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300.高兴

300.高兴

        可惜的是意外发生的太突然,她注意力在迎面扑上来的猴子身上,根本没有注意大汉的脸。

        想到这儿忽然觉得身上一冷,如果不是她,换成其他人安安岂不是就被掳了去。

        想到这些结果,古兰眼底的戾气骤生,恨不得亲手捏死这些人贩子。

        这一刻的古兰,    浑身散发着彻骨的寒意,一双眼睛迸发出凛冽的杀气。

        “爹”显然古兰情绪的变化影响到了安安,小家伙有些不安的喊了声。

        顿时古兰戾气尽散,赶紧抱起儿子,安抚的摸摸背。

        “公子”一直拉着金宝兄弟俩的夏木也喊了声,吃惊的看着主子,    刚才那股杀气让他都不禁胆寒。

        “没事,    咱们走吧”古兰瞥了他一眼淡淡道。

        夏木哪敢有意见,    忙拉着金宝兄弟跟上。

        经过妇人时古兰瞥了眼,此刻的妇人呆坐在地上,神情木然,犹如一具失去灵魂的空壳,嘴里不停喊着的“妞妞”。

        其他没找到孩子的人也回来了,都围在官差身旁,又是哭又是闹又是磕头的,现在的他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官差身上。

        出了这么一档子事,闲逛的心情也没有了,一路上更是紧紧抱着儿子。

        除了经过城里最好一家糕点铺停下买了些糕点干果外,路上就没在耽搁径直向城门走去。

        本来也没准备买什么,就是想让孩子们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却没想到也感受到了一场惊吓。

        一到城门口就感觉到了不同,虽然人群仍是熙熙攘攘,但显然进出的速度慢了不止一星半点。

        门口站岗的官差明显多了,看来府衙已经派人过来了,远远的古兰就看到于强带人卡在城门口。

        对于出的人检查尤为仔细,    几乎是卡着一个一个的来,尤其是对于有车或带孩子的更是重点检查对象。

        脸上戴着惊惧哭闹或者昏迷睡着的孩子一论不能出,除非能证明孩子是自个的。

        这样做虽引起了不少人的不满,但是眼下也只有这个办法,好在百姓们对着官差有着天生的畏惧,心里虽然不满,但敢说出来的真没几个。

        而且只要是自己孩子或家人其实并不难证明,亲人之间的亲昵感是装不出的,一眼就能看出。

        只是,虽然检查的严谨,但好像并没有什么收获,官差们的面色个个凝重。

        古兰叹口气,这会没什么发现,恐怕能够发现的机会已经很渺茫了。

        也是,如果她是那伙人,得手后第一件事就是离开,除非还有什么事情耽搁。

        排了不知多长时间,轮到古兰他们了,于于强对视了眼,只是象征性的盘问两句便放行了。

        古兰没有打招呼,此时也不适宜打招呼。

        如来时一样,    夏木车子赶得缓慢,    不知不觉中天空飘起了雪花,等到李家村雪花也已经越来越大。

        下车后看着漫天飘舞的雪花,几个孩子顿时兴奋了。

        他们一直在车里面,并不知道外面下雪了,这瞬间忘却了在城里受到的惊吓,追赶着在雪花玩闹着。

        笑声也吸引来迎接主人的大黑,瞧着院子里欢快奔跑的小主人,这家伙好似不知道如何选择了?

        一会扭头看看小主人一会看看主人,如此几遍后才象征性的跑到主人身旁摇了几下尾巴,便冲向了小主子。

        显然小主人更具有吸引力些,跟着安安在雪花中一起撒欢,须臾间几个孩子还有大黑身上便落满了雪花。

        这一幕让在城里情绪受到影响的古兰,面上终于露出了笑。

        就连听到动静一直跟着廖氏待在房里的小康康也啊啊的在廖氏的搀扶下往外走着。

        本来想向哥哥挣去的他看到古兰瞬间改变了方向,口齿不清的喊着爹爹,跌跌撞撞的走过来,一把撞进古兰怀里,露出长了几颗小米牙的小嘴,萌萌的不得了。

        经过这一个多月的精细养着,小康康身上不仅长肉了,还变强壮硬实了不少,在有人协助下已经可以走上几步。

        “叠,叠”举着小手的康康努力的使出自己全身的力道,向着古兰身上爬去。

        这么可爱的小包子,古兰直接被软化了,一把捞起轻柔的抱在怀里。

        “叠叠……”康康指着雪花中的安安,往那边挣着,“叠……果果。”

        “对,是哥哥”跟着说的古兰一怔,然后高兴的看着康康,“康康,你刚才是在喊哥哥对吗?乖,在喊一次。”

        “果果……”小家伙十分给面子的又喊了一次,四肢不停的舞动着。

        听到小儿子又一声的哥哥,古兰第一反应就是喊安安,安安这些日子为了让康康喊一声哥哥可没少费劲。

        “安安,弟弟会喊哥哥了。”

        下一瞬就看到正在和金宝金蛋大黑玩你追我赶游戏的安安惊喜的跑过来。

        “爹,真的吗?”安安有些不敢置信,清晨时他还教康康喊哥哥呢,小家伙根本就不理他。

        “当然”古兰笑着点头,然后抱着小康康蹲了下来,让小家伙无处安放的双脚着地,哄道:“康康哥哥来了,喊一声哥哥。”

        可小家伙以为爹爹是在和他玩,咯咯的笑了起来,小脚朝着安安迈进,可就是没有开口,正当安安失望抱住扑向他的康康时,一声不清晰的“果果”美妙般的响起。

        “爹……”安安惊喜的喊着“爹,弟弟真的喊哥哥了。”

        古兰笑着,“嗯,都是你这个哥哥的功劳。”

        安安深以为然的跟着点头,决定以后和弟弟说话的时间再加长些,这样弟弟应该很快就能学会说话了。

        接着,安安忘了雪花带来的兴奋,兴致盎然的立刻又教起了小康康,被古兰一手一个拎起两个雪孩回了正屋。

        小康康还好一些,站在屋檐下落在身上的雪花有限。

        安安就不一样了,疯跑时身上已经落满了雪,成了十足的雪人。

        被娘在屋檐下拍打了好一会儿才清理干净,总算有了孩子样。

        晚食前,雪依然未停,瞧着架势仿佛真要下到明年,真真有一股瑞雪兆丰年的意思。

        兆头是好兆头,可惜一连几场雪后,云州城已不需要雪了,前一场暴雪带来的灾难也才刚刚缓过来。

        可能的话大家都希望它即刻停止,但显然老天爷没有听到大家的心声,才多长时间积雪已经没过脚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