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269.有事儿商量

269.有事儿商量

        瞧着手里这么大一盆,足够他们家里吃上两顿了,村长媳妇顿时不好意思了。

        “古小子,说实话婶子太喜欢了这盆菜了,不过你弄出这些菜也是费了不少功夫和钱的,婶子拿可以但是不能占你的便宜。”

        说着村长媳妇就要掏钱出来,被古兰阻止了。

        古兰佯装生气的说:“婶子,瞧瞧你说的,什么便宜不便宜呀,你要是提钱这菜我可就不给了。”

        “那可不行”村长媳妇一听不给了,赶紧把菜盆又端回身上,哪里还顾得了拿钱。

        这手速让李大娘忍不住笑起来,不过这盆里的菜确实挺稀罕人的,就是她肯定也舍不得。

        “行了,提钱就外气了,孩子既然有这份心收下就是,你要觉得过意不去,以后做好吃的想着这孩子不就行了。”李大娘笑道。

        “倒是我着相了,好吧,那我就真不客气了。”村长媳妇也笑了。

        苏嫂子说的对,回头将家里面的咸鸭蛋送过来点儿。

        有着这两盆菜李大娘和村长媳妇也待不下去了,正好时间也已经接近正午,有了这菜两人顿时决定加餐一顿。

        这些日子因为在家里猫冬,又不干什么体力活,晌饭基本都是不吃的。

        看到老婆子们都走了,李老汉和村长也决定离开,却被古兰再次拦停了。

        “叔,大伯,别急,我还有事情和你们商量呢。”接着古兰把怀里的孩子递给廖氏示意她抱回去。

        村长和李老汉老哥俩互看了一眼则疑惑的瞅向了古兰。

        这冰天雪地里什么都不能做,古兰能有什么事情和他们商量?

        “叔,大伯,就是刚刚的芽菜。”瞥了眼两人依然疑惑的目光古兰继续说:“我准备把豆芽出菜方法教给村里人,而且不出意外销路也已经不是问题了。”

        古兰的话说的太突然了,以至于村长和李老汉有点懵,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沉静了片刻才开始消化。

        接着两位加在一起超过百岁的老人均是目光灼灼的看着古兰。

        所以他们理解没有错误的话古兰这是自己琢磨出来的技术教给大家,要带着大家一起挣钱。

        想到这儿两个老人都激动了,尤其是村长激动的面色潮红。

        他们现在说已经安定下来了,但村长心里还是愁的,主要是担心粮食问题。

        等化雪了是可以开荒,但想要收获也要等到明年秋,而这段日子只出不进,就算是有银子也不禁这么花。

        一下子听到古兰这个消息,哪还能忍住,身子竟忍不住的微颤。

        骇得古兰赶紧扶着村长坐下,忙倒了杯水,让村长冷静冷静。

        “村长叔你可别激动,喝点水压压。”

        年龄毕竟大了,还是最怕激动的。

        李老汉也有些担心,别看村长年龄比他还小几岁,但真不比他年轻,太操心了。

        帮着顺了顺村长的后背,李老汉忍不住说道:“你也不看自己多大年龄了,能这么激动吗?”

        村长不好意思发笑笑,也知道自己反应有些过大了。

        配合的坐下来喝着水,缓和着自己的心情,直到感觉平和下来这才开口。

        “古小子,我刚才没有听错吧?”村长忍不住确认着。

        “没有”古兰认真的点头。

        “这么说,你不仅要教我们制作豆芽菜,连买家都已经找到了。”村长眼睛亮的惊人。

        李老汉也伸长着脖子看着古兰,目光中尽是激动。

        古兰:“是找到了,只是还没有答应,对方要货量不小,得慎重考虑,想着还是和叔商量一下的好。”

        “是该如此”闻言,村长李老汉连连点头。

        “只是古小子,这豆芽菜好学吗?”村长最关心的还是这一点,机会虽然好,但若是他们学不会或者出菜质量不行那也白搭。

        “不难,只要按照我教的一一照做,出菜都不会差的。”

        闻言,村长和李老汉放心了,对于古小子他们还是很信任的。

        “不过”古兰又突然说,让村长的心瞬间又提起来。

        “不过什么?”

        “不过教可以,但是需要签定一个保密保障文书,就是说方法可以学但是不能传出去,更是不能卖给别人,而且此次生意我只负责牵线不准备参与,统一由村里收购由村里卖出去,但要是有人破坏规矩,以后再有任何挣钱的机会都没有参与的资格了,”

        闻言,村长连连点头。

        技术本就是古兰的,他这么要求并不过分,就是后面的话让村他有些吃惊。

        古兰这是要将芽菜的事情交给村里,不仅要村民挣钱还能让村里挣钱,他完全可以自己干却将挣钱的机会送给了他们,哪一家的挣钱技术不都是死死的捂着,这心胸村长自问是做不到的。

        并且还不止,古兰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说以后还有挣钱的机会。

        村长一点都不怀疑古兰会不会是在画大饼,这小子从来不说大话,会这么说就说明心里已经有章程了,想到这里村长心里忍不住的火热。

        “没问题”村长不加思索的答应,古兰都能心胸宽广到这种程度,他这个村长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至于会不会有人不愿意?村长不担心。

        不愿意也就意味着是不能挣钱。

        村里是有几个不省心的,但也不傻,孰重孰轻还是能分的很清楚。

        “那好,这件事情就交给村长叔了,我会拟好文书,有愿意学的,到村长叔这里报名,然后签字画押,每家派出代表到我这里来学就可以了。”

        “只要大家掌握了方法并成功发出豆芽并质量过关,我会去联系买家。”

        闻言村长又激动的看着古兰,“古小子,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了。”

        “叔可别这么说,以后日子长着呢,这只是让大家挣一点点的小钱,叔要是相信我,我保证以后的日子会更加好。”

        “是啊!我这侄子厉害着呢!李岩老弟别总是谢不谢的,太外气了,要心里记着才行。”李老汉一副与有荣焉的说,笑容堆出了满脸褶子。

        完全忘了古兰这个侄子只是路上他不得已杜撰出来的。

        本来还激动和感动中的村长听了李老汉最后一句时,不知道怎么的,总觉得老家伙话中有话。

        这是又在敲打他呢,这护犊子看来是改不掉了。

        村长睨了眼李老汉,然后同样堆出满脸褶子的对古兰笑道:“叔绝对相信你,有什么尽管告诉叔,叔一定配合。”

        别说只是配合,只要能让大家的日子过好,李村长觉得他这个村长不干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