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256.小猫叫的孩子

256.小猫叫的孩子

        本来还想着到城里把它卖了,这么大的体格,皮毛还完整应该能卖一笔银子。

        但自从看了医书后,古兰改变主意了。

        这东西虽然口感不怎么样,但是十分对症她的体虚之症。

        她体质太虚,最适合温补,尤其豹肉还有抗寒抗暑热的功效,正是古兰需要的。

        想到这头豹子当即决定了,回去时就把豹子放出来,补完了一个冬日,等来年身体应该也好的差不多了吧。

        五座山巡下来,其实用不了多久。

        山下面的林子倒是挺大的,里面的树木也都是上了年份的,滑行间时古兰见到最粗的一颗,怕是几个人都抱不过来,几百年应该是有的,这倒也是一笔额外的财产。

        这么一想,向云锦说这几座山不值钱,应该是诓她的。

        就说嘛,几座大山怎么可能不值点银子。

        回头给他留个豹腿吧,古兰想。

        对着几座山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其他也没什么好看的,她准备离开了。

        可滑行了没有几十米,古兰突然停了下来。

        好像有小猫的声音,很微弱。

        但停下来再仔细听时,又没有了,古兰不禁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目光不住在周围移动着,可除了雪就是树,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看来真的听错了,古兰笑了笑,雪地上连个爪印都没有,怎么可能会有猫的声音。

        正将想要移动的时候,微弱的声音再次传了出来。

        古兰拄着滑雪棍的手一顿,这次可以肯定她没听错,真的有声音,只不过在寒风中容易被掩盖。

        目光再次在周围巡视起来,最后定在了一面山体上。

        之前她没有在意,自山脚往上大约百米的地方,每隔一段距离就有着积雪被破坏的痕迹,从上面一直延续到下面。

        就像是有什么东西以倒栽葱似的从山上滚下来。

        古兰顺着这些痕迹目光最终停在了山脚往上几米的地方。

        于她之间的距离也仅仅十来米。

        那里有一处突出来的雪包,正好与山体上的痕迹能够连上。

        ……难道是那里?

        就在古兰迟疑间,又是几声微弱的声音传了过来。

        没错,声音还真就是从那里发出的,只是已经非常弱。

        不再迟疑,脚下的滑雪板一动古兰滑行至雪包处。

        好在这里已经接近山脚,且坡度不大,滑上去倒也没费什么功夫。

        只是此刻声音又消失了。

        看着雪包,古兰不再犹豫直接上手扒,想要看看到底是什么?

        如果真是什么动物的幼子也算是救了一条命。

        毕竟幼崽这种没有长大的小动物还是非常可爱的,古兰还是有点同情心的。

        然后愣住了。

        想象中的猫幼崽没有看到,看到的是一具成年男子的身体,整个身体成蜷缩状,紧紧的搂在一起。

        就在古兰想要查看这个人还有没有救的时候,之前传出的声音再次出现了。

        古兰心里一突,哪里是什么猫的叫声,是孩子的哭声,只是非常虚弱被她误认为小猫叫的声音。

        声音传出的地方就在男子蜷缩着的怀里。

        古兰赶紧摸向男人,这一上手冰冷的感觉传了过来,怕是凶多吉少了。

        费了老大劲才把男子身体掰平,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摸脉古兰已经确定男子已经没气了。

        不过死去的时间应该不长,否则即便她再大的力气,也不可能把僵硬了的尸体掰平。

        暂时没再管男人,而是把男人搂在怀里用披风紧紧包裹着的孩子抱了出来。

        打开一角的披风,孩子嫩白的脸蛋露了出来,只是显得过于苍白,似乎是感受到了古兰,又如小猫般的哭了几声,闭着眼哭的孩子朝着温暖的地方转去。

        古兰赶紧将孩子裹在了大氅里,忍不住的心疼起来,孩子可是遭大罪了,看着也不大最多满了周岁,身上的料子也很好,并且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孩子。

        古兰心疼的看着孩子,肯定是又冷又饿才会这么虚弱,赶紧在空间里搜索适合这么大孩子能吃的东西。

        本来想找些奶粉,可看了一遍都是她曾经喝的中老年,没有有婴幼儿的,纯奶倒是很多,只是都是凉的,此刻喂孩子也不适合。

        翻来翻去看到空间里的袋装小馒头时,古兰总算送口气。

        这东西小孩子是能吃的,于是直接就着空间以前存放的开水,用干净碗把小馒头泡进了开水中,很快就黏黏糊糊的。

        奶香奶香的,以前古兰也挺爱这个味道。

        孩子太虚弱了,古兰赶紧拿出勺子开喂。

        还没有凑进嘴呢,孩子就像闻到食物的香味儿猛的向前凑去,但是太虚弱了没有力气,也只是脑袋动了动。

        却配合的张开了嘴,小勺很轻易的放进了孩子的嘴里,小家伙迫不及待的吞咽着,显然是饿狠了。

        “可怜的小家伙,别着急,碗里还有。”古兰心疼的喃喃自语着。

        很快,一小碗烂糊糊馒头糊糊被饿极了的小家伙吃的干干净净。

        肚里有食了小家伙的表情终于好受了些,又被她抱在怀里感受到了温暖,面色也同样好了不少。

        闭着的眼睛也睁开了,是一双很干净很漂亮的眼睛,相较于儿子这孩子眼睛稍稍小上一点,更狭长,但也不算小了。

        闭上眼时就已经很漂亮了,张开眼更显精致,此刻小家伙一瞬不瞬的盯着她,然后突然露出了一抹笑,轻轻“啊啊”起来,这一刻看点的古兰心都要化了。

        无比庆幸自己耳力不错停下来,不然错过自己,这孩子一定没救了。

        可惜了,保护他的人已经不在了,古兰看向平放在雪地上的男人。

        年龄瞧着应该不足三十岁,身着黑衣,腰间挎着一把刀,从男人衣服那一道道被利器划破的痕迹可以看出,生前应该被人追杀,而且受伤不轻。

        就是不知道这孩子和男人是什么样的关系,又为什么会从山那边过来。

        叹口气,古兰从空间里拿出一床厚厚的被子,把孩子裹在了被子里,走到男人身旁。

        人都已经死了,即被她遇到了,总不能让其暴尸荒野。

        古兰准备挖个坑把他埋进去,也算是遇到他结的善缘。

        不过在这之前先要帮孩子找找线索。

        古兰绝不承认自己想看看男人身上有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毕竟人都要入土了,这些东西也没用了不是?

        首先是男人斜系在腰上的包袱,不大瞧着也就几斤重。

        ------题外话------

        感谢书友090830144751380,感谢青鸾329,感谢书友20180705231530180,感谢书友20200223203133633。感谢娃娃102,感谢行走的茶树,感谢jolinkim,感谢吹一个糖人儿,感谢妙红9246,感谢云梦幽兰,感谢夏塘的晚荷,感谢书友11****60,感谢书友5****60,感谢书友2021030110535797460。感谢书友,20201218141029672。感谢书****82,感谢书友20210301105355797460,感谢shuidishi72,感谢sso112,感谢呆呆2008,感谢小熊gg,感谢中国富泽,感谢嘎咕宝贝,感谢→傻瓜一生的微笑,感谢豆豆羊,感谢繁荣昌盛,谢谢书友160411142539663,感谢東方凝落,感谢抱狗的胖丫头,感谢兔儿乖乖。感谢欧阳霏雪,感谢000813jian,感谢姚言。

        感谢亲亲们的月票支持,爱你们(﹡?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