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135.野猪,底气

135.野猪,底气

        抬头瞅了眼天上的日头,这才发现就要升到正当中,已进正午了。

        是时候回去了,这次上山收获颇丰,也没必要再待下去。

        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发现野猪的踪迹,一般大山上最常见的不应该是野猪吗?

        也不知道是没有,还是这些家伙的运气好,正腹诽四处观望的古兰目光突然停在某处。

        是金钱豹倒下的地方,那里有一株被压倒的植物。

        越看越像某种植物,只是此刻被压的枝叶有些变形。

        带着怀疑古兰蹲下身子,用手轻轻托起枝叶观察着,然后嘴角沁出一抹高兴的笑。

        还真的是她想的东西,这算不算歪打正着,没想到这豹子死了还会带给她这么大一个惊喜。

        这株植物她曾在药材基地见过,有几年为了爸妈的身体,她热衷于做药膳。

        而为了买到真的药材,她大多都会去y省最大的药材基地,自己选择。

        没有意外的话,这是一株人参,还是一株年份不浅的人参。

        果然她也是有穿越人士的福利,对吧。

        古兰没着急开挖,而是火力开拔用她的火眼金睛在周围开始寻找起来。

        她不相信这块宝地只有一株人参,这里太适合人参生长环境了。

        随着她的移动,手里不知何时捡起一根棍子也在不停扒拉在地上的落叶,终于在距离这株人参几丈远的地方发现了更为惊喜的一幕。

        一片绿油油的植物长在一颗歪脖子树下的阴暗处,上面落满了枯叶,不仔细根本就发现不了。

        全是人参,有株植大的,也有株植小的,甚至还有刚发芽不久的。

        这下真是发大财了。

        在这一刻,古兰有一种她是老天爷亲闺女的感觉。

        忍着心里的惊喜,从空间里拿出挖掘工具,放弃小人参直接奔向了株植粗壮的去了。

        整个过程比古兰打猎的时间用的还长。

        主要是这东西太精贵了,挖掘的动作更是小心小心再小心,不仅不能伤及人参的本体,连须根也不能挖断,速度自然也就提不上。

        本来想着正午能回去给儿子做好吃的,这片人参的出现彻底打断了古兰的计划。

        就连晌饭也是坐在人参边儿上大馒头夹咸菜香肠凑合解决,吃完后啃了一个大苹果,然后又继续。

        整个过程一共持续了三个多时辰才结束。

        共挖掘了十多株人参,掂着重量最小的有四五两重,最重的八九两,全被她包好小心的扔进空间。

        虽然她不会刨制药材,但是有空间啊,不需要她炮制。

        跟着人参一起进入空间的古兰,怎么也抑制不住脸上开心的笑。

        有了这些人参即便以后缺银子了也不怕。

        接下来是真的要离开了,这一耽搁已经快要夕阳西下,儿子该着急了。

        重新把枯叶盖在剩余的人参株上,挖掘的痕迹恢复也铺上枯叶,古兰在上方的歪脖子树刻下了简体兰字,又把周围的环境深深的记在脑里,旋即消失在这里。

        当古兰出现在自己初爬的那座山上时,时间也只是堪堪过去了分把钟。

        箭步如飞的感觉真是太惬意了。

        在到达山顶飞驰中的古兰突然停下,身形以不可思议的角度猛然扭曲,躲在了一棵树后,就连气息都不敢放的太重。

        有些事不能念叨,念叨念叨它就成真的了。

        古兰以前没有太深的体会,这次事实放在眼前,着实惊讶到不行。

        之前还在念叨着野猪,这才多会功夫就迫不及防的出现在面前,还差点直接撞上去了。

        一不注意,被野猪顶上一下,就她这小身板彻底凉凉。

        说起来野猪可比豹子更可怕,不要被笨重的身体所欺骗,其实它非常灵活,弹跳力能达到一米多高,速度也很快,嘴上了两颗獠牙能轻易结束一个生命,咬合力也很可怕,能轻易的咬断骨头这么坚硬的东西。

        成群的野猪就连狼群,老虎甚至熊都不敢轻撩。

        多亏她反应灵敏,古兰在心里呼口气。

        这是个有十几只野猪足组成的野猪群,最大的一头也就是这群野猪的头领,目测不低于三四百斤,嘴间的獠牙看着比古兰手中的匕首还长呢。

        身上披着一层厚厚的油污,可见平时没少在地上打滚蹭树,已经在身体外围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盔甲。

        怪不得这东西在自然界中有这么响亮的凶名,有一猪二熊三老虎的称号。

        不过这是对于一般人而已,对于有着精锐武器的古兰,想要秒杀一头野猪,只要手法精准不是问题。

        只是如果她动了一头,恐怕其它的就该疯了。

        可惜她的意念只能在空间里使用,在外面只能接触才能收进空气,要不然像电视上的神仙“咻咻”收个两头,多好。

        没有动静自然也不会出现骚乱。

        但此刻她已经没有退路,迎面撞上了,就算是她没有坏心思想要躲开,信不信只要她一动发出点声响,这些野猪就会像点燃的炮仗冲过来。

        所以机会送上前了,不要白不要,那么她就勉为其难的收上两头吧。

        须臾间手里多了一把弓弩,不是之前的迷你版,而是体型更大,杀伤力更强的弓弩。

        不是不考虑手枪,只是枪的声音太响,没有灭音器不到万不得已,攸关生命时刻,古兰是都不准备拿出来的。

        这种弩一次只能发射三根弩箭,非常考验古兰的眼力劲。

        此刻这些野猪并不知道被人盯上了,在野猪头领的带领下一边吃一边缓慢移动着。

        随着他们的移动,距离古兰这边也越来越近,目测不超过十米。

        幸亏风向是站在古兰这一边的,一股浓重的野猪味顺着风口飘散。

        距离够近,确立目标,古兰果断的口动了扳机,然后消失,出现在空间里。

        这是她最大的底气,不然除非是活腻了,才敢以凡人之躯对抗野猪群。

        随着两头野猪倒地发出的惨叫,紧接着一声声惊恐的猪叫声炸裂耳际,野猪群彻底乱了。

        淡淡的血腥味告诉它们有危险,要不是野猪头领一声更响亮的猪吼,这群大家伙们更乱。

        在它的庇护下竟然有猪被杀了,这让野猪头领非常愤怒,一双大眼愤怒的扫视着周围,巨壮的身体不断移动,周围百米之内被野猪头领趟了个遍,可惜没发现任何敌人。

        这让它更急躁,脚下的蹄子不停的刨地,一怒之下撞向了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