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589.要生了

589.要生了

        “喜欢看就多看一会儿”向云麒不放心的扶着苏巧绣,同时撩眼看向身旁人。

        秒懂的众人赶紧将一直带着的软椅放在了树下。

        这东西每次苏姨娘散步时候是必备的,为了就是能够保证她累了的时候,随时随地可以休息。

        坐下后,婆子立刻端来了一碗燕窝,小心的喂苏巧绣吃下。

        而苏巧绣即便不想也是乖巧的吃下去,好在每一顿的量都非常的小,不然她也会吃不消的。

        谁家一日几顿的燕窝吃,都快把她给吃伤了,更别说还有其他的补品。

        可每当她不想吃的时候爷就会很担心的看着她,为了表现苏巧绣也只能喝吃了。

        当婆子示意还要不要的时候,苏巧绣果断摇头。

        距离夕食才过多久,即便是她一个人吃两个人吸收,这么短的时间也是不饿的,一碗燕窝已经是多的了。

        见此向云麒对着婆子摆摆手,苏巧绣松口气的同时又赶紧站了起来,唯恐怕又一个补品端了过来。

        “爷,我想在走走。”

        还是多走走吧,讲真的看着自己的大肚子,总觉得比嫂嫂他们怀孕时大得多,不害怕是假的。

        两个嫂嫂怀孕时娘也没有过多的避讳过她,所以她是知道的,这个时期的胎儿生长过快过大,生产是对产妇是非常不利。

        这也是她为什么会这么配合的原因。

        想着多动动,消耗的快一些。

        可是感觉没有太大的用处,好像肚子依然每日都在变化中,而身上的肉倒是没有长多少,与孩子太大苏巧绣倒是希望这些肉都长在身上,大不了生产过后努力瘦下去就是。

        这边听到苏儿要再走走,向云麒赶紧扶上去,一圈还没到就听到苏巧绣“哎呦”声,吓的向云麒紧张了。

        “怎么了?”手中的力道猛的加重了些,搂住了微微弯下身子的苏巧绣。

        “爷……我肚子疼,好像是要生了。”就这么片刻功夫,苏巧绣脸上便疼的沁出了汗珠,然后便感觉到一股热流溢出了下身,苏巧秀的脸色白了。

        向云麒虽然平时是一个稳重的人,但哪里经过这等事,一听到苏巧秀绣说要生了瞬间就慌了。

        不是距离产期还有一个来月吗?

        怎么突然间就要生了?

        “哎呀!姑娘的胎水破了。”一直跟着苏巧绣身后的婆子毕竟是有经验些,听到说要生了下意识的就赶紧检查,一摸就是满手的水,惊道。

        “胎水?”向云麒一脸懵逼之色。

        “主子,赶紧送姑娘回房,姑娘要早产了。”婆子也有些懵,看着一动不动的主子还是尽职的提醒着。

        闻言向云麒才反应过来,一个用力将苏巧绣横抱起身。

        不知道是不是太过于紧张了腿软,一个趔趄如果不是赵吉眼急手快的扶住,两人差点都跌坐在地上,生平第一次将向云麒吓的脸色煞白,汗水直流。

        “公子”赵吉也是一脸紧张之色。

        作为公子身旁的人,没有人比他更知道公子是多么重视苏姨娘肚子里的孩子,若是出点什么事情他都不敢想象。

        向云麒揺头示意没事,虽然他脸色依然发白。

        “去,赶紧叫稳婆做好准备。”已经恢复过来的他吩咐着赵吉。

        赵吉哪敢耽搁赶紧跑去找了稳婆。

        稳婆是半个月前就找来的,一直住在外院。

        听到产妇要生了稳婆赶紧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准备东西跟着人就进了内院。

        然后对着赵吉就是一番吩咐,让他准备热水干净的棉布等等,而后赶紧进了产妇房间。

        此刻向云麒也在房间里,苏巧绣已经被送到了床上,婆子和丫头正将她的湿衣服换下来。

        稳婆一进来就看到床幔外走来走去的主人家,还没等她开口说话就被拽住了手臂,迎上了一双紧张的眸子。

        “快去看看,是不是要生了?”

        虽然手臂被抓的有点疼,但稳婆也没放在心上,她们做接生婆的常遇到紧张的家人这种事情不鲜见。

        更何况她来了这半个多月是知道这家男主人是如何稀罕产妇肚子里的孩子。

        忙点头答应:“老身知道,不过还请公子先放手。”稳婆指着抓住他手臂不放的大手。

        向云麒这才反应过来,猛的松手。

        稳婆赶紧走进了床幔,接着就是一系列的巡问和检查。

        “娘子你胎水是破了,不过不用着急,这是正常的……才开至两指还不到生的时候,可以试着下床走动一下,对生产有好处。”稳婆边检查边说。

        此刻苏巧绣肚子里的疼痛感已经歇了,身上的力气开始恢复,闻言点着头,知道稳婆说的是对的。

        两个嫂子生产时,也是要下地走动的,当时在家里她也是一起帮忙。

        忙伸手向旁边的婆子和丫头,在他们的帮助下穿鞋下地。

        稳婆见产妇非常配合很满意,生产时最怕遇到不配合甚至自己吓自己的产妇,到时候砸的不仅仅是她的招牌,有可能还会一失两命,这是稳婆最不愿意看到的。

        瞧着生产还有点时间,稳婆就想出去看看生产所用的水棉布等准备的怎么样了,然后就看到本以为已经出去的主人家却还在产房。

        忙走过去,看到主人家紧张的模样,不由的叹一句倒是一位疼媳妇的。

        “公子怎么还在房里?男人是不能在产妇屋里的,放心吧大人和孩子都很好,还没到要生的时间,你要是实在担心的话,赶紧出去,让人准备吃的东西,一会生孩子累的话可以补充营养,对了如果有的话最好准备些参片,生孩子很费力气用它可以补充元气。”

        不等向云麒说话,稳婆就已经将他想问的说了出来,顺便帮他安排了点事,省的担心以至于六神无主不知道做什么。

        稳婆的话让向云麒紧张的心确实放下了点,也知道此刻最不能得罪的就是稳婆,旋即点头,准备出去准备稳婆说的东西,还有最重要的参片。

        走到门口时顿住,转身一双眸子还算温和的看着稳婆,认真许诺:“稳婆只要大人孩子无误,工钱百倍。”

        接生婆这个活收入不固定,根据情况而定,以往贫苦人家接生个孩子也就是个十来文加上几个鸡蛋,讲究的人家也会给个几十文加的鸡蛋和粮食,有钱人家的就没数了,一般都是看主家的心意,反正少也不低于几百文,百倍算起来可不少了。

        求月票求月票求月票,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o﹡)

        (本章完)

        /91/91923/21021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