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439.月黑风高

439.月黑风高

        没有将青石板合上,打开耳室的窗子,关紧耳室门,回到卧房的她在空间里重新洗漱了一番盘腿坐在了床上练起了功。

        如今内功练的是越来越丝滑了,几乎是在盘腿坐下的瞬间就进入状况。

        原先比发丝还细的内力在这些日子她不断的努力下已经缓缓成长了不少,变得粗壮了些,自个就顺着特定的轨迹周而复始的运行着。

        不知不觉一个时辰过去了,身体中的困乏一扫而过,只觉得身心整个都轻了起来,反正就是非常舒服,舒服到她一闭上眼立刻进入到甜美的梦乡中。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次日的申时末了,新的一日又开始了。

        夏日的夜总是很短,此刻外面已经幽幽转亮。

        正收拾自己的古兰能够很清晰的听到院中下人们恭敬的喊声,以及老爷子中气十足嗯嗯的声音。

        迅速将头发梳至头顶挽成发髻的古兰微微一笑,能回话,看来老爷子昨晚休息的不错。

        而后就是忙碌的一日。

        抱好了粗大腿,只等着长工齐全,作坊便可以真正的投入生产。

        正想着呢,窗外响起了金管家声音。

        “公子,昨日报名长工的名单已经整理好,上面不错的小的已经标注好,您要看吗?”

        放下手中的自制炭笔,古兰抬头看向窗外,只见管家本分的低着头,手里拿着整理好的名单。

        对于请人这方面她从未问过,都是交给金管家,虽说这次需要的人会多一点,但她还是不准备过问。

        这段日子,对于金管家的办事能力她已经认可,也相信金管家能够办好。

        “我就不看了,你看着办,暂时先留下六十人。”古兰想想说。

        “是”明白主子意思,金管家恭敬离开,回去后又从这些名单中筛选他觉得合适的人。

        其中曹粮,王小林,刘狗蛋均在其中,还有不少上次来古家做工的短工们,只要是干活实在,不偷奸耍滑来报名的基本上金管家都留下了,剩余的是报名时观感不错,当然共同点都是老实强壮。

        将名单的事情抛入脑后,古兰继续手绘琉璃花样及款式。

        昨日见到一些成品她启示不小,趁着有灵感就想着一鼓作气的将其都画出来。

        接着接下来的几日就一直在不停的画画画,同时作坊的事情也没有停下。

        工人们也都已经就绪,这些日子在酒坊琉璃坊管事徐州,钱李,孙桥秦快手底下正培训。

        等到所需的器具全部就位后,作坊就会着手开业。

        期间古兰又抽空去了一趟城里,到牙行转了一圈,想要买一些擅长绘画或者雕刻这方面的人才,可惜转了一圈一无所获,就连私牙也没有放过,依然如此。

        留下了好处费,让牙人帮着关注一下,古兰失望而归。

        好在琉璃的事情不着急,人才可以慢慢的寻,实在不行自己培养,眼下着重点是玻璃和一些简单的琉璃物品,有磨具在这再也不用特别担心。

        一切就绪后,作坊开业的时间愈加的逼近,工人们经过一段日子的培训也都已经能上手,干的有模有样,当然工钱也开始算了。

        ……

        这一日忙完手里的所有事情,舒服的伸了个懒腰,望着浓重的夜色古兰露出一丝冷笑。

        少倾,一道黑影在夜色的掩护中自古宅而出向城里掠去。

        这段日子太忙了,一直没有腾出手来,嗯,并不代表她忘了刺杀的事情,问题是还不止一次。

        去牙行的那一次同样也遇到了,结果如先前的那一批一样被带回了古宅,和先前的一批人住在的一起,成为了难兄难弟。

        这么没完没了,若是还能忍,就不是她了。

        半盏茶的时间不用,她出现在城门外。

        看着紧闭的城门,选了一个偏僻不引人注意的地方,纵身一跃身体稳稳的落在了城墙上,又如法炮制成功的落入城内。

        城墙虽高,于她只要有宝衣根本就不成问题,尤其今夜夜色也非常的配合,与昨日的漫天星辰今日是漆黑如墨,伸手不见五指,真真是月黑风高夜,最是做坏事的好时候。

        无声无息的她就出现在城内,整个身体犹如一道夜风消失在城里,片刻后出现在一片银杏林外。

        向王府就坐落在这一片银杏林内。

        前几日来请向云锦这个作坊股东之一来参加开业典礼时,她就已经和高兴打听好了,向云麒明日就要离开王府去往虞城,所以今夜是她算账的最后时刻。

        王府的守备很是森严,就这么会儿功夫,就有两队马从她前方的杏树林里巡逻而过,没有真材实料想要进入向王府简直是比登天还难。

        想到那日从高兴口中打听到的事情,古兰微微一笑,说实话她觉得高兴应该是看出了点什么?所以才会这么配合的将她打听的事情一一告知,甚至连向云麒居住的方位都在无意间透露。

        瞥着走过的巡逻队,古兰消失,再次出现时已经在王府内的一棵树上。

        如她所料,王府内更加的森严,但这对她影响不大,再次无声无息的消失在树上,按照方位向向云麒所在的院落飘然而去。

        只要有一点点的支撑点,再配合着特殊的吐纳方法,古兰现在的身法较之以前有着更大的突破,一点十几丈完全没有问题。

        麟院里,向云麒早早的上了床,为明日的离开养足精神。

        这些日子向云麒过的非常不好,府里过的不顺心处处受限不说,问题是外面也是焦头烂额。

        他名下的几个铺子先后出了事情,酒楼不是菜品不干净,就是发生中毒事件被人聚众闹事,要不就是伙计仗势欺人引起众怒,整整半个多月就没消停过。

        虽然最后花了些银子摆平了,但是经这么一闹,原本就门可罗雀的生意就彻底的没人了,只是堪堪硬撑着。

        以前向云麒还有些不明白同样是做生意为什么他这边就做不起来,甚至一度以为是风水不对,还专门请了风水师傅,可就算如此也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善,反而越来越差。

        现在他是明白了,店铺接连出事明显是有人在后面使坏,至于是谁不言而喻,可惜没有证据,便是到父王面前告上一状也是没用的,这个哑巴亏只能暗自吞下,心里再恨也拿向云锦没办法。

        wap.

        /107/107582/27970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