳婆心里暗暗高兴着。

        向云麒看着稳婆和婆子手里抱着的两小团儿,既激动又有些不知所措,目光新奇又珍视的看着包裹里两个孩子。

        小小的一团,竟然是和他血脉相连的孩子,在这一刻向云麒才有了他当爹的真实感,心头莫名的涌入了一种奇怪的感受。

        看着看着不由的皱起了眉头,眸光里盛满了担心。

        “他们……是不是太小了?”

        皱巴巴的小红脸还没有他手掌的一小半儿大,看的向云麒心惊胆战的。

        稳婆笑了,“公子,对于双胎的孩子能有他们的体重已经不小了,每个小家伙都快赶得上别人家一个孩子的重量了,健康着呢,哭的时候声音都很响亮,而我孩子都是见风长,不出十日就会大变样。”

        “确实是,小孩子不怕小,长得快。”苏老汉凑了过来,稀罕的看着稳婆怀里的小家伙,眼中有着高兴。

        “这位老丈说的是”稳婆连连点头,然后将孩子向前递了递,“公子,你要抱抱吗?”

        向云麒动了动手,最终还是没敢伸出去。

        杀人都不怕的他,此刻害怕了。

        这么小小的一团,他真的不敢抱。

        稳婆也没有强求,就是这么一问,见公子不敢,赶紧将手收了回来。

        让主人家见了孩子接下来的时间稳婆也没敢在外面多待,和婆子抱着两个孩子,赶紧又回到了产妇的房间。

        而后的时间为了保险,稳婆应主家的要求多待了两日,帮着照顾产妇和两个孩子。

        确定产妇没问题后拿着丰盛的酬劳和赏银离开了。

        只是在离开前赵吉单独和稳婆谈了会儿。

        总之不能将龙凤胎的消息传出去,任何人都不行。

        不然,有命拿钱,没命花钱。

        赵吉一把匕首扎在桌面上,稳婆吓了一跳只本能的点头,就算是为了银子,她也会紧闭嘴巴,不该说的一句也不会多说。

        生产后的苏巧绣整整睡了一日才苏醒,又在床上修养了三日,精气神才恢复了些。

        再此期间,向云麒也将早就提前物色好的奶娘接了进来。

        也多亏了先前为了以防万一多找了一位,不然两个孩子还真是不够吃的。

        苏巧绣倒是想自己喂,可是生了两个孩子元气伤了不少,几日下去了,根本不见奶水的影子。

        苏王氏这几日也是卯足了劲给女儿补身子,下奶的方子都用上了可惜也是效果甚微。

        没有奶水苏巧绣即便是想也只能无奈接受现实,好在有奶娘在,不用担心会饿着儿子,女儿。

        躺在床上看着小床上的一双儿女,苏巧绣仍觉得是在做梦中。

        好在每当这个时候这对儿女总会及时的用哭告诉她,这不是梦是现实。

        “孩子睡了吗?”

        就在苏巧绣一瞬不瞬盯着两个孩子睡颜怎么都看不够的时候,刻意脚步声音的向云麒小心的走了进来,隔着一层薄薄的床幔问道。

        这是孩子生下来向云麒这几日养成的习惯,几乎每日都要看两个小家伙几次,不然心里总觉得不放心。

        苏巧绣微笑点头,目光从儿女身上移到了她此生要赌的男人身上,目光温柔,依赖还有眼底深处隐藏的野心。

        (本章完)

        /91/91923/210863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