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366.决绝

366.决绝

        一闭眼,“是……是……秋香……妈妈,说……是从张管事能那换了点银子,还让……让张管事将那些碎银发给云……云院那边,张管事觉得奇怪才……才和小人唠了几句,王爷小……小人就知道这些。”

        哆哆嗦嗦的说完这些,刘春瑟缩的趴在地上不敢动。

        他发誓,以后再也不听八卦了,听个八卦火也能烧到自己身上,回头闲时要赶紧去山上拜拜。

        “王爷,不是的,他们在撒谎,老奴没做过,一定是他们嫉妒老奴在王妃面前得脸……故意陷害的……”

        秋香慌了,不明白这么隐秘的事情怎么会查出来。

        不仅秋香慌了,王妃也有点慌了,不过仍极力稳定着自己的情绪。

        种种证据都指向她,这件事怕真是秋香做的,而又瞒着她这个主子,谁是幕后那就只有一个可能,想到这儿王妃紧张的手心直冒汗。

        “秋香”向王妃一声大喝,不敢相信的看着秋香。

        “我自问待你不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这样让本王妃是如何面对王爷,面对世子,啊……”

        最后一声“啊”之悲切让闻者伤心。

        向王妃伤心欲绝的看着秋香,赤红的眼睛紧紧盯着她,一副大受打击的模样。

        “王妃……”秋香呆呆的看着向王妃。

        “秋香,如今证据确凿,你还有什么可狡辩的。”说着向王妃跪在了向王爷身前哭道:“王爷……都是妾身的错,是妾身管教不严,让秋香做下此等祸事,妾身有错。”

        向王妃抱着向王爷的腿哭的是期期艾艾。

        秋香看着王妃,须臾后眼中闪过一丝决绝,然后冷哼一声。

        “哼……没错,王妃是待老奴不薄,但也称不上好……”

        似乎觉得大势已去,又似乎是破罐子破摔想通了,秋香对着向王妃大喝道,吓的王妃哭声一顿看向了她。

        转瞬之间两人眼神交汇,秋香几不可查的点点头。

        多年的主仆,王妃刚才那一说秋香便明白主子的意思,虽然对主子毫不犹豫舍弃她有种兔死狐悲的凄凉感,但想到儿子,秋香却不得不认。

        “老奴看似是王妃面前最得脸的妈妈,实则与其他下人没什么区别,说骂就骂说打就打,王妃一点都不顾及老奴的脸面,老奴上月苦苦哀求王妃借百两银子,可王妃呢听都不听就直接拒绝了老奴,老奴伺候王妃兢兢战战二十多年了,从不敢有事丝毫懈怠,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可王妃呢一点都不念主仆情面,老奴心寒,老奴不服。”

        “老奴深知世子和王妃之间水火不容,所以费劲心思策划出这一切,为的就是让世子怀疑王妃进而针对她,却万万没想到世子竟然能查到银子上,是老奴太自以为是……”秋香边说着边愤恨的看着王妃,“可惜了……”

        向王妃大受打击的看着秋香,仿佛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

        伤心道:“秋香,本王妃没有想到你竟会如此怨恨与我,是,本王妃脾气有时是不好,可本王妃自问对待精心伺候本王妃的人从来不吝啬,尤其是对你,你可知本王妃为什么不借于你银两,你以为你的事情能瞒得过我本王妃,在赌坊的人找你时本王妃就已经知道,之所以会不借于你银两,只是想着赌瘾一旦沾染实属难改,这一次你可以帮儿子摆平,可下一次呢,不让你儿子吃吃亏好好的长长记性,又怎能知道怕。”

        “哼,说来说去还不是不想借银子,王妃可知老奴儿子差点被人打死,现在还躺在床上呢。”秋香冷哼道,显然不买账,目光依然怨毒的看着王妃。

        “你……”向王妃失望的看着秋香,虽如此她还是跪在了王爷身前,戚戚然道:“王爷,秋香犯此大错死不足惜,但她毕竟伺候了妾身这么多年,妾身实在不忍,还请王爷能从轻发落。”

        向云锦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主仆两个表演,别说如果不是知道这对主仆的面目,他差点都相信了。

        向王爷则晦暗不明的看着哭的梨花带雨的王妃。

        “王爷……”

        “秋香,这么说一切都是你做的。”向王爷没理王妃冷冷的看向秋香。

        “事已至此,老奴没什么好说的。”秋香一副大势已去认命样。

        “银子上的药呢,是从何得来的”

        “是老奴因缘巧合与游街郎中手里买来的,正巧得知世子上山狩猎,便做了这一切。”

        “还真是巧啊?”向云锦冷笑。

        “老奴说的都是真的”秋香忍着对世子的惧意,颤声道。

        向云锦瞥了她一眼,“那你可知所买之药的药性?”

        “知……知道,这是能吸引猛兽发狂的药。”

        “既然知道还敢来谋害本世子,是谁给你的胆子?”向云锦猛的冷斥。

        “是是……是老奴。”

        “你犹豫了”向云锦紧逼。

        “老…老奴……没有犹豫。”

        向云锦不再看秋香,“父王,此事说不通,她一个整日在府中伺候主子的奴才怎么会这么巧就能碰到郎中游医,游医手里还这么巧会有如此新奇之药。”

        “儿臣回来时曾去过几家医馆,城内有名的大夫都尚且不知如何配置吸引猛兽至狂的药,他一阶游医又如何懂得。”

        向王爷如何想不到这点,怒视着秋香,“还不如实招来。”

        “王……王爷,老奴不知道要招什么。”

        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向王爷冷冷看着她,喝道:“来人,拉出去,棍棒伺候,什么时候愿意招了什么时候拉进来。”

        随着王爷声音落下,几名家丁上前,秋香又慌了,磕头急道:“王爷,老奴真的都说了。”

        “还不老实,拉出去”向王爷没了耐性。

        “不……”看着走过来的家丁,下意识看向王妃的秋香,一丝苦涩滑过眼底,然后飞快起身的她用力推开家丁的手,用劲全身的力气一头撞在了最近的树上。

        世子是不会放过她,而且只有死人才不会乱说话,王妃先前把责任全推到她身上已经都在告诉她该如何做取舍。

        “砰”一声巨响下,秋香倒在树下,顿时脑浆崩裂血流如注,显然是没救了。

        这一下来的太突然了,谁都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异常怕死的秋香妈妈会撞树自杀。

        那一刻决绝产生的爆发力饶是王允他们反应迅速也是慢了一步。

        向云锦瞥向身边人,虽然没有说话但眸中意思已了然,羞愧得王允等人垂首自省。

        他们确实没将秋香妈妈放在眼里,故而才会让她有机可乘,自杀成功。

        但也是真的没有想过秋香妈妈能为王妃做到这种程度,竟然不惜牺牲自己。

        这一点他们还莫名的有点轻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