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342.感谢

342.感谢

        “还有红封啊?”李大吃惊的看着古兰。

        “当然啊,这里可是你们看着一点一点盖起来的,真的很辛苦,而且如果不是你们,我哪里能当甩手掌柜,必须得有。”古兰坚定的说。

        “可我们也不是白干的呀,每月领着银子呢,比城里掌柜收入都多,这个红封真不必了。”

        虽然猛一听红封还真是挺吸引人的,要是别人李大肯定很高兴,二话不说的点头,可这是帮古兰,早已经当古兰自家兄弟了,本来每月领银子都有点不好意思,又怎么好意思再收红封呢。

        古兰笑笑没有说话,反正距离完工还有一段时间,到时候给不给还是她说了算。

        “在带我去其他处看看。”

        “好”李大审视的看了眼古兰,所以他刚才的话这家伙听没听进去。

        “……”

        这一日很快过去,次日早食后,刚让夏木架好车准备进城见见几位童生的古兰因为意外来客不得不改变计划。

        门外同时来了两家人,其中一辆骡车实在是太眼熟了,正好堵住想要出门的马车。

        赫然是那日被古兰一脚踢翻了的骡子,看到古兰的那一刻骡子紧张的往后缩了缩,显然是记住这个让它遭罪的人类。

        “公子”夏木看向主子,等着主子拿主意。

        “先回去。”

        闻言,夏木赶紧将出了一半的马车又重新赶回院里,拉回了后院。

        “恩人”随着叫声后面一辆驴车上下来位让古兰看着就有点头疼的人,男童爹那爱哭的男人,他也成功打断了骡车主人张开的口。

        拉着缰绳的男童爹抱着儿子下了车,随后又走出两人,一名老妇人和年轻妇人。

        这边骡车主人也跳下了车,而后也扶下来一对老夫妇,后面还跟着一对年轻人。

        “爹娘,这位古大夫就是救了我的恩人。”激动中的孙兴看着古兰迫不及待对爹娘介绍着。

        虽然那场意外已经过去了几日,但每每想起来孙兴还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一想到那日若不是古大夫出手,任凭骡子发疯下去,到时候他怕是光应付伤者就已经心力交瘁了,又哪里能够注意到细节问题,最后怕是散尽家产也不够赔的。

        回去后将情况告知了家人,家人们也都是惊出一身冷汗,娘当即就跪在院子里谢天谢地谢老天爷保佑。

        要不是时间不早了,娘和媳妇她们当天就要去找曹家人的麻烦。

        至于曹勇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关进了大牢。

        同时在他被押的次日官差也来到了杏花村。

        官差来了可是一件大事,全村的人都被惊动了,几乎所有人都聚集到了曹勇家门口,从官差口中也知得知了曹勇犯下的事,就连本着是同村之人想着求情的村长也寒着脸闭上嘴。

        一个村子若说没几户人家闹矛盾也不可能,最多是互殴互骂几句见面不说话,毕竟还要一个村住着,真正做绝了的还真没有。

        村长被这件事震懵了,显然也没想到曹勇会做出这种事情。

        孙家要不是运气好,这件事闹下来那真的是要家破人散的。

        怪不得昨儿傍晚孙兴回来时脸色那么难看,见到村里人都没个笑脸,昨儿还有人说他卖了几头猪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原来原因在这儿。

        换成任何一个人,遇到这么糟心的事儿,也是笑不起来的。

        当听到赔偿六十两时,曹家人顿时就哭爹喊娘起来,但在官差的威压下却不得不给,人家只是来收赔偿银,其他的可管不了。

        拒不赔偿也可以,只要想和曹勇一起在牢里汇合,官差们也没有意见,无非是多费些功夫把他们押回衙门。

        胳膊哪里能拧得过大腿,一番恐吓后,曹家人吓的连哭都不敢,当家的都已经进去了,总不能一家人都跟着进去吧。

        最终在大家的目光下曹勇婆娘脸色苍白的将赔偿拿了出来,因为不够,还强迫两个儿子也拿出来些,一家人面上的神情非常难看,尤其是两个儿媳妇,这个家自此以后怕是不安生了。

        话说也真是有钱,围观的不少人眼红的看着那几十两银子,不过想想曹勇干了多年的木匠活,有点积蓄也正常。

        当即官差就拿了十两银子在众人面前给了他,是作为曹勇的赔偿,同样也收到了曹家人愤恨的目光。

        不过他不怕,曹家人要是能奈何他们们家,曹勇也不会暗地里做出这么阴毒的事情。

        曹勇有三个儿子,他孙兴也不差,不仅儿子比他家多,还有兄弟几个,且个个男丁兴旺,在杏花村都是大户。

        而且论作人他安全甩飞曹家几里路,人品好的不是一星半点。

        做错事自然是有赔偿,他拿的一点都不客气,而后随着村长将官差送出村,在村长满意的目光下塞给了两名官差喝茶钱。

        这件事情在村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而且事后老娘和自家婆娘这几日也没闲着,每日坐在曹家不骂累都不带回的,直到出了这口恶气才随着他过来道谢。

        说起来李家村还真是不好走,他们祖辈都住在云州城,对于李家村还真没有太多的印象,打听了好久才找到地方,也才知道这是个新建的村子。

        到了村子一提古大夫听说他们是来感谢的,立刻就有人指了路,到了村后正巧看到古大夫出门。

        这边孙家老两口一见到儿子的恩人激动的忙上前感谢,同时一起上前的还有爱哭男的老娘和妻子。

        就像是约好了似的,来到古兰面前不约而同的就要磕头道谢。

        好在古兰已经有所防备,在他们有所行动的时候就和下人们拉住了。

        见磕头不成,两家人只能不停的感谢,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表达他们感谢的心情。

        尤其是爱哭男的娘和妻子,二人更是激动的说着说着哭了起来。

        恩公救下的男童可是他们全家的命,这孩子来的难,成亲数年才得了这一个命根子,孩子要是出了什么事情,孩子娘和奶奶是真没法活了。

        在得知孩子差点出事儿,向来不怎么合的娘俩更是统一战线直接对着爱哭男进行了混合双打,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等了这么些天才来感谢恩公的原因。

        主要是这娘俩光愤怒了,出手没个轻重,伤了脸,爱哭男也是爱面子的人,等面上的淤青好了些才敢出门,就这也是在脸上做了修饰用了媳妇的粉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