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917章 十年巨迁

917章 十年巨迁

        十年,转眼即逝。

        顾清菱的脸上终于有了些皱纹,头发也白了。

        跟别人的花白不同,她是全白,却并不显得老气,反而有了一种雍容大气,仙气欲飘的感觉。

        李文崇望着她,打趣说是王母娘娘下凡了。

        顾清菱冲他翻了一个白眼:“你皇兄还是没同意?”

        李文崇无奈地耸了耸肩:“他说他舍不得我,如果要走,让我把他带上。”

        顾清菱无语:“他是皇帝,怎么带他?除非他把皇位给别人,要不然他哪都别想去。”

        早几年,京中诸位皇子开始陆陆续续离京后,顾清菱就让李文崇暗自给明光帝敲边鼓,给他们一块地,让他们称王去。

        结果明光帝地是给了,还给西边好大一块,直接封到了姚九爷名下——封姚九爷为崇亲王世子,享封邑……

        可问题是,姚九爷都能离京跑到那边去搞建设了,李文崇却哪也不能去,只能呆在京里。

        这哪行?

        顾清菱穿到这个世界时,都已经四十多岁了,后来认识李文崇,再到嫁给他,又过去了好几年。

        婚后生活几年,又等了这十年……

        她朝也已经六七十岁的人了,再不出去就老了。

        就是李文崇,头发也花白了,身子骨不比往年了。

        不知道是不是出生的时候根骨就不好,刚成亲那会儿,李文崇身体还好,但五十岁过后,身体的弊端就开始冒出来了。

        顾清菱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他身上的毒她帮他解了,灵泉也给他喝了,可精灵管家乐乐告诉她:【没有的,这是他的命数!】

        “什么意思?”

        【按照他原本的命数,他三十多岁就该死了,可他遇到了主人,又强撑了差不多二十年。就算主人再怎么给他续命,他也不可能活过六十岁。】

        【灵泉能救命,但救不了寿命。】

        如果不是他命定的寿命,灵泉可以为他续命,但现多就不行了。即使是灵泉,到了这个世界,也得受这个世界的规则限制。

        否则,岂不是谁穿了这个世界,带个金手指,就能颠覆整个世界了?

        顾清菱望着书房墙上,那张越来越大,连海那边国家都打下来的《大明地图》:我这还不算颠覆世界吗?

        要不了几年,整颗星球都得说大明话了。

        哦,对了,本来顾清菱还想亲眼见证某个小日是子过得不错的国家灭国的,但她没想到的是,当镇海将军带兵攻过去的时候,仗还没打,那边就滑跪了。

        如此奴颜卑膝,完全是他们的作风。

        好多人都搞不懂她为什么那么郑重,不就是一个小小的岛国吗?

        瞧,一兵一卒都没用上。

        “岛上有银矿。”

        “在哪?!”

        “这我就不知道了,得带地理大师去看看,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建议这个地方还是握在我们手里比较合适。”

        顾清菱绝不承认,她就是想暗戳戳地灭了它,连根都不给它留。

        镇海将军也干脆,直接命全岛迁徙,把此地设为大明军事基地。收拾妥当后,接科研队伍上岛研究。

        这么多年过去,书香院已经培养出了无数人才,他们毕业入进入各行各业,开始发光发热。

        在他们还没有暴露自己的才华之前,大家还没反应过来这些人有什么奇特之处,但当他们真的走入工作岗位,带来的却是一番新的变革。

        大明,又变了一个样子。

        或者说,大明现在每天都在变。

        火车通了,汽车满世界跑,天上有飞机,海里有轮船。

        似乎有着顾清菱上辈子那个遥远的记忆,但又完全不同。因为火车不叫火车,人家是“蛇车”。

        汽车不叫汽车,人家叫“蚂蚁车”。

        天上飞的飞机不叫飞机,人家叫“飞鸟”。

        海上的轮船不叫船,叫“游鱼”。

        它们除了拥有各种动物的外形外,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全是机械兽。

        顾清菱:“……”

        所以,大家最终还是没能摆脱墨家的审美吗?

        可是当她穿过窗户,看到满街的机械兽,莫名的又有些感动。

        这就是先祖的力量吗?

        若是当年她出生的那个世界,诸子百家也留了下来,他们会不会出创造出这样的奇迹?

        或许会,或许不会,或许他们会创造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但不管是哪种,华夏的底韵都是一样的。

        相较于机械巨兽,机械兽就要简单多了,它们可以是任何动物的造型,拥有任何一种动物所拥有的功能,只要你想得到,就没有创造者们创造不出来的。

        当然了,仅限于机械兽。

        墨家、公输家一直想造的机械巨兽还是没能造出来,他们想像中的机械巨兽应该像《山海经》里的神兽一样,拥有神奇的力量,根据此时此地此境变幻成各种形状。

        “他们还在造变形金钢?”

        李文崇点头:“听皇兄说,是。要不是之前皇兄接手的时候,你就跟皇兄提前打过招呼,一定要提前跟他们说好,只有在不耽误大明基建的基础上才能干别的,这会儿指不定这群家伙抛开其他事情,就一门心思建变形金刚了。我就不明白了,你为什么要跟他们提变形金钢呢?”

        李文崇觉得,这是顾清菱的锅,若不是她当年非要提那么一嘴,给他们挖那么大一个坑,至于会弄成现在这样,想劳烦他们制造个什么东西,还要跟他们斗智斗勇。

        顾清菱沉默了一会儿,道:“我也没想到他们会那么执著,但是……换一个角度想,给他们一个永远可以追寻的梦想,不也能激发他们发挥自己最大的创造力吗?他们造变形金刚的时候,也没耽误正经事。”

        “这到是。”甚至为了早日去搞他们的变形金刚,这群家伙还会自己加班加点提前把工作完成了。

        这天一早,一件震惊整个大明的事情发生了——史上最长寿皇帝明光帝禅位了。

        而且,他没有传给他儿子,而是跳过儿子们,直接传给了大皇孙李安。

        顾清菱:……还能这样?!

        她转头,一脸诧异地望向了李文崇,想问他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虽然他们早料到明光帝更中意大皇孙李安继位,可是没有什么征兆显示他会跳过第二代,也没有任何征兆显示他会突然禅位啊。

        那可是明光帝,一个对皇位那么在意,顾清菱穿越来了以后还在上面奋战了近二十年的老男人。

        顾清菱都要以为他会死在那个位置上了。

        就算是为了自保,顾清菱用灵泉给明光帝续了命,但她也没想到明光帝这么长寿,一副要活过一百岁的样子,这……

        夫妻那么多年,李文崇跟顾清菱也有了默契,一眼就看出她想问什么,轻轻摇了摇头。

        他知道个屁!

        他知道明光帝中意大皇孙李安,可明光帝根本没告诉他,他会禅位。

        跟顾清菱一样,李文崇也以为他皇兄会死在那个位置上。

        毕竟,大明没有禅位的皇帝,基本上都是上一任死了,下一任才继位的。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随着众臣一声高呼,在众人的恍惚中,明光帝退了朝。

        李文崇坐不住了,连忙带着顾清菱去见明光帝。

        “皇兄……”

        李文崇一进来,就见明光帝正在跟大皇孙李安说话,他冲李文崇招了招手,让李文崇等等。

        交待地无非是让大皇孙李安好好干之类的,天下那么大,不用把他皇位拘在京中,海以外的地方,随便他们挑。

        当然了,要是海这边的他们敢有意见,也别手软了,该收拾就收拾。

        还给了大皇孙李安一套《明光帝政事笔录》,让其回去好好拜读。明光帝给了大皇孙一年时间,希望他早日掌控全局。

        年后,明光帝将随李文崇、顾清菱夫妻二人养老,安度余身。

        李文崇听到这里,猛然抬头:“等选装,皇兄,这事你可没跟我产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