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402.梨花村

402.梨花村

        村长看着大家微微又往外散了些,没在挤成一堆,挡住了路,稍稍松了口气。

        他也没想着能把村民们都哄回家,只要离远点儿,别冲撞了贵人就好。

        然后张开一张笑脸,在距离马车几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忐忑道:“各位好,我是梨花村村长,不知各位在此停留是有事吗?”

        他们这个村子穷的连鸟都不落下,实在想不出这些人停在这里到底为何?

        马车上的高兴正想开口,却看到古公子上前一步,他默默闭上了嘴。

        古兰一礼:“村长好,不好意思打扰了,我们是来寻人的。”

        正说着,马车的门被打开,一身暗纹墨衫的向云锦自车上走了出来,站在了古兰身旁。

        “村长”

        微微颔首的他一出现,让村长面上的微笑明显更真诚了很多,村里人的表情也都同时一松。

        “原来是向公子啊!”村长送了口气,话语间并且热情了许多。

        这位公子长相太完美了,让人见之便忘不了,便是许久没见,村长还是一眼就认得出来。

        知道是向公子一行人村长不再担心了,向公子虽然人看起来很冷不易接近,也不敢接近,但人真的不坏。

        如果不是因为向公子,他们村里的情况更艰难,现在村里的屋子因为向公子个个翻新,才能度过去年冬日的那场雪灾。

        虽然也有人去了,但那是家里情况太差冻死了的,并不是房屋倒塌压死的。

        村长明显热情了许多,上前了两步了然道:“向公子,您是知道凌大夫回来了吧。”

        “是,凌老在吗?”向云锦颔首。

        “在在在,凌大夫还住在村后,那个需要我帮你们带路吗?”村长赶紧点头,殷勤道。

        能不高兴吗?凌大夫在的时候,虽说脾性有些古怪不喜理人,但你只要态度好,有一点头痛脑热的一两副药立刻药到病除,而且还不收银子,根本不用辛苦的跑二十几里外的镇子里看病了,不仅花银钱主要还治的慢。

        问题是他们这些土里刨食的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几个铜板,都是硬熬,熬过了就好了,实在熬不过才咬牙进镇拿点药。

        说实在的,凌大夫出去这近一年的时间,他们都盼着凌大夫赶紧回来。

        前几日一回来,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来到了村后帮助凌大夫收拾房子,院子。

        其实平时他们不是不想帮忙照顾,但考虑到凌大夫古怪的性子,没经过他的同意大家是真的不敢进去,就怕被列为拒绝来往户。

        村里几个爱嚼舌根不讲理的几户人家,都被凌大夫列为了拒绝来往户。

        别说看病就是接近他的院子都不行,不然不小心中了什么都是自找的。

        “麻烦村长了。”向云锦没有拒绝。

        “不麻烦不麻烦”村长忙摆手,说着前面带起了路。

        随着走动古兰看着孩子们清澈好奇的目光,定格在他们瘦弱的身体上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将烈焰的缰绳递给向云锦,将马袋装的小挎包拿出来向待在爹娘身旁的孩子们走去。

        许是在爹娘身旁有了些底气,这会孩子们倒是没有往后缩,只是好奇的看着走过来的贵气公子。

        公子身上的衣物,他们只在镇上的地主老爷身上看到过。

        古兰脚步是最先停在一个小童前方的,年龄看起来和安安差不了多少,却比安安更加瘦弱矮小,一看就是营养不良的模样。

        这让古兰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儿子时的模样,瘦的的只剩一个大脑袋,当然梨花村的孩子没那么夸张,但确实也挺瘦的,放眼过来村前十来个孩子就没一个是胖的,就连微胖都没有,恻隐之心不禁又泛滥了些。

        看着紧张看向他的小童爹娘,古兰浅浅笑了下,“我没恶意,孩子很可爱,这些拿给孩子吃吧”说着古兰从手中抓了一把糖递给了小童爹娘。

        然后不做停留来到了另外一个孩子面前,同样也是抓了把糖给了他们大人,很快有孩子的村民都分到了。

        其他的她改变不了什么,但让孩子们甜甜嘴,高兴会还是可以的,谁让这些孩子目光澄静又个个好奇的看着她呢。

        拿到手里的东西,闻着散发出来的特殊甜香味,孩子们的爹娘们才知道手里的是什么?

        便是没有吃,闻着散发出来的浓郁甜香便知道是好东西,各种颜色混搭在一起,就像是传说中贵人佩戴的宝石一样美丽,镇上卖的黑糖根本就没法比,这么珍贵的糖他们一辈子都没有见过。

        这么好的东西,他们能收下吗?听说有钱人都是想一出是一出,不会惹来什么麻烦吧。

        看着手里的东西,一时之间他们有些不知所措,公子的动作太快,加上他们面对这么风光霁月的公子本能的自卑,不敢直视,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手里就多了这些东西。

        最后只有本能的望向了远处的村长。

        村长是他们村里最厉害也最有威望远见的人,同时也是他们的主心骨是能拿注意的人。

        村长:“……”

        他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拦着吧,人家是一番好意,而且东西都已经拿到手里了,再还回去似乎也有点不太合适。

        想想朝这些人点点头,既然人家看在孩子的面上愿意给,那就收着。

        跟着向公子一起来的想必也不是坏人。

        村长这边一点头,大家的心也真正的松了,这才拿着糖对着大方的公子道了声迟到的“谢谢”,声音中不难听出有着些许的激动。

        此刻古兰已经回到了向云锦身旁,拿回了缰绳,随着大家的谢谢回已微笑。

        “让公子破费了,都是乡下人哪值当这么好的东西。”村长不好意思道。

        说真的,便是有点距离,他也是能看到公子拿出的东西,确实在镇上没见过。

        他都没有见过,更何况村里这些没事连镇子里的很少去的村民们,不怪他们不敢要。

        “村长客气了,不过是自家做的一些糖给孩子们尝尝,不是什么好东西,而且孩子们也很可爱,就是都太瘦了。”

        “是太瘦了,日子艰难啊!”村长有感而发,然后像突然反应过来似的,不好意思的又笑了,“瞧我一说就多了,公子随我来。”

        说着顺着村中正路在前面领路,接着一行人踏进了村里。

        进去后,近距离接触梨花村的房子,才真正感觉到这个村子的穷,比李家村周边的几个村子差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