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178.焦城

178.焦城

        茶馆,酒肆,药馆当铺各种各样的铺子作坊,太多了,恍的第一次见到这么热闹场景的安安感觉自己眼睛已经不够用了。

        “爹,这里太热闹了,比宜山镇那里热闹好多。”

        跟着走了会儿,    安安终于耐不住了,小嘴叭叭说开了。

        “有眼光,爹也觉得这里热闹多了。”扫着儿子古兰心情愉悦的笑道。

        当走到一处卖馄饨的摊子前时,安安走不动,闻着香香的馄饨味儿,安安的小脑袋看向了娘。

        “买,咱们都吃”古兰根本拒绝不了儿子的小眼神。

        “锦大哥,你吃吗?”说话间看向向云锦。

        宜山镇的时候除了糖葫芦,    所经路边摊好像这家伙都没有尝试的欲望,    这才有了古兰这一问。

        随着她的话,身旁的三个孩子几双眼睛纷纷投像向云锦。

        面对着这几双清澈的眼睛向云锦想要摇头的动作顿时一停。

        “那尝尝?”向云锦迟疑说,然后就收获到安安灿烂的笑脸。

        “行”古兰眼中含笑,旋即冲着馄饨摊着喊了声,“来五碗荤的。”

        吃混沌还是荤的够味。

        生意上门还一上就是五碗荤混沌,答应着的老板立刻热情招呼着他们坐下,手脚麻利的住住煮着馄饨,边煮还边说:

        “几位来我廖氏馄饨汤可算来的对,不是老头子我自夸,整个焦城最好吃的馄饨就是这里,保准吃了一次想二次。”

        “廖老头知道你这馄饨好吃,能不能别见着新客就开始老王卖瓜了,你不嫌腻我们这些人听着都腻了。”

        这一听就是老客,    和摊主开玩笑呢,不过话语中是认可廖老头的自夸,    同时也勾起了古兰更多吃馄饨的欲望。

        廖老头也不生气,    嘿嘿笑着,示意旁边的老婆子加柴,快速的煮着馄饨。

        很快鲜香美味的馄饨出现在古兰他们面前,个个圆胖胖的搭配着香浓的鸡汤撒上点点的绿丝葱花,看起来就十分食欲,很不错。

        安安从来没有吃过,看着碗里的大胖馄饨,眼睛瞪的浑圆,忙看向爹,等着爹开动。

        “吃吧”古兰会心一笑,就凭这小子事事都等着她,可以看出小家伙长大后绝对是孝顺的孩子。

        娘发话了,安安就赶紧把自己埋进了和他脑袋差不多大的碗里,同样如此的还有大丫二丫两姐妹。

        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两姐妹也由最初的放不开,小心翼翼,到现在越来越自然,对古兰也越来越信赖,他的话更是紧记遵守。

        而正想拿勺子吃的古兰撇了眼一旁的锦大哥,    这家伙正瞪着一双三角眼似乎要将馄饨碗看个对穿。

        这较劲模样看的古兰眼直抽抽。

        唉!大户人家的习惯。

        “锦大哥,    吃啊!”

        没吃过路边摊的人,永远不知道路边摊的美味,古兰决定拯救一下这货。

        “哦,好。”向云锦露出一抹僵硬的笑,异常艰难的拿起碗中的勺子,困难的送口汤进嘴。

        路边摊向云锦是真没吃过,总觉得路边人来人往的不干净,还有他这么个大男人在路边吃东西,总有一种别扭感,要不是被古兰催促,估计这晚馄饨到最后也不会被他动一下。

        然后一口汤入嘴,向云锦停了下来。

        “怎么样?”古兰看着他,总觉得这货的反应有点不一样。

        难道很难吃?

        可看安安他们的样子不像很难吃,三个小家伙头都不带抬的。

        正想自己尝试一口的古兰,终于见到这家伙的反应了。

        向云锦揺头,“没有,味道不错,只是有点诧异。”

        “是吧!不要小看小小的路边摊,有时候味道是大酒楼都比不上的,而且吃东西的时候不要想太多,好吃才是硬道理,不是有句话吗?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瞧瞧我们活的不是好好的。”

        想到这家伙之前龟毛的模样,古兰一说就忍不住说多了,反应过来时话都已经说出口了,冲着向云锦尬笑了笑,也开动了。

        向云锦则是在琢磨古兰的那句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这样的话从来没人在他面前说过,却莫名觉得有点道理。

        这些日子与最底层的人生活在一起,对于他不可能没有冲击,这也是长这么大以来,他第一次这么直面的感受到了平民百姓的不容易。

        每日挣扎在活着的边缘上,有些甚至连半饱都混不到,又哪里有精力有余力去关注在意这些,果然还是他矫情了。

        看着道上人来人往的人群,以及没每卖出一碗馄饨,面上笑出花的老两口,向云锦最终再次拿起勺子,一口圆胖胖的馄饨入嘴。

        味道不错,卖馄饨的老汉夸的没错,汤鲜混沌香,确实一些酒楼做的更胜一筹。

        古兰说的没错,不能小看小摊贩。

        本以为吃不下的他很快一碗入肚,

        这一碗馄饨下去,无论是大人孩子都吃饱了,分量也是十足,非常物美价廉。

        五碗才四十文,又鸡汤又是细粮又是肉的,再加上功夫,这价格是真心不贵。

        付了铜板,带着几个孩子,古兰他们晃晃悠悠的继续朝街道深处走去。

        他们每经过一个铺子都会停下来看一看,尤其是药铺和香料铺子,古兰都专门进去看看,买了一些药材和香料。

        想着等有时间她就琢磨研制空间里那些特质的化妆品。

        不过不急,空间里的化妆用品还有,用个几年是没问题。

        同宜山镇差不多一路上就是买买买,不同于宜山镇的地方就是哪怕已经夕阳西下,这里仍然十分热闹,铺子种类更加繁多。

        鸡蛋鸭蛋还有一些新鲜的蔬菜,鲜猪肉,光是猪油板就买了将近十斤。

        安安和她一样都喜欢吃猪油板出的油渣,撒点盐和葱花夹在薄饼里一起吃,那个香啊!

        而且炼出的油加上盐和大料能存放很长一段时间。

        还有一直心心念念的红枣红糖,这一次古兰没有忘记。

        虽然红糖看起来确实挺粗糙的,但无所谓只要对身体有用就行,再者空间里的红糖也能有个出处。

        瞅着天色越来越寒,成衣铺也没有放过,几人分别添了几套衣物。

        期间进了趟钱庄,望着钱庄大堂封闭严实高大的柜台与古兰想象中的一模一样,把一张百两的银票兑换成碎银,付了一定的兑换税,在管事的笑脸中他们离开。

        手里明面的碎银子早花的差不多了,此行是必须,故而一路行来,古兰都在刻意的寻找着钱庄。

        还有各种点心,最后又买了两石细粮,在黄昏中满载而归的出了城。

        他们是最晚回来的,村长大儿子和李大一行人也早早买好东西回来了。

        银子也兑换齐了,古兰没有回来的时候村长和李大已经把村民们该得的一份已经分了。

        此刻大家比年节时还高兴,喜气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