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489.拆线

489.拆线

        “娘”丽娘小声喊了声,然后不好意思的看向古兰,“对不住了古大夫,我这身体失礼了。”

        “失礼什么?嫂子现在好好的静养才是最重要的。”古兰淡淡道,“而且我是大夫,也希望患者能配合,这样也能更快的恢复。”

        “对不起”丽娘也知道刚才她逞强了。

        “没事,嫂子这几日觉得如何,身上有没有不对劲的地方,伤口的疼痛怎样?吃饭怎样?还有如厕正常吗?”

        说实话前面的问题丽娘没觉得有什么,就是最后一个属实有点不太好意思,但想到对方大夫身份,还是开口回答。

        “除了伤口还有点疼有点痒,其他的没什么异常情况,吃饭也还可以,就是……就是如厕确实有些不规律,已经……已经几日没那啥了。”说到这丽娘已经不好意思的看古大夫了。

        她不好意思,古兰却觉得很正常,只是几日没正常大解了,确实是个问题,不过对于产妇而言确实也正常。

        古兰看向于强娘,“伯母,这几日是不是给嫂子添些蔬菜吃吗?”

        于强娘揺头,这些日子光想着给儿媳妇补身体呢,不是鸡汤就是肉汤,真没想起来吃些蔬菜。

        “那从今日开始每日食材里增加一份蔬菜,多吃些蔬菜有利于肠道蠕动,还有等于大哥回来后嫂子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活动量了,做活动也有利于肠道蠕动。”

        “好好,我记下了。”于强娘赶紧点头。

        古大夫不问,儿媳妇又不说,她还真忽略了这个问题,不大解不是个小事,就她知道她娘家村里就有一位大娘就是不大解活活憋死的,肚子涨的老大,死前可遭罪了。

        想到这儿,她更紧张了,想着回头就赶紧给儿媳妇烫点白菜什么的,再加一餐。

        “古大夫,我儿媳妇不会有事吧?”于强娘担心的问。

        “没多大事,产妇几日不排便也属正常,只要日后正常了便没问题。”

        “那就好”见到大夫这么说,于强娘才真的放心。

        而后古兰也没在多问什么,打开随身的药箱拿出脉枕开始诊脉。

        片刻后,“怎么样?”于强娘紧张问。

        古兰笑了,“伯母别担心,除了气血过虚以外,其他的没什么问题。”

        对于向于伯母这么疼媳妇的婆婆,古兰印象真的很好,真情假意并不是表面装装就能唬人的。

        “谢谢古大夫”于强娘放心了。

        气血虚不怕,好吃的好喝的补着,时间长了自然也就补回来。

        古兰:“伯母客气了,接下来换药要麻烦伯母了。”说话间神情坦荡。

        “好”于强娘赶紧点头,调整了一下儿媳妇的睡姿,没有多想就将儿媳妇腹部的衣物揭开。

        古大夫虽然是一个年轻的男子,但在她眼里是救了她儿媳妇的大夫,是他们家的恩人,如果不是古大夫哪里还有儿媳妇和孙子。

        一层层的纱布被揭开,几寸长的伤口暴露在空气中,看着儿媳妇肚子上那道整齐的刀口,饶是已经见过一次的于强娘还是不禁倒抽一口气,红了眼睛,真不知道儿媳妇是怎么撑下来的,这么长这么深的伤口,当时该有多疼啊!

        看着红着眼的婆婆,丽娘轻握住了婆婆的手,在心里无比感谢娘当时为她选的这个婆家,整个柳絮巷谁家的媳妇有她和嫂子过得舒心。

        儿媳妇无声的安慰让于强娘心里好受不少,回握住儿媳妇的手目光定在了刀口上。

        只见古大夫用力的在伤口处按了按,在丽娘倒抽一口下松开。

        于强娘虽心疼却不敢说话,古大夫神色太过于认真。

        古兰:“伤口恢复的不错,已经消肿且没有炎症,接下来可以拆线了。”

        “还要拆线,古大夫那肚子会不会裂开啊!能不能不拆啊?”于强娘一听到拆线,就吓的一哆嗦,害怕的问。

        伤口是用线缝起来的很明显,她早就知道,只是不知道还要拆掉。

        同样紧张的还有丽娘,虽然她没有亲眼见过肚子上的伤口,但是是知道儿子是肚子划开拿出来的,也知道是缝起来的,婆婆的担心也是她的担心,一听到古大夫的话刚刚恢复一些的面色也吓得苍白起来。

        “不行,不拆线的话对于伤口的恢复有很大的影响,肚子上有异物时间长了还会产生炎症,到时候会非常麻烦。”

        看着婆媳俩人的面色,古兰缓和了一下口气再次开口。

        “不用担心,伤口愈合情况良好,只要不剧烈运动不会裂开,而且拆线也更助于愈合。”

        “真的吗?”于强娘还是害怕。

        “相信我,我是大夫”古兰回一微笑。

        而后,手上开始动作。

        一剪一抽,缝线被拉了出来。

        于强娘担心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随着一剪一抽眼睛也不自主的跟着抽动。

        丽娘听了古大夫的一席话,反倒接受良好,主要是古大夫都能将她从鬼门关里拉了回来,这一点点事情想必是不会出错的。

        然后就感觉肚子上像是被蚊虫叮了一下,十多下过后伤口处就被重新包了起来,之前的纱布又紧紧的裹在腹部。

        “古大夫,真的没问题吧?”于强娘还是不放心的又问了句。

        古兰失笑,“放心吧伯母,只要按照我先前说的,就不会出问题。”

        “好好,我知道了。”虽点头心里却决定这几日一定要重点关注小儿媳妇,虽然这些日子她已经很重点了。

        这是什么神仙婆婆啊,想到记忆深处的两位婆婆,古兰不禁感叹,好像两世她都没有什么婆婆缘。

        揺揺头收回思绪,古兰:“伯母,没什么事儿,我就离开了。”

        “离开,古大夫这就要回家吗?不行,强子应该快回来了,他可说了一定要把你留下的。”

        一听古大夫要离开,于强娘一把抓住古大夫的手臂,总之是一定要完成儿子交给她的任务,不能让恩人离开。

        看着被紧紧抓住的手臂,古兰失笑,抓的真的很紧,这是多怕她挣脱离开啊!

        好在今日没什么事儿,不然她还真的要离开,但也会拂了长辈的面子。

        “好好,我等于大哥,这是不是可以松开了。”古兰哭笑不得的指着手臂上的手。

        wap.

        /107/107582/279704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