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790章 明光帝冷酷无情

790章 明光帝冷酷无情

        “确实聪明!”李文崇点头,“满朝文武,就没有几个像他这么清醒的。当年的三师三公府,现在就只剩下了宣家一个。”

        曾经威武一时的太傅府、太师府,全部下马了一个干净。

        当然了,也不能怪明光帝心狠。

        实在是当年他们权倾朝野,独霸朝纲,        做得太过了。

        但凡一个有志明君,都不希望自己成为朝臣的傀儡,明光帝想要“收拾”他们,再正常不过。

        可这样也更加证明的宣太保的清醒与明智。

        “那你觉得,宣家有没有那个……一争的心?”

        李文崇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宣太保退的时候,        我年纪还小。不管他们有没有,现在已经到了这个份上,        没有退路了。”

        宣家:“……”

        大皇子李建:“……”

        其实一开始,        我是没有的。

        但是……

        不是从上书房开始,他就一直被晋郡王打压,心里不服气,就想要争一争。

        至于能不能争到……

        不知道。

        ……

        愉贵妃:“……”

        你猜我想不要让我儿子争?

        一开始,愉贵妃肯定是不想的。

        她是宣太保府出身,嫁的又是天底下最最尊贵之人,还有什么好争的呢?

        不争即是争。

        争不如不争。

        她没想过要争,可是谁能想到呢?

        先皇后不争气,没为明光留下一子,其他高位后妃不争气,不是没生出来,就是还没等生,就因为犯错被明光帝给收拾了。

        愉贵妃一转头,发现自己不仅生下了皇长子,后面离大皇子比较近的皇子母妃份位都不高,        而高一点的,基本上都排在后面。

        于是乎……

        不知道怎么的,        就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一时间,愉贵妃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越发的小心起来。

        怕只怕,大皇子即使不争那个位置,后面也没有什么好下场,便只能开始“争”了。

        不过愉贵妃比晋郡王的母妃芙妃理智,她心里很清楚,明光帝龙体安康,不知道还能坐多少年呢。过早暴露,对于大皇子来说并不是好事。

        当然了,也不能完全不露,没有一点竞争之意。否则明光帝真把大皇子踢出考虑范围,那就不好了。

        最后的最后,弄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不能说完全没有人为因素,只能说“姻缘巧合”造就了一切。

        对于这背后的一切,除了宣家和愉贵妃自己,没有人知道。

        夫妻二人说了好一会儿话才入睡。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明光帝发的火起了作用,        接下来的几天,朝堂内外都十分安静。

        晋郡王的母妃芙妃不是不想求情,        只可惜她不是一个受宠的,再加上身份低微,根本就没有她说话的份。

        要不是她生下了晋郡王,怕还在七品御女的位置上呆着。

        明光帝年轻的时候,还是挺好美人的,后宫高位妃不多,大多都是他还是皇子时娶的,剩下的是刚当皇帝,位置还不稳时娶的。

        后来他慢慢掌权,就不太喜欢被人左右,更乐意宠幸一些位置不高的宫妃。

        芙妃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入了明光帝的眼,而且还是某位高位妃想要“借肚生子”,主动送到明光帝跟前的。

        既然是用来生孩子的,脑子不需要太容易,不能太漂亮,但也能说得过去。

        芙妃就是这个样子,论漂亮,宫里比她漂亮的多得是;论脑子,宫里比她有脑子的也多得是,她唯了的幸运,大概就是入了那位高位妃的眼。

        只可惜,孩子是生了,那位高位妃还没抱上孩子,她娘家就倒了台。

        紧接着,高位妃被打入冷宫,在某个入冬的夜里,上吊自杀了。

        没了高位妃庇护,在这个吃人的后宫里,芙妃吃了不少苦头。若不是当时的先皇后待人宽厚,看在孩子的份上多加看顾,她别养大孩子了,恐怕连自己都活不下来。

        再后来,后宫孩子频生,活到序齿的却不多。

        前面的没坐住,等到序齿的时候,晋郡王排了第二,成了大明王朝的二皇子。

        孩子死了那么多,明光帝不是不疑心,不是没调查,但可惜的是,没有查到任何线索,那些孩子就是养不大。

        反倒是先皇后被他责问,跟他吵了起来,冷了好几年。

        也就是那几年,先皇后身体渐渐不好了。

        再后来,先皇后就去了。

        之后明光帝十分后悔,但已经晚了。

        从此以后,明光帝再未立皇后。

        也不知道是不是先皇后的离开打开了皇家的生育大门,没隔几年,后宫就像雨后春笋一样,孩子一个个冒了出来。

        明光帝:“……”

        所以,这事到底跟先皇后有没有关系呢?

        先皇后:“……”

        关我屁事!

        死了都不得安生!

        早知道如此,还不如不做这个皇后。

        再接着,后宫高位妃争权压利,各种阴谋诡计,孩子生得多,也照死不误。

        明光帝暴怒,狠狠收拾了一波。

        当时愉贵妃虽然也是高位妃,但高位妃又不只她一个,不算显眼。结果等明光帝收拾收拾着,几年过去,愉贵妃猛然发现:靠!

        危了!

        怎么突然只剩下我一个了?!

        再加上大皇子的存在,愉贵妃小心谨慎,生怕犯了什么事,落到明光帝手里。

        她算是看出来了,明光帝冷酷无情,可不会跟你讲什么功劳苦劳,多年感情,你犯到了他手里,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

        大概也是因为那几年,明光帝收拾得太狠了,后宫的女人没一个敢冒头。

        就是生下了晋郡王的芙妃,也是后来晋郡王渐渐长大,立了功劳,才慢慢升到妃位的。要不然,她升到婕妤怕是就升不动了。

        后宫里,生下了孩子,依旧还呆在那个位置的宫妃就有好几位。

        虽然有人背地里说明光帝“小气”,但没人敢跑到他面前说。没办法,谁让这位主年纪越大,就越不爱往后宫跑,越不爱纵着这帮后宫的女人呢?

        他高兴了,打赏你一点东西,但你要是惹他不高兴了,可不是禁足这点小事,指不定就直接打入冷宫了。

        曾经从府邸里一起出来的高位妃都被明光帝毫不留情的收拾了,她们这些出身不高,从来没怎么受宠的低位妃,谁敢啊?

        大宫女水柔望着芙妃默默抹泪的样子,一阵头疼。

        这大晚不上的你不睡觉,抹眼泪有什么用?

        你要真担心晋郡王,要么去陛下那儿求情,要么想办法给晋郡王送点东西去,以示关心。

        这位倒好,除了哭,啥也不做。

        所以呢,你到底是真心疼,还是假心疼啊?

        意思地劝了两句,芙妃不听,大宫女水柔就懒得管了,默默地退出了屋子。

        (本章完)

        wap.

        /62/62213/19482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