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502.这是尊重

502.这是尊重

        本来准备移步的向王爷再次坐回了他的太师椅中。

        “锦儿?”

        “见过父王”向云锦行礼。

        “嗯,你找父王有事儿?”向王爷蹙眉,总觉得长子过来准没有好事儿。

        “是有一点小小事儿,不过不是关于儿臣的,是关于我那庶妹的。”

        “她的?”向王爷审视的目光奇怪的看着长子。

        这小子一向看不起自己弟弟妹妹,张口闭口都是庶弟庶妹,不会是因为昨日他歇在竹苑对明珠的赞赏传了出来吧。

        这小子不会小姑娘都容不了,过来找事儿的吧。

        想到这儿向王爷面色沉了下来,不悦的看着儿子。

        “是,儿臣今日一回府遇到花姨娘见她十分忙碌,一问长知我那庶妹竟然十五要及笄了,儿臣此次过来是想让向父王讨一个恩典。”

        “恩典?”向王爷糊涂了,真不明白长子有什么要向他讨的。

        “说说”既然不是找事儿的,向王爷淡定了,双手交叉放在案桌上,好奇的看着长子。

        “不知道父王记不记得小时候儿臣有一次落水差点淹死的事情。”

        “这和明珠有关系吗?记得你落水时明珠好像还很小。”

        明珠……一夜之间就让父王记住了她的名字,看来小姑娘是将他的话听到心里了。

        不错,还算聪明,不枉他特意点拨。

        向云锦:“父王,我好像从未向父王说过那日我掉水后是谁救起儿臣的吧。”

        向王爷点头,长子落水的事情他有印象,不过因为公务繁忙,只看了长子一眼知道没事,便忙去了,真不知道是谁救起长子的。

        “父王,儿臣落水是不是意外就不说了,毕竟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也没有什么意义,我想说的是那年若不是花姨娘凑巧路过将我救了起来,我这条命怕早已经不存在了。”

        向王爷愕然,是花姨娘救的人。

        向王爷:“你想求的事情与花姨娘有关。”

        “是,儿臣这些年过得如何父王是心知肚明,被人视作眼中钉,能够跌跌撞撞长大也是命大,会隐瞒也是不想连累无辜,毕竟在王府讨日子已经很艰难了,但儿臣今日凑巧知道庶妹生日快到了,这救命之恩欠下的情也该还了。”

        “所以,你要讨的是?”

        “父王,花姨娘跟了父王很多年了吧。”向云锦答非所问。

        “这和你讨的事有关系吗?”

        向云锦淡淡一笑,“庶妹都已经要及笄了,也就是说最少也十五年了,帮父王养育了一个女儿说来也算是有功劳,又曾救过儿臣,王王难道不该赏,想来想去儿臣觉得父王赏赐一个侧妃之位应该不算过分吧。

        让花侧妃也光明正大的给庶妹举行及笄礼,也算是还了当年的救命之恩,毕竟咱们王府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喜事儿了,父王您可就只有我们兄妹三人,虽说是庶出但也是王府的千金,父王您不会准备让王府的千金及笄就这么寒酸的过去吧。

        说起来像父王这等身份的哪一个不是三妻四妾的,父王只有一个正妃也着实可怜,不过多抬一位侧妃,也能更好的伺候父王,父王觉得呢?”

        “话说,父王您身强体壮的这子嗣可真是不旺啊!”

        说到最后,向云锦还不忘再刺一下。

        他倒是痛快了,气的向王爷差点一口气没喘出来直接升天。

        “你……竖子……怎么说话的。”

        “父王,忠言逆耳”向云锦淡定道,完全没有自己刚才哪里说错了的感觉。

        “你……”

        向王爷指着儿子,瞪了片刻最终还是将手放下,狠狠的灌两口水把胸间的怒火压下。

        和这个儿子生气,那简直是给自己找不痛快,有了多次的经验,向王爷已经学会缓解自己了。

        向王爷虽然骂着竖子,其实心里对儿子口中所说的子嗣不旺还是介怀的。

        没有人不希望家族子嗣昌盛,哪怕他已经有两个儿子也是如此。

        尤其他非常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子嗣不旺,说来说去还是因为王妃。

        现在想想,自从抬了姜氏做王妃后,他这个王爷后院里好像就再也没有添过什么人,但凡他看中了什么人最后都是在王菲的哭闹中不了了之。

        仅有的几个还是先王妃在的时候纳的,就连花娘也是那时期的人。

        想到这里向王爷心中也不仅有些怨气。

        对于王妃所剩不多的情意又再一次打了折扣。

        心里想着王妃若真是爱他,又怎么会容不下其他女人,无非就是自私和独占欲在作祟,同时也怕有人能撼动她的位置。

        不得不说在这一刻向王爷是真相了,向王妃确实怕王爷被其他的狐狸精勾走,毕竟她得到王妃之位前也曾当过狐狸精。

        向王爷坐在太师椅上一时无言,目光晦暗不明。

        锦儿有一句话说的也算有道理,像他这种身份的哪一个不是三妻四妾,娇妾环绕的。

        虽然明白长子是在给王妃上眼药,但不得不说算是说到他心坎儿了。

        他一个堂堂王爷三妻四妾怎么了,为什么要看王妃的脸色去迁就她。

        再想到好好的一个女儿就因为……向王爷胸口怒气暴增,但看着前方淡然望着自己的长子,又硬生生的将这口气再次压下,想看他的笑话,没门。

        然后眯眼审视着长子,“锦儿,你真的只是为了报救命之恩?”

        向云锦嘴角微微上挑,“不愧是父王,什么都瞒不了您。”

        说着向云锦神色一正,“我确实不仅仅是为了报救命之恩,事实上,救命之恩只是个添头,我更想看的是那个女人才知道父王纳了侧妃后捉急的嘴脸。”

        向云锦神色一凛,冷冷说。

        这一刻他身上的冷寒之气陡增,有那么恍惚间向王爷仿佛看到了曾经的岳父,大晋国曾经的大将军,就连长相都几乎相似。

        哪怕是稍稍想到岳父,向王爷浑身就忍不住冒寒气。

        怎么会想到大将军,向王爷赶紧将脑海中的克星人影晃去,看着长子的目光一瞬间的复杂。

        紧接着怒火又被点燃,怒瞪着长子,“本王就知道……”

        “父王不会是怕那个女人吧”向云锦淡淡的看着向王爷,嘴角露出讥诮的笑。

        虽说方法老套,但是管用就行。

        “谁说的,荒唐……本王是堂堂的王爷怎会怕一界妇人,本王只不过是不想和一界妇人一般见识,这是尊重,不懂就不要开口说话。”

        虽然心里清楚长子是在对他用激将法,但事关大男人尊严,向王爷是不会承认的。

        ()

        .23xstxt.23xstxt.

        喜欢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请大家收藏:()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更新速度全网最快。

        wap.

        /107/107582/27970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