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312.前程稳了

312.前程稳了

        说起来如果不是昨日古公子的提醒,找到了怀疑对象他怕是昨日班头一职就撸了。

        哪怕心情再不好,看到迎面走过来的古公子于强还是勉强扯起的一丝笑。

        再说古兰这边,一路走来都没有看到于强,古兰甚至都考虑着要不要直接去找温有度了。

        毕竟他是州牧公子,昨日丢了这么多的孩子,想必州牧大人此刻也不能安坐。

        至于自己冒头送到官府,    古兰想都没想。

        才刚刚冒出这个想法,结果就看到于强和几名官差从一家铺里阴沉着脸走出来。

        瞧着模样应该是受挫了,光是他们那张脸就让人退避三舍。

        要不是有事古兰还真不想去触霉头,也全当测试测试于班头这人到底能不能处吧,然后再决定要不要把这个功劳送给他。

        原本都已经做好了会冷眼相对,没想到却看到于强脸上扯起了笑,    虽然有点勉强,但态度确实不错。

        看来还是有自己的一套行事准则。

        “古公子,没想到会这么巧,竟然又碰到了”于强一抱拳,扯了扯嘴角。

        古兰回礼,实话道:“不是巧,是在下故意来寻于班头的。”

        于强一怔看向古兰,这马上过年了,能有什么事情找他,而且这位看着也是不差钱的,有什么能用钱解决不了的。

        但想到古兰昨日对他的帮助,还是开口道:“是有什么事儿吗?古公子尽管说,如果我能帮上的一定帮,说起来还没有谢过古公子呢,昨日多亏了古公子提醒,不然于某昨儿可就遭殃了。”

        说着于强身体一躬就要郑重行礼,被古兰一把扶住。

        “于班头这说的什么话,    昨日那种情况但凡是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    于班头可不要放在心上。”

        本来还想观量观量,    不过能记住昨日的事情还如此认真道谢,这人即便是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左右她也不想进官府,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年,古兰可不想带着儿子在官府里度过。

        “古公子大善”于强真感动了。

        “过奖了”善不善的古兰真不在意,微笑道,接着又道:“于班头言归正传,在下这次进城真的有事情找班头。”

        “别班头不班头,我看着比兄弟年长,兄弟不嫌弃喊我声于大哥吧,有什么事情尽管说。”

        称谓都已经变成了我,可见于强对古兰的观感之好。

        古兰也不矫情,“那行,既如此我就不客气了,于大哥你随我来。”

        于是于强一头雾水的跟着古兰来到了马车旁,随着李锤将车上的木门一点点的推开,于强的神色也由迷惑转成了惊讶,吃惊的看着车里那鼻青脸肿被紧紧捆住十来人,而且每人都还被遮住了眼睛。

        于强怎么看怎么诡异,古兰不会是让他帮着解决这些人吧,想到这于强大惊的看着古兰,    一把拉上那马车的木门。

        将古兰拉到角落,小声道:“古兄弟,    这件事我就当没看到,你赶紧拉着这些人找个偏僻的地方放了,私自绑人致人受伤也是犯法的。”

        闻言古兰忍俊不禁起来,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拉着于强去了最后两辆车旁,一辆一辆掀开了马车上覆盖着的油布。

        突然的光亮,萎靡在笼子里的猴子们一时不适应不由自主发出刺耳的尖叫,不安的在笼子里窜来窜去。

        还有箱子里那明显玩戏法的工具,均让于强心头一震。

        能在州城衙门做到班头能是蠢笨之人吗?看到猴子和车上的东西,几乎是瞬间他就想到昨日发生的案件。

        所以刚才他看到马车里那些鼻青脸肿的人可能就是他们要抓的人,是杂耍班的人。

        这惊喜来的实在是猝不及防,于强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激动的他不停的原地踱步,然后又猛的跑到了之前的那辆马车,一把又拉开了车门,上车亲手将这些人眼上的布条拉开。

        看到车里人心虚,瑟瑟发抖的模样,于强冷笑着。

        他的这一双眼睛看到的犯人没有一百也有几十了,这些人的反应已经说明问题了。

        旋即又将车门拉上,“兄弟,他们是我想的那些人吗?”

        于强走到古兰身旁急于求证着,看到古兰点头,心里的郁闷和紧迫感顿时一扫而光,上前一步就要抱古兰表示感谢,被古兰一把拦住。

        古兰:“抱歉,于大哥,我这人有点小小的癖好,不喜欢和人近距离接触。”

        说到这里古兰面上露出些许尴尬。

        闻言愣住的于强笑了,点头表示理解,也没觉得不高兴,毕竟他也见过不少这样的人。

        他身旁人就有一个,有着严重的洁癖,这大冷的天还每日都要洗澡,衣服更是每日都要换。

        也多亏他家里条件还不错,不然就这折腾劲儿,自个就能把自个折腾死。

        古兰只不过不习惯和人亲近,倒也不算是太大的毛病。

        “没事,这不算什么癖好。”

        说着于强面色一正,感激的看着古兰,“兄弟,其他的话我不说了,不过这次真的要感谢你,有了他们你于大哥我的前程就保住了,谢谢兄弟,总之以后兄弟你就是我的亲兄弟,有什么事情尽管来找我,大哥能办的绝对不二话,不能办的也会帮兄弟周旋一二。”于强就差拍着胸脯保证了。

        “行了,于大哥,你这猛一本正经吓的我剩下的都不敢说了,你都说了咱们是兄弟,兄弟之间哪来的这么多的客套,放心以后如果真有什么事情,准来找于大哥,你就是想躲都躲不掉。”

        古兰笑道,轻松的话语让两人之间的气氛也瞬间也轻松起来,于强则感动的看着古兰,笑了。

        “好兄弟,大哥欢迎都来不及又怎会躲呢?对了,以后你有事情就到西街柳絮巷中间有一颗大柳树向北第三户人家就是你于大哥家,有事没事都要去,过了年有时间咱哥俩好好的喝一场。”

        “小弟一定不会客气”古兰颔首。

        “于大哥,话不多说了,小弟还有重要的没说呢,你跟我来。”说着古兰又走到了靠前的几辆车处停下。

        “……你看……”

        古兰依次打开了两辆马车门,十来个拿着九连环的孩子几个姑娘还有几个半大小子顿时出现在于强的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