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249.一同高兴高兴

249.一同高兴高兴

        “什么事情这么高兴,离得老远就听到父王哈哈大笑的声音,不若你说给你的嫡长子听听,一同高兴高兴。”

        还未走进正厅,向云锦的声音就穿透风雪和紧闭的门窗传了进去,让正在说笑中的三个人均是一愣。

        尤其是向王妃面色忍不住扭曲了一瞬,要不是向云麒一把握住了她的手,    真不知道能不能忍住自己胸间的怒火。

        这些日子王爷一直都没有给她这个王妃好脸色看,甚至晚上也不回来,住进了小妾的房里。

        她和儿子费足了力气,好不容易刚刚哄好了王爷,这杀千刀的就来煞风景。

        向王妃深吸了好几口气,才勉强稳住了自己。

        向王爷脸色也顿时不好,实在是他这个逆子说出的话让他也高兴不起来。

        不是明摆着暗指他这个父王不慈,    偏心吗?脸色能好看才怪。

        “周管家”面色铁青的向王爷冲着门外喊了一嗓子。

        一直立在门外的周管家哭丧着一张脸看着站在门口的世子,    忙推开门走了进去。

        迎面迎来的就是一个飞过来的茶盖,    紧接着是一声怒斥,“混账东西,世子来不知道通报一声,规矩都学到狗肚子里了。”

        闻言,门外的向云锦嘴角又扬起一抹讥讽的笑,堂堂的王爷指桑骂槐都用到了自己儿子身上。

        或许是太生气了,向王爷一向硬朗的身子打起了晃,向云麒赶紧扶住了父王,一手在其胸前帮着顺气,满眼都是担心。

        劝道:“父王您消消气,管家可能也不是故意的,而且大哥应该也是高兴才会这么没有规矩直接冲屋里说话。”

        这话还不如不说,向云麒的话成功让向王爷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更黑了。

        他当然知道管家不是故意的,就是因为知道才会如此生气,    这逆子分明不把他这个父王看在眼里。

        这边看着迎面飞旋过来的茶盖周管家根本不敢躲,    本以为会重重的砸在脑袋上,    却没想到被随后而进的世子一把抓住,    暗松口气的周管家也赶紧跪在王爷面前。

        正想开口求饶,    世子的声音又响起了。

        虽然世子刚才帮他接住了茶盖让他免于头破血流,管家心里是感激的,但是此刻真不希望世子开口说话,没见到王爷已经怒火冲天,脸色黑的发青了吗?

        “父王,生这么大气干什么?是我拦住周管家不要通报的,我这不是担心因为我惊扰了父王的天伦之乐吗?父王怎么还生气了呢?刚才不是挺高兴的吗?”

        向云锦拿着手里的茶盖,把玩着向屋内走去,面上带着淡薄的笑。

        这话气的向王爷是一佛升天二佛出世,手指着向云锦愣是半天没有说出话来,不停的喘粗气。

        向云锦像是没有看到似的缓缓的走到楠木雕花桌前,把手里的茶盖轻轻放在上方,然后惊讶的看着向王爷。

        “父王这是怎么了?怎么喘气这么粗。”接着一把挤开扶着向王爷的向云麒,无视于向云麒眸底深处的寒光,拉着向王爷坐在了软榻上。

        “父王你这是身体不舒服了?”

        说话时一脸的担心,旋即冷戾看着跪地上的管家,“还愣着干什么?还不赶紧去请府医,    没看到你家王爷不舒服了吗?”

        周管家闻言愣了一下,    然后赶紧爬起来出去请府医。

        心里明白这时候他出去是最好的,否则真倒霉的还是他这个外人。

        向云锦厉声后又迅速换脸,    担心的继续看着向王爷,仿佛把人气成这样的不是他,是别人。

        看着身旁的逆子向王爷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把胸腔里差点压抑不住的怒火勉强压了下去。

        这个逆子就是来气他的,不想让他高兴,不能着了逆子的当,向王爷气愤的想着。

        同时也不知怎么的那句天伦之乐一直在耳畔不停的回旋,向王爷莫名又有点心虚,甚至有点不敢看那双酷似亡妻的眼睛。

        那双黑如深渊般的眸子仿佛能轻易刺穿他内心深处,让心底深处隐藏的不堪,赤裸裸的暴露在他眼前。

        向王爷缓了一会儿终于把气喘顺了,瞪向了站在身旁的嫡长子。

        “父王看儿子做什么?儿子知道长得像母妃,但父王不能总是这样堵儿思人,瞧着距离母妃的祭日没有多久了?母妃离世也快十年了吧,这些年好像还没有正儿八经的办过祭日,今年儿臣觉得应该大办一场,也能让父王和母妃好好的说说心里话,父王您说对吗?儿子也知道父王您日里万机,这样吧不若就交给您的小妾吧?”

        向云锦嘴角挂着浅笑,淡淡的话语不仅向王爷心里狠狠的扎了一刀,也扎向了一旁面上勉强带着笑容的向王妃。

        “你……”刚缓过气的向王爷差点又气的肝疼。

        “就这么办吧,年节后我希望你的小妾能好好的办好祭祀之事,不然……父王应该懂得的。”

        向云锦冷冷瞥了一眼已经维持不住面上笑容的向王妃,眼中的寒光一闪而逝。

        “大哥,你怎么能叫母妃小妾呢,母妃怎么说也是父王亲封上了玉蝶的王妃,大哥,你这是在质疑父王的决定,大哥应作为堂堂的世子您的教养呢?”

        向云麒此刻也忍不住了瞪着向云锦,光明正大的向父王上眼药。

        向云锦一口一个小妾一口一个小妾,刀刀直扎心底,这是在提醒他只是个小妾生的,偏偏这也正是他心里最痛恨的地方。

        就算母妃如今是王府的女主人,可是她的出身永远也抹杀不掉,是被父王收进府中的小妾。

        在这一点上,他永远都会被他这个大哥深深的踩在脚下。

        他不甘心,凭什么?他这么优秀为什么要被人踩在脚下,向云麒目光阴毒的瞥着向云锦。

        “你在跟我说话?”向云锦缓缓扭头看向怎么也隐藏不住眼底恨意的便宜弟弟。

        “我和父王说话什么时候轮到你插嘴了,怎么你以为你那当小妾的娘如今是王妃,就真的是王府的嫡长子了,你有没有把父王放在眼里,有没有把我这个嫡长大哥放在眼里,说到家教向云麒你的家教又何在?”

        “向云锦你……”向云麒怒了。

        “瞧瞧被我说中了,恼羞成怒了,都敢直呼大哥的名讳了,不敬父兄,父王您是不是该好好管教你最宠爱的小儿子了,免得不知规矩到外面再丢了咱们王府的脸面,父王儿子一句劝,溺子如杀子,您说是不是?”向云锦倏地把矛头指向了向王爷。

        “向……”

        “麒儿不得放肆,你大哥说的对,你是不该插话,还有怎么能直呼你大哥的名讳呢,长幼有序,莫非以前教你的都忘了吗?还不快和你大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