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562.脑子呢?

562.脑子呢?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大娘嘴里的话猛的一顿。

        “……瞧,老婆子和你说这些做什么,公子还是赶紧离开吧,这里不是公子这样的人该来的。”大娘再次提醒着。

        这么细皮嫩肉的公子哥要是进了巷子里还不被人扒的连骨头都不剩。

        “谢谢大娘提醒,在下明白了。”说着古兰拿出了一角碎银递给了大娘作为好心的感谢。

        “公子,你……你……这如何是好?不……不能要。”

        虽说是碎银子,但看着也有个五六钱,对于住在这里的人而言,这可是一笔不小的银子,大娘说不心动是假,但最终还是忍痛拒绝。

        古兰直接将银子放到了大娘的筐里,“收下吧,这是谢礼。”

        “可我也没说什么,这怎么使得?”大娘明显有点不安。

        “已经对我很有用了”古兰笑道,“不用不好意思,收下吧。”

        想到家里的瘦小的孙子,大娘怎么也伸不出手将银子还出去。

        这些银子买些细粮省着够孙子吃一年的了。

        大娘一咬牙,终究还是厚着脸皮收下了,对着古兰一直说着谢谢,临走时又小声的说了一句,挎着篮子快速的离开了巷子。

        古兰神色一动而后神色自若,不多会儿便转身离开。

        大娘是好心人,刚才与他说话的一幕巷子里应该有不少人都看到了,这会他如果是冒冒然的就进去找半大少年,这位大娘怕是要遭殃了。

        还是先离开,左右已经知道地方了,倒不怕找不到。

        从大娘不多的话语可怜的语气,古兰几乎可以肯定这孩子应该是另有隐情。

        古兰这边一离开,不多会便有几个面带煞气一见就不像好人的男子从巷子里走了出来。

        “这小子倒还有自知之明,没敢进来,可惜了他那一身的好行头。”

        “大哥,你要真觉得可惜,咱们兄弟追上去,定会扒下他一层皮。”一个眼小如鼠,贼头贼脑的男子阴恻恻的开口,眼睛很亮,显然这种事情以前应该没少做。

        可惜却没等来老大的示意,以往他们若是有这方面的提议,老大几乎都是同意的,这一次怎么了?鼠眼男子奇怪的看向老大。

        这是一个白净的男子,与他们黝黑粗糙相比,被称为老大的男子确实是过分的白净了。

        不仅白净长相也斯文清秀,若是换上一身长衫,说是书院的书生也是有人信的。

        此刻此人眸光微敛,看着古人消失的地方静默不语,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阴沉的气息。

        “回去”冷冷吐出两个字。

        “老大,不去……”

        余下的话,在老大的冷眼下默默的咽了下去,眼里闪过可惜,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好的货色了,那一身行头就值不少银子。

        “此人没那么简单。”斯文老大开口了。

        “这人看着不就是一个小白脸吗,而且这么单薄……”

        男子其实更想说的是老大你是不是看错了?

        但是这话只敢在心里想想,确实不敢说出来。

        想到老大的狠辣残忍,鼠眼男子身上就一激灵。

        “脑子呢?小弃回来这么久都能找过来会是简单的人吗?”斯文男子冷撇了他一眼,转身走向巷子。

        鼠眼男子没话说了,也不敢说,刚在才小弃确实已经确认了,这就是他偷钱袋的主人。

        而后一行人忙跟上去,最终停在的巷子最深处一座破旧却很大的院子外,几人走了过去。

        院子里几个男童站着,面色忐忑,一见到来人个个抖如筛糠。

        斯文老大一进院便慵懒的坐在了院子里唯一的一张椅子上,邪肆一笑,淡淡的看着院子里的孩子们开口。

        “这次小弃做的不错,不过小弃……”说话间斯文老大瞥向眼睛站在独立一角眼睛青黑一块的少年。

        “确定将银子都上交了。”斯文老大又问了一次。

        虽然孩子在得手的时候一直都有人监控着,没有时间去做小动作,也没有胆子,但他依然不相信这些孩子,一双眸子闪现出狠辣的光芒,紧紧盯着小弃。

        在这样的目光下,没有孩子能够承受住。

        颤抖的少年紧握的手更紧了,凌乱的发梢恰到好处的掩盖住眼底一闪而过的恨意,用着满是恐惧的目光飞快的看着了一眼高坐在椅子上的那人,赶紧点头。

        “……最好是这样,不然你知道我手段的”斯文老大邪肆一笑,目光中闪着寒意,“不过你这次做的真的不错,收获很好。”足足一百多两银子呢,够他们好好生活好几个月了。

        “赖头一会多奖励小弃几个饼子,给他妹子再抓一副药。”

        说话间淡瞥了一眼身旁的人,其中一个头上长疮的男子忙点头。

        听到可以多得几个饼子,还有药被称作小弃的孩子紧握的手掌微微放松了些,忙道谢着。

        “谢谢康爷。”

        “嗯,只要你表现好,你妹子的药就不会停,明白吗?”

        小弃忙点头。

        知道这小子在意他妹妹,是不敢耍花招的,康爷满意扯起一边嘴角,而后笑意一敛,看向其他孩子们。

        “不过,你们……”眸光缓缓扫过,看着孩子瑟瑟发抖才满意的冷酷一笑“今日若是在完不成任务,那对不起了……什么时候完成任务什么时候才有吃的。”

        “贼鸡儿”康爷看向鼠眼男子“给他们涨涨记性,记住别伤了手。”

        “好的,老大,您放心吧。”贼鸡儿阴恻恻的笑着,随手捡起院子里的一根带血的木棍向孩子们走去。

        孩子们脸色残白的看着一步步向他们靠近的恶魔,想要求饶,但是以往的经历告诉他们是没用的。

        但很快院子里响起了孩子们的惨叫声。

        几乎在声音响起的瞬间,巷子里的很多住户都赶紧将大门关紧,拘着自家的孩子,唯恐恶魔的手伸的太长。

        “记住,下一次再不好好完成任务,我可就没这么好说话了。”

        康爷冷冷的看着蜷缩在地上的孩子们,转身进入到最好的一间房里。

        “噗”贼鸡儿啐了口,嫌弃的看着抱成一团的孩子们,冷冷的丢下了手中的木棍。

        除了留下看门的一人,其他人跟着老大进入了房间。

        全程目睹的少年看着地上的同伴,没说话转身进入到了院子角落的破败屋子里。

        经验告诉他便是他向前,这些孩子也不会感谢他,相反还会怨恨他,怨恨他为什么今日完成了任务,怨恨他没有陪着他们一起挨揍。

        (本章完)

        wap.

        /107/107582/28447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