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923章 挖墓挖出一只机械狗

923章 挖墓挖出一只机械狗

        古镇就在大清城脚底下,那块镇碑附近。

        赵文德完全同想到检测工作会这么顺利,这么快就找到了疑视古墓的地方。

        连忙组织了人马开挖。

        经历了半个月的开挖,墓地初露端容——一个三米高的大门出现在了大家面前,恢宏大气,雕龙画凤。

        有经验的赵文德一看,立马判断这是一个王侯墓地,就是不知道是哪朝哪代哪一位。

        就在他们商量着,要怎么打开墓门的时候,訾彦灵眼睛的发现墓地门口有一个小房子。

        “赵老师,你看,那是什么?”

        顺着訾彦灵的手指,赵文德、庄承弼本人也发现了那个小房子。

        “我怎么感觉有点像狗窝?”

        庄承弼话音刚落就被訾彦灵骂了:“什么狗窝?谁在墓地门口放一个狗窝呀,胡说八道。”

        “你忘了,之前老人不是说过,他们先祖曾经墓地门口看到一个什么狗之类的吗?”

        “不可能。”訾彦灵说道,“古代哪来的什么机械狗,应该是故事传的时间长了,产生了谬论。可能只是一只普通的狗,附上了一些神话传说。”

        “就算是神话传说,也应该什么仙狗神狗之类的吧?”

        訾彦灵懒得跟庄承弼争辩,和老师赵文德蹲下来一起检查起来这个小屋子。

        这一检查就让人惊讶了,因为他们真的发现这座小房子里面居然真的有一只机械狗。

        这只狗甚至比市面上的机械狗还有镜子,他的身上布满了成千上万个细小的零件,就好像高达一般。

        訾彦灵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

        “我靠!”庄承弼惊讶道,“不会是真的吧?!”

        “不可能!古代不可能有这种东西。”

        “这都亲眼摆在你面前了,你还敢说没有?”

        “也许是现代人放在这里的。”

        庄承弼有些无语:“你确定?这墓我们可才刚刚挖开,谁放进来的?”

        这话,訾彦灵也不知道,只能悄悄的问一下老师赵文德。

        赵文德哪知道呀,说道:“先弄出来看看再说。”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他们才把这只看起来不大,跟普通正常狗差不多大小的机械狗给弄了出来。

        这一弄才发现人家看着小,但实际上很重,几个人根本就抬不动,后来没有办法,他们直接把房子给拆了,才终于看到了这只机械狗的全貌。

        不知道是没电了还是怎么回事,这些狗老实的趴在那里一动不动。

        庄承弼伸手碰了碰,机械狗的耳朵非常灵活,虽然摸起来有种机械的冰冷,但柔软度居然和真狗的耳朵不相上下。

        当然了,能够做到这种程度,也跟机械狗的耳朵上面密密麻麻的小零件有关。

        这些零件非常小,小的跟米粒差不多大。

        “訾彦灵,你觉得现在市面上,能够做出这么精致的机械狗吗?”

        訾彦灵不敢回答。

        她不知道市面上有没有,反正她没见过。

        大家拿着各种灯照在机械狗身上,各种观察,都被这只机械狗的精致程度给惊讶到了,都忘记自己是来干嘛的了。

        “我的乖乖!我感觉这狗怎么有点像电影里看到的变形金刚呀?!”

        “我觉得比变形金刚还要精致,你看上面的零件特别小。做这么一只机械狗的,得多费工夫呀。”

        “可惜,只是一个模型,要不然……”

        就在这时,让所有人震惊的是,这只机械狗居然动了。

        它的头顶凭空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光环,接着是一个机械声音:【发现可见光源,预备充能。】

        光环中出现了一个百分比,从零开始,正在以飞快的速度上涨着。

        眨眼间就长大了10%,然后这只机械狗动了。

        它就好像活过了一半,伸了一个懒腰,活动活动,脑袋爬了起来。

        “后退!”

        所有人吓得赶紧后退,生怕这家伙是什么可怕的东西。

        【欢迎阿灿,这一觉你睡得好吗?】机器的声音继续问道。

        机械狗阿灿:【我睡得很好,你把我叫醒,是主人醒了吗?】

        【不是,是我们来了访客。】

        机械狗阿灿望向了四周的人,发现这群人跟它以前所记录的那些人有些不同,直接开启了扫描模式,重新记录。

        【你们好,人类,你们来这里有什么事情吗?】

        居然跟他们说话了?!訾彦灵推了推庄承弼,让他说话。

        庄承弼还没有开口,牵头的赵文德就说道:“你好,我们是考古学家,无意中发现了这里。”

        【考古学家?】机械狗阿灿再次歪了歪脑袋,【哦,我知道了,你们这是把主人的墓地当成了古董了。那你们搞错了,主人她没有死,她只是睡着了,等在这有一天有人把她唤醒。】

        赵文德瞳孔瞬间放大:“唤醒?!那你的主人睡了多久?她是什么时候的人?她是神仙吗?”

        【是的,我的主人是神仙。她叫顾清菱,你们认识一个叫李文崇的人吗?只有他才能唤醒主人。】机械狗害怕他们不知道是哪几个字,特地用头顶上的光源显示了那几个字是怎么写的。

        它表示自己的主人来自于大明,是一位地位崇高的亲王妃,因为失去挚爱,陷入了沉睡当中。

        小主人怕主人睡的时间太长了,突然有一天醒了一个认识人都没有,会孤单,所以制造了它,安排它过来守墓。

        它被创造出来的时候,小主人已经很老很老了,都没来得及把它送进墓地,害得它只能在墓地外面守着。

        机械狗不记得自己守了多久,睡着了又醒来,睡着了又醒来,它已经重复了无数个岁月。

        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等到那一天。

        【虽然我的身体是用太空金属做成的,不怕风吹雨打,日月侵蚀,可谁也不能保证我身上的零件永远都不会坏。万一我要是坏掉了,没有等到主人醒过来……】机械狗流露出悲伤的神情,【那样我就陪不了主人了。】

        古时候的大明已经这么牛逼了吗?已经能够制作出这么科技先进的机械狗了?!

        这还是他们认识的那个大明吗?

        庄承弼见这只机械狗十分和善,赶紧问了很多问题。

        大家都七嘴八舌问了起来,想要了解机械狗所提到的那个大明到底是什么样子。

        难道,是他们误会了古代?

        然而随着机械狗的讲述,这个科技发达的大明完全不是他们所认识的那个大明。

        “你做什么?!大明统一了整个星球?!这怎么可能?”

        【本来就是呀!虽然明光帝去世后,几位亲王有些不服新帝的统治,但再怎么不服,也是人家皇室的内部争斗,跟大部分老百姓没有关系。】

        【就像帝王册所记录的那样,普通老百姓不在乎上面是谁当皇帝,他们在乎的是谁能够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明光帝是一位英勇而神武的伟大帝王,他早就预料了到了一切,做好了所有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