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玄幻小说 - 从地错开始的职业传承在线阅读 - 两百七十八章·化为妖族的办法

两百七十八章·化为妖族的办法

        夕阳的余晖一点点退去,森林逐渐被黑暗吞噬,漆黑的阴影下一个黑发少年扛着一杠长枪现在一个衣裳不整的小姐姐面前,阴影下嘴角扯起一个怪异的弧度。

        而在阴影中,全身颤抖的小姐姐死死的盯着面前的少年,瞪大的眼神中充满了恐惧和后怕。

        “大妖!你说那个半妖有大妖怪的血脉,怎么可能!”

        逆发结罗不可置信的看着因为脱力晕倒在地上的犬夜叉,眼神中除了恐惧还有难以掩饰的贪婪。

        要知道那可是传说中可以和神明匹敌的大妖怪血脉,只要吞噬了那个半妖……比起大妖怪血脉,四魂之玉算什么东西?

        想到这,逆发结罗都顾不上现在自己的处境,直接将手中只剩半截的太刀紧握,直接朝着犬夜叉冲去,一边控制着发丝朝着陆启明袭去。

        只希望能够阻挡陆启明一会,让她有时间带着已经晕倒的犬夜叉离开,找个安全的地方吞噬了犬夜叉体内的大妖怪血脉。

        到时候拥有了大妖血脉的她,完全可以轻易拥有称霸这片区域的力量!

        啪……轰!

        “看来你还是需要多教育下啊!”

        半空中,陆启明看着被他一枪拍进大地中的逆发结罗,原本娇美的脸庞已经变得血肉模糊,脑袋上出现一个明显的凹槽,四肢不规则的搭在一旁,一根根洁白的骨头因为错位刺穿血肉暴露在空气中。

        “啊……霍……霍……霍……”

        人性大坑中,逆发结罗痛苦的呻(喵)吟缓缓传出,仅剩下的一只眼睛恐惧到极致看着一步步走来的陆启明。

        陆启明脸上那淡淡的笑容在逆发结罗的眼中仿佛无比恐惧,如同烂泥的身体不断的朝着后面蠕动,想要远离这里。

        刚刚在陆启明攻击她那一瞬间,逆发结罗清晰看到无尽灵魂组成的血色世界,其中无穷无尽的亡魂狞笑着看着她。

        “放心,我不会杀死你,比起你的灵魂我可是更对你的身体感兴趣。”

        说着,陆启明蹲下身一把将宛如烂泥一般的逆发结罗抓了起来,接着心念一动,被逆发结罗抢走的那颗四魂之玉碎片飞出,接着在逆发结罗诧异的目光中,四魂之玉插入了她的心脏之中。

        下一秒,一层紫色的光芒笼罩在逆发结罗身上,原本宛如烂泥的身躯开始飞速恢复,连体内的妖力都增长了不少。

        “有趣的玩意,这就是四魂之玉增长的力量吗?”

        陆启明看着飞速恢复的逆发结罗,在他的感知中四魂之玉中一股妖力融入了逆发结罗身体中,短短几秒逆发结罗的实力至少增长了一倍。

        但她的灵魂却被四魂之玉开始缓缓吞噬,随着逆发结罗从四魂之玉这里获得的力量越多,灵魂也会被吞噬的越多。

        “难怪原著中那些获得四魂之玉后实力大涨的妖怪会一个个白痴的可怕,而且对于这玩意那些大妖怪或者有点背景的妖怪完全不感兴趣,原来是这个原因。”

        陆启明打量着面前的逆发结罗,原著中她原本不会被杀死,可是就是因为融合了这片四魂之玉后居然直接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犬夜叉个戈薇面前。

        看来原著中的逆发结罗是因为灵魂受损,才会作出送死的操作。

        “这位大人,请问您需要我什么?。”

        这时,已经完全恢复的逆发结罗连忙从地上爬起,哪怕是现在有了四魂之玉实力大涨,但一想到之前的事情,逆发结罗就完全不敢有一丝反抗的想法。

        “看来你已经明白怎么做了,那么就先告诉我,你怎么变成妖怪的?”

        陆启明看着面前恭敬无比的逆发结罗嘴角一扯,伸出手轻轻划过她的白嫩的脸庞,如果不是那股非人的气息,谁能想到面前这个娇美的尤物是妖怪,还是把梳子。

        而且陆启明最感兴趣的还是这个世界的妖怪和人类到底怎么做到生出半妖这玩意。

        毕竟两者完全就不是同一个物种,甚至不管什么妖怪,只要可以化形就能和人类制造出一种半妖。

        “是,大人!当年……”

        逆发结罗听到陆启明的话眼中闪过一丝回忆,那已经是数百年前的事情了。

        数百年前,那时候的她还只是一把普普通通的梳子,要说和普通梳子唯一不同也就是,普通梳子是给活人梳头发,而她则是给已经死去的人梳头发。

        随着时间流逝,不知道何时开始曾经普通的梳子因为梳过无数死人的头发开始有了其它变化,但最开始还没什么。

        直到有一天,梳子看到它的同类,但其它梳子都是给活人梳理头发,只有它给死人梳理长发。

        从那时起,对于人类的怨恨驱使下普通的梳子逐渐变为了操纵发丝的妖怪,以猎杀人类收集他们的头颅和头发为趣味。

        “也就是说是你在诞生灵智或者灵魂后,因为对于人类的怨恨才化作了妖怪。”

        陆启明摸着下巴打量着面前的逆发结罗,在她体内确实有一股怪异的力量。

        但这股力量的本质比起犬夜叉体内的大妖血脉中的妖力又完全不同。

        “喂,犬夜叉借你一点血用用。”

        陆启明转过头看着刚刚醒过来的犬夜叉,也不等他回答直接抬起手对着犬夜叉挥了下,一滴血液从犬夜叉的伤口中飞出。

        红宝石般晶莹剔透的血液散发着独属于大妖的气息,在陆启明的感知中一只气势滔天,宛如山脉般庞大的妖犬仰天咆哮。

        “原来是这样。”

        在陆启明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就发现犬夜叉的世界中充斥着一股纯尽无比的力量。

        而这股力量会被各种生物吸收,只不过由于吸收的生物在过程中又会根据环境和吸收者转变为所谓的妖力或是灵力。

        其实两者都是同一种力量,只不过表现的性质不同,也正是因此妖怪才会渴望吞噬人类。

        当然对于人类来说,妖怪也是同样,只不过人类往往是将妖怪做成法器或是式神之类。

        “大人,请问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

        这时,一旁的逆发结罗小心翼翼的出声问道,自从她刚刚说完面前的大人从那个半妖哪里取走一滴血后就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

        逆发结罗下意识认为是自己说得不够清楚,为了小命着想不得不这么做。

        “你当初是怎么吸收天地中那股力量的?”

        陆启明抬起头望向逆发结罗,这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是神裁它们转化为妖族最关键的一步。

        对于其它妖怪来说,最难诞生的灵魂神裁它们早以诞生,甚至无比强大。

        而且本身的材质就是最顶级,再加上每个世界陆启明都会收集各种顶级金属给它们吞噬成长。

        陆启明可不相信这个世界还有比神裁它们材质方面更好的武器,哪怕是所谓的神器。

        但对于其它妖怪来说,最简单的一步,却卡住了神裁它们。

        “灵气?大人你说得是灵气吗,可是这东西需要用什么办法吸收吗?”

        逆发结罗不确定的看着陆启明,对于她们这些妖怪来说,吸收天地中的灵气宛如本能一般。

        天生就会的东西完全不需要考虑和在意,也只有那些弱小的人类才会去想这种东西。

        “灵气?”

        陆启明听到逆发结罗说充斥着天地间的那股能量叫灵气,陆启明整个人都愣了一下。

        ‘难道这个世界真的有仙人这玩意?’

        虽然之前忽悠枫和犬夜叉时,陆启明自称是来自东方的仙人,但自己知道自家事。

        只是,现在一想到这股力量被称之为灵气,再加上妖怪这玩意,忍不住让陆启明幻想起来。

        毕竟哪怕现在的陆启明已经成就神明,但谁让每个种花家的人从小都有个御剑飞行的梦想。

        说不定陆启明在这个世界还真的可以实现。

        “是的大人,这个叫法自古从东方那个大国传来的,另外那些阴阳师和巫女吸收灵气转化为灵力的办法也是从那边传来的。不过这种办法妖怪不需要,所以我也不知道具体的办法。”

        就在陆启明思考御剑飞行这玩意时,逆发结罗将自己知道的事情一股脑的说了出来。

        “吸收灵力的办法那些阴阳师和巫女有,那就好办了。”

        陆启明脸上浮现出温和到极致的笑容,既然这些阴阳师和巫女吸收灵力的办法是从种花学来的,那自己看看想来他们肯定也不会介意。

        当然了,他们介意也没有什么用处。

        而在陆启明体内,神裁它们传给陆启明无比激动、兴奋的感觉,就连刚刚诞生完整灵魂的繁羽也激动了起来,虽然刚诞生灵魂的它对于化形是啥都还没搞清楚。

        “大人,你想知道的事情我已经全告诉你了。”

        看着脸上带着满意笑容@的陆启明,逆发结罗深深的松了一口气,试探着再次问道。

        “那大人我离开了吗……”

        “当然,你可以走了。”……只不过是我送你离开。

        陆启明将手中长枪随手的抛了抛,看着真在飞速朝着远方跑去的逆发结罗举起了手中的长枪,一个个元素炫纹自动凝聚在枪刃之上。

        先不说逆发结罗知道了犬夜叉体内拥有大妖之血和融入她体内的四魂之玉碎片的原因,再加上陆启明可没有放走敌人的习惯,只有死了的敌人才是好敌人。

        哪怕那是曾经在动漫中很多人喜欢的小姐姐,但那是动漫这是现实。

        而且就算是从动漫中的骷髅头海洋就可以看出逆发结罗杀了多少人。

        这样一个杀人无数还是敌人的妖怪,陆启明怎么可能放过她?

        “永别了!”

        下一秒,陆启明手臂对准逆发结罗直接挥下,手中的长枪化作流光飞出,铭刻在长枪上的炫纹自动转化为风雷属性为其加速。

        刷!

        半空中,正在因为自己可以活下去感到激动的逆发结罗突然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

        但还不等她转过身就发现胸口一到流光飞出。

        与此同时,在逆发结罗老巢内,无数骷髅组成的海洋中,一个鲜红色的骷髅头显得这么格格不入。

        而在血色骷髅头内,一把梳子突然布满了裂缝,一股力量直接从根源上将其毁灭。

        轰!

        在梳子后,一杠长枪也飞到直接,元素构成的炫纹瞬间爆炸,直接将大地上的一切抹除。

        而在犬夜叉森林边缘上空,逆发结罗不甘的看着陆启明平静无比的面容。

        ‘为什么,明明我的本体不在这里,为什么我受伤了本体也会被毁灭……’

        “我不甘心……明明只差一点点了……”

        天空中,逆发结罗的身体化学课灰烬,只留下了那充满怨恨和不甘的声音。

        “只差一点,不!你从来没有接近过。”

        陆启明嘴角不屑的扯起,正当他不知道逆发结罗在想什么么?

        但也正是因为这样,陆启明才会让逆发结罗说出那句同意她离开,只不过下半句为了观察逆发结罗的反应才没有说出来。

        既然逆发结罗是因为怨恨人类从而诞生变成妖怪,那让她从充满对未来成功吞噬犬夜叉成为强大的妖怪希望中杀死。

        说不定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再次变成更加强大的妖怪,而这个过程可以让陆启明更加了解妖怪这一物种。

        只可惜逆发结罗辜负了陆启明期待,只是充满不甘的死了。

        “犬夜叉,你在干什么!?”

        突然,一道黑影从远处的树冠之上窜出,一只手紧紧握住逆发结罗死后掉下的四魂之玉,银白色的长发和那标志性的大红袍,让枫一眼就看出那是谁。

        “四魂之玉碎片是我的!”

        半空中,犬夜叉得意洋洋的看着下面整跑过来的枫,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曾经渴望的四魂之玉,此时却有种嫌弃的感觉。

        就仿佛是看到什么恶心有鸡肋的东西,对自己没什么帮助反倒是会影响到他。

        “这是假的四魂之玉吗?”

        落在树冠上,犬夜叉挠着后脑勺苦恼的看着手中的四魂之玉碎片。

        “不,这是真的,只不过你体内初步觉醒的大妖之血在厌恶或者说看不起这玩意。”

        陆启明不知何时出现在犬夜叉面前,将他手中的四魂之玉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