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561.被人盯上

561.被人盯上

        从齐府出来后古兰也没着急回去,而是还得骑着马在街道上溜达着。

        已经有一阵子没有进城了,家里有金管家在打理,还有弟弟帮她分担,现在能让她操心的也就只有孩子和学医了,时间比以前真是多了不少,她呀就是懒得动。

        也不知道是什么日子,来的时候就觉得比以往热闹很多,人群熙熙攘攘的。

        不过很快就知道了,人群中的说话声让她恍然,原来是重午节要到了,也就是后世的端午节,怪不得街上摊贩行人都多了不少,尤其是卖酒和卖香囊的。

        日子过得太快了,眨眼间她在这里都要过第二个重午节了。

        古兰也应应景,停在了卖香囊的摊位前。

        摊主一看有客人了,脸上的笑容立刻热情了很多,吆喝着。

        “客人尽管挑,不是夸我这里的香囊在整条街上都是数得着的,款式多做工好,最重要的是味道好闻且持久,您买了绝对不会后悔,可是辟邪驱瘟的不二之选,给家里的孩子买个带带吧。”

        古兰扫了眼摊主没说话,不过香囊真的不错,香味不刺鼻,款式确实挺多的,香囊上锈着各种各样的花样,随便哪一个都挺好看的。

        看着摊主这么热情推销自己的东西,本来就意动的古兰也认真的挑选起来。

        这一挑就是一堆,谁让家里的孩子多呢?

        也让摊主高兴坏了,没想到碰到个大主顾。

        摊主也大气的抹了零头几个铜板,抹的钱不多却让人感觉到舒适,掏银子也掏的痛快。

        左右也不能快速的出城,就这么古兰一路溜达一路看倒也收获了不少东西,悠闲自得的很。

        长相俊逸出手大方,买东西从来不讲价钱,还有那匹俊马一看就是人傻钱多的公子哥模样,最重要的是面孔很生,不是城里经常出现有钱人家的公子,且是孤身一人,这么明显的目标活脱脱的肥羊,很快就引起了某些人的注意,而且还不止一伙。

        这边古兰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被盯上了,在人群中惬意的溜达着。

        这厢古兰满意的又收获一包糖葫芦,谁聊料转身时和一个半大小子撞在一起。

        身旁就是烈焰,另一只手又拿着一大包的糖葫芦,是避无可避,古兰本能的用手扶住了半大小子,下意识问了句:“没撞疼吧。”

        半大小子诧异的看了眼他,然后低头说了句对不起,便慌张的跑开了。

        “……”

        慌张……突然间反应过来的古兰摸了摸身上的钱袋,果然……。

        许是这些日子过的太过于平静了,突然间还有点小兴奋,古兰望着半大小子消失的地方嘴角扬起来。

        不着急,先将烈焰安置好。

        直接去了这条街上最好的一家酒楼,这里有寄存牲畜的地方。

        给了伙计双倍的赏银,确定能够好好照顾烈焰后,转身向半大小子消失的地方走去。

        拿了他的钱袋,哪怕是将钱袋扔了只留下银子,古兰也是能够寻得到的。

        会这么有信心说起来还和大苍山狼袭有关,经过那次事受到启发的古兰钱袋也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

        是一种淡而又奇特的药香,每一次处理都能够保持很长的时间。

        普通人或许闻不到也不会注意,但是对于经常和草药打交道的古兰而言,哪怕只有淡淡的一缕,也逃不过她灵敏的鼻子。

        但她运气可能比较不好,一次也没遇到过。

        没想到这次运气倒是不错。

        就是不知道刚才那孩子是生活所迫还是团伙作案。

        他进入酒楼的一幕自然也落入到了另外一伙人的眼里,本以为要好一会儿才会出来,却没想到只是将马寄存。

        而后饶是他们已经在尽力跟上了,还是很快失去了踪影,好在马儿还在倒也不担心,只要守住酒楼即可。

        古兰这边顺着淡淡的香出了中心街向着西街方向走去。

        不知道拐了多少个弯,多少个巷子,最终停留在一处看起来破旧而杂乱的巷子外。

        如果不是寻着钱袋的药香寻过来,古兰还真不知道云州城里竟然还有这如此破旧的地方。

        与其他地方的青砖红瓦这里一座能让人看上眼的房子都没有,入目基本是泥胚房,环境脏而杂乱,到处堆的都是东西,生活垃圾随处可见,更是苍蝇蚊虫的天堂。

        与干净整洁的其他巷子相比,这里倒像是个被人遗忘的地方,也更是黑暗滋生的地方。

        她站在这里仅仅片刻,就已经被不下多少人打量了,目光不同,善意的,恶意的。

        但更多的只是纯粹的打量,似乎在好奇着这个和他们不在同一世界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他们巷子外。

        正在古兰考虑要不要进去时,一位挎着篮子的大娘匆匆的出了巷子,看到巷子外站着的公子时一愣。

        这么干净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然后皱起眉头,隐晦的看了一眼身后,走到古兰身旁时停了一下下。

        “这里不是你这样的公子该来的,是迷路了吗?顺着这条路直走然后左拐在直走……就能走到正道了。”大娘快速的提醒着。

        这边古兰嘴角荡出一丝笑,是个心善的人,正好她正想找个人打听打听呢,

        “谢大娘关心在下没迷路,是来这里找个人?”

        对于主动散发善意的大娘古兰自然回以善意的笑。

        “找人?这里怎么可能有公子认识的人,而且这里也不是像公子这样的人来的地方……听老太婆一劝赶紧离开吧。”

        “我知道,不过真是来找人的,不知道大娘见没见过这么高”古兰用手比划着半大小子的身高,“左眼青了一块面上带着污渍,身穿黑色满是补丁……扎着一个马尾大约十一二岁的少年。”

        这时候记忆好就显示出来了。

        仅一眼,古兰就将少年的模样穿着描绘了出来。

        哪知大娘的眉头皱的更深了,“你找这少年有什么事?”目光中多了一丝戒备。

        “没什么事儿就是想要感谢一下,先前少年帮了我一个小忙,谁知道还没等我感谢就一溜烟的跑了,我一路追到这里便跟丢了。”

        听到来感谢的,大娘脸色明显好了一些,没有怀疑公子的话。

        那孩子平时确实不是一个怀孩子,也曾无意间帮过她,只是可怜被人……。

        “跟丢了便丢了吧,听老婆子一句赶紧离开吧,那孩子也是个命苦的……他……”

        (本章完)

        wap.

        /102/102934/31129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