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带着空间在逃荒路上养崽在线阅读 - 61.赤城

61.赤城

        “王允,休息半个时辰。”

        “是,少爷。”王允俯身。

        “原地休息”接着他朝着车队喊道。

        是以护着马车的众人以车队为中心直接坐到地上休息起来,拿出了身上随身携带的干粮。

        一双修长圆润修剪整齐的手掀开车幕,见此王允赶紧上前,被这双手的主人拒绝了。

        阳光下露出的半张侧颜美的是倾城倾国。

        如果古兰见了,一定会感叹的称赞一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公子如玉恐怕就是如此吧。

        只见一位头带玉冠脚踩锦靴着墨衫的公子自车厢中走出。

        两道剑眉斜入鬓,一双微微上挑的凤目顾盼生威,鼻梁高挺,黑亮的长发披散在两肩,墨子长衫随风飘佛,白皙的脸上透露着菱角分明的冷峻,薄唇紧闭,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于优雅。

        男子身体轻轻旋动,立与车身下,旋即有人把木椅立与一侧。

        王允赶紧把干粮奉上,“世子,吃点东西。”

        男子点头接过,“告诉大家不要放松警惕,进入云州辖地,我那弟弟恐怕会更加疯狂,也更加不择手段,不容易逮到这次机会,他是绝对不会让我轻易的回去。”

        “是,属下明白”王允抱拳,眸光里滑过一丝狠戾。

        “嗯”男子薄唇微启咬向馒头,眼敛微垂间掩住了眸色里的幽深。

        半个时辰后,车队离开这里。

        李家村这边的逃荒队伍也结束了休息,继续了向西之路。

        运气还不错,在夜晚来临前遇到了一个村子,古兰他们一些人歇息在村子林子里。

        不是不想入村,村口同灵山镇一样都有人把守,不让进。

        他们又不是强盗,不可能强进也理解他们的做法,换个身份他们也会同样做。

        既然不让进,退而求其次的休息在的林子里,这里的环境也不错,运气好了还能挖点野菜。

        不过村长还是去交涉了,姿态放的极低并诚恳能告诉这里的村民,他们只是路过明日一早就走,希望能买点水如果有多余粮食的话也买些。

        之所以会用买字,也是为了降低村子里村民的防御心理。

        最终这村子的村民同意卖些水,但粮食没有,现在粮食有多珍贵除非是脑子被驴踢了,才会把粮食卖了,不过蔬菜倒是可以匀出些。

        水比灵山镇的要便宜些,这点钱大多数都能掏的出,少数银钱太紧张不舍得掏的,会几家共出一文钱,然后用少数粮食给出钱人家抵水钱。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一段时间内不吃东西还行,不喝水就有些受不了。

        古兰买了二十几文钱的青菜,刀豆,还有几颗瘦弱的茄子,来到这个世界快一个月了,第一次见到这么绿的菜,古兰心底有点小小的激动。

        这是不是说明这边的情况是越来越好了。

        古兰高兴,卖给他菜的村民也高兴,几把菜卖出了平时的几倍价钱。

        交易很快完成,唯恐这里的村民会多想误会,古兰他们一行人也快速离开了村口,回到了林子里。

        这些绿油油的菜实在是太难得了,虽达不到水灵的标准,但瞧着就高兴,古兰决定吃顿好的。

        兔子肉还剩下半只一直没吃,就来个兔肉烧茄子,在熬点粥就着馒头,光是想都觉得香的慌。

        之前的破陶罐已经被淘汰,完成了它的使命被丢在了路上。

        火堆上坐着新买的陶罐,大丫仔细的盯着。

        另一个火堆上坐着大铁锅,一勺白白的猪油滑入锅底,瞬间一股子油香味窜了出来,引得安安二丫频频看着。

        油温差不多时,被剁成小块的兔肉倒入锅里,“滋啦”一声响,味道立刻出来。

        李大几兄弟闻着味忍不住的过来看了几眼,羡慕的眸光就没离开过。

        不过他们也有狼肉,受到古兰刺激,回去立刻和爹娘商量改善伙食去了。

        赶路确实辛苦,李老汉没想多会便同意了,喊着老婆子割下一缕肉,做肉粥。

        古兰烧点兔肉不要紧,害的大家都馋肉了,于是乎李家村的人大多数在做饭时都放一点点腌好的狼肉。

        这顿饭吃的很满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没有辣椒,在原身记忆里好像没有辣椒的影子,也不知道这个世界里到底有没有辣椒,没有的话古兰人生将会少了很多乐趣。

        她可是一个非常喜辣的人,想着辣炒兔丁的美好味道,古兰就有些郁闷了。

        一夜无事,翌日告别这片林子,大家重新踏上了逃荒路。

        听村长的意思他们最多再走一日就能到达赤城了,也不知道赤城情况怎么样,接不接受灾民,一时间大家我的心里都不平静。

        如果情况良好又接受灾民,在条件允许的话村长是不准备带着大家再走了。

        走了这么久很多人都快受不住了。

        不接收的话那就没办法了,他们就只有硬着头皮继续往西,大家的心底都非常没底。

        快到赤城了,大家的心情既忐忑又有些激动。

        赶路的速度很快,终于,第二日上晌看到了城池的影子。

        城门墙很高,他们在距离老远的地方就能远远的看到,随着愈加的接近,城门外一片一片的灾民让大家的心情瞬间低落下来。

        古兰与李家村的人依然选择距离人群较远的地方停下,盘算着先打听清楚再决定如何。

        于是村长带着几名汉子向城门走去,古兰李大也跟着,孩子们拜托给了李大娘。

        片刻后他们停在了城门墙下,城门下有城卫军把守,个个长矛在手,腰挎大刀,近一人高的木障挡与城门之外。

        古兰他们一行人刚想靠近,就被手持长矛的兵卒拦住。

        “什么人?要干什么?”冷斥声响起,一个疑似长官的人从角落里走出来,虎目一瞪,面色不善。

        “大人……我们是从临安那边逃灾过来的,不清楚这边的规矩,如有得罪还请大人息怒,就是想打听一下怎么样能够进城,还有如何接收入户。”李村长何时见过这种阵容,哆哆嗦嗦的说道,表达到完自己的意思。

        这人瞥了他们一眼,神色冷漠,肃声道:“没看到了城外全部都是灾民吗?你们来晚了,已经不接收了,早在几日前就已经不允许灾民进城了,尔等速速离去。”

        “大人,我们一众人走到这里真的是很不容易,你就行行好,真没有其他的办法吗?”李村长忍着心里的惧意大着胆子又问了一句,同时手里的荷包塞给的对方。

        颠了颠重量虽然不多但这人的表情也稍稍好看些,遂说:“也不是是没有办法,想要进城需缴纳每人二十文的入城费,如果想要落户在赤城还需缴纳每人五百文的落户费,前提是必须有村子愿意接收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