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173.失望

173.失望

        苏秦氏紧紧盯着自家孩子的眼睛,毕竟是自己生的,真有什么也瞒不了她。

        苏巧秀目的本不就是单纯送绣品,此刻被娘这么一问,又被娘紧紧盯着,虽然极力稳定自己情绪,但是眼睛还是不免有些闪烁。

        被苏秦氏看在眼里,    眼中的欣慰尽逝,闪过失望,包容立刻消失。

        这孩子果然不是纯粹的送绣品。

        “不行,绣品有你大嫂二嫂呢,不用你操心”苏秦氏果断拒绝。

        “娘,我真的已经知道错了,    绝对不会乱跑的,你就相信我这一次吧,    我保证回来后一定会好好的绣绣品,好好的挣银钱。”苏巧秀轻轻拉了拉娘的衣裳恳求着。

        说来说去,还不是对她的不信任,苏巧秀眼底深处再次升起了不满。

        “真的知道错了吗?真的不会再乱跑?”

        苏秦氏目光锐利的看着女儿,苏巧秀的眼神更加闪躲了。

        “娘,就因为一次你就不相信女儿了吗?”

        苏巧秀本就任性,被娘这么反问加上心虚,性子终还是忍不住了。

        “娘你怎么就不想想?我的出发点是为了谁?我不是想让家里人过得更好吗?我提心吊胆的赶到梦里的地方我也很害怕好不好,娘自我回来后,你就没问过我一路上发生的事情,有没有遇到危险?你根本就不担心我,不疼我,就只想着名声想着钱,你还是我娘吗?”

        苏秦氏不敢相信的看着吼叫中一脸不满的女儿,这就是她从小疼到大的孩子,她怎么把孩子养成这么自私的性子,明明她也很用心的教了呀!

        在这一刻苏秦氏觉得自己很失败。

        “苏巧秀”苏秦氏大喊着女儿的名字,    失望的看着她。

        “你就是这么看娘的,娘对你的那些好难道都是假的,    你看看整个小河村哪怕是周边的几个村子,有谁像你从小到大没出过一丝力,就是最忙的农忙时期也是待在家里,从没下过地,你让娘还要怎么关心你?怎么疼你?”

        “就是太疼你,太关心你了,才让你做出……做出这么自私的事情,难道做错事情受罚不是应该的吗?”终究是自己疼爱的女儿,苏秦氏看了眼敞开的房门,还是没有说出女儿偷偷拿钱的事。

        “我不关心你,还是不是你娘?苏巧秀这种话你怎么能说的出来,我不关心你我怎么会大病这一场,你回来的这些日子帮我端过一次药没?来看过娘一次没?主动想过弥补没有?你没有,有事了才想起娘,苏巧秀你太让娘寒心了。”

        “你的病是因为心疼钱,根本就不关心我,你心里只有小哥,    只有几个哥哥,    你心疼我,还不是为了让我绣东西为了挣银钱。”

        任性自私劲儿上来了,苏巧秀什么都听不进去,即便是心虚也仍是冲着娘喊着。

        “苏巧秀,你这话说出来亏不亏心,我心疼你只是为了让你挣银钱,那我问你这些年挣的银钱娘可问你要过一分一文。”苏秦氏不可置信的看着女儿,倏地站起身来身体忍不住的发抖,眼睛发红,竟不知她在女儿眼里竟是这样的。

        “我……”苏巧秀心虚的避开娘的目光,回过神的她也知道自己刚才说的话不应该。

        “苏巧秀不应该问我还是不是你娘,你应该问问你自己还是不是我们的女儿,做任何事情之前想没想过我们是你的爹娘。”

        气极的苏秦氏口中的话一字一字的往外蹦,失望至极的看着女儿,一阵阵眩晕感袭来苏秦氏跌坐在木兀上。

        苏巧秀下意识的去扶住娘,对刚才的话有些后悔了,她就是太生气一时间才会口不择言。

        “娘你怎么了?对不起是我的错,你也知道我说话不过脑子,又任性,娘你别和我生气。”

        “娘……”

        现在耳畔传来女儿喋喋的认错声,坐下缓了好一会儿,苏秦氏这才好些。

        看着认错的女儿,她真的不想再理女儿,但毕竟疼了十几年从小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哪能说不理就不理。

        看着女儿苏秦氏深吸了几口气,让自己慢慢平复下来,这才开口:“秀儿,不是说你认错就是知道错了,你要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包容你的,今日你对娘口不择言娘能原谅,但他日别人呢?”

        苏巧秀也不是真的什么都不懂,也明白娘说这话的意思。

        这让她突然想起那日在林子里赔偿的一两银子,目光中的愤恨一闪而过。

        别人确实不会包容她的。

        所以还是因为她不够厉害,如果她足够厉害别人见到她只会诚惶诚恐摇尾乞怜。

        这也更加重了她想要出去的念头。

        她总是有种感觉这或许是她验证梦仅剩的机会了。

        也意识到对娘的态度不对,越是这样娘越不可能让她出去。

        “娘,女儿错了,我就是在家里憋的太久了,真的不是故意要和你顶撞的。”

        苏秦氏摆摆手,“行,我相信你了,你出去吧,娘要歇会。”

        “娘,女儿出去的事情?”苏巧秀不死心的看着苏秦氏。

        苏秦氏看着女儿,“真的想出去。”

        以为娘松动了,苏巧秀感紧点头。

        “那好,你对娘说实话,你这趟出去到底是为什么?不要再拿其他的借口来搪塞娘,你是娘生的骗不了娘。”苏秦氏准备再给这个孩子一次机会。

        “我……”

        “还不说实话?”

        “娘,不是我不说实话,是我说了你们根本就不相信我。”

        女儿怎么一说,苏秦氏有些明白了,“还是因为你的梦?”

        苏巧秀点头,娘眼中的坚定告诉她如果不说实话可能根本就没有机会出去,她准备试一下。

        “是,不仅以前就是这段日子我一直都没有间断的做梦。”

        “梦到什么?”不是她不愿意相信孩子,只是梦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很难让人相信。

        “这些日子我连续不断的梦到焦城将会发生很严重的疫症。”

        “疫症?什么疫症?发生在哪里?”苏秦氏诧异的看向女儿。

        “我不知道,梦很模糊,不确定是什么疫症,但我相信这一定是真的,这是老天爷通过梦在向我警示,娘……这么严重的事情,我不能坐视不理。”

        “所以,你非要出去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苏秦氏深深的看着女儿。

        “是,我虽然不知道疫症根源在什么地方,但是隐约记得爆发的时间没几日了,娘,女儿既然知道了,就不能装作不知道,如果真的像梦中所示,咱们也有可能受到牵连。”说到这里苏绣秀有些激动,仿佛真的是怕家里也受到牵连。

        “那你想怎么做?是不是想趁着出去送绣品的时候,把消息传递给官府。”苏秦氏看着女儿,心里无力的叹口气,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她这个孩子不是有点太天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