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楼小说 - 都市小说 - 侯门风华:拜见极品恶婆婆在线阅读 - 735章 硬骨头

735章 硬骨头

        李松的目光里充满了鄙视。

        真要以权压人,在座的各位,有谁比得过皇家?

        他是不起眼,他是没什么本事,可谁让他身后站着的是明光帝跟前的第一红人——崇亲王呢?

        他们真的以为,光凭权势,他们能比得过崇亲王?

        既然比不过,还有什么好说的。

        还不如大家都老老实实的,用规矩当做武器,在规矩内凭本事说话。

        至于规矩之外……

        ……

        “有贵人找我?”

        周万山一听有什么贵人找自己,脸上的表情立马就变了,十分不高兴地将手里的东西扔在了桌上。

        “哼!贵人找我干嘛?又是来当说客的吗?”

        一想到那对可怜的老夫妻,周万山的心里就充满了怒火。

        凭什么?

        就因为他们是普通老百姓,他们就活该倒霉,活该好不容易养大了自己的好儿子,娶了媳妇,结果就因为儿媳妇长得太漂亮,被权贵之子看上,活该被夺妻,活该被打死?

        周万山越想越气。

        “不是,你误会了。”

        那人一看周万山这个样子,连忙解释,“你误会了,他们绝对没有这个意思,他们就是来找你的,是崇亲王府的人,是找你办事的。你不是一直找不到人替那对老夫妻做主吗?这不是打着瞌睡有人送枕头吗?”

        “崇亲王?”周万山有些不相信,“他怎么会来找我?他找我干嘛?”

        “不知道。我只问你,见不见?”

        周万山想了想,说道:“见。”

        废话,崇亲王府的人当然要见了。

        别的不知道,就崇亲王府最近的动静,周万山就知道,这位亲王绝对不是一个食民脂民膏的主。

        大明眼镜生产厂、《博物志报》,就是老百姓用上的厕纸和手摇式风扇,哪一样背后不是崇亲王府?

        在周万山心里,他总觉得,崇亲王府跟别人是不一样的。

        那是净土。

        那是圣人。

        若是连那个地方都……

        那,他只能失望了。

        没有一会儿,周万山就见到了崇亲王府的那位管事。

        “八百年家,我们还是一家呢。”那位管事笑着道明了来意,“你别紧张,我此次前来没有恶意,我姓周,你可以叫我一声周管事。我呢,是奉了王妃之令,于京中挑选品德端正的状元,推荐入大明律师事务所。这个大明律师事务所是王妃主办的,主要负责……”

        周万山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崇亲王妃竟然想办大明律师事务所?她……”

        周管事点头:“无规矩不成方圆,既然王妃组建了大明投资俱乐部,自然要准备一个专门的法律团队,既要保证俱乐部的各位投资者懂法知法,也要防止他们知法犯法。大家都是大明王朝的一份子,从皇子皇孙到普通老百姓,任何一个人都应该遵守大明律法……要不然,大明律法制定出来做什么呢?总不能是用来打发人的玩意儿。”

        周万山的心脏“扑通扑通”跳了起来,忍不住提到了他手里的那个状纸。

        他替一对老夫妻状告权贵纵子夺妻,强抢民女,伤人子嗣,绝人香火。

        周管事一听,表情顿时严肃了起来:“真有此事?”

        “确有此事,我敢拿我的项上人头担保。”

        “既然如此,那周状师更要入职我们大明律师事务所了,有崇亲王府当靠山,除了皇家,谁敢压得过崇亲王府?”周管事跟周万山保证,大明律师事务所是最讲“法律”的地方,公平公正。

        只要他有足够的证据,就没有任何人敢不讲法律。

        周万山激动不已,差点就把证据全部掏了出去。

        但是他的脑子还在,怕这个周管家是假的,是来套他的证据的,顿时咬了一个舌尖,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没有急着抛出所有的证据,但他拿出了状纸,以及几张按了手印的“证言”。

        周管事虽然不是状师出身,但既然被主子派来负责这个事情,多少对这一块有些了解。拿在手里看了看,心中顿时有数,再一问案子的进度,心中更是佩服不已。

        没想到周万山冒着被权贵“杀人灭口”的风险,也要为那对老夫妻主持公道,这样的人,更应该入他们大明律师事务所了。

        周管事觉得自己真的是选对了人。

        果然,周万山入职大明律师事务所以后,那个所谓的“权贵”在崇亲王府面前立马变成了不入流的二等家族,周万山一靠一个准。

        他凭着强有力的实力,以及准备充分的证据,直接拿了一个开门红。

        这事没多久,就传到了顾清菱的耳朵里。

        顾清菱听了,一阵高兴,连忙夸奖周管事,并且告诉对方,这样的人才应该多挖掘一点。

        宁愿多花点钱,多费些力气,也要多找一些骨头比较硬的状师。

        “我们大明,唯有多一些这样的能人,才能保证大明的月朗风清。”

        “王妃您放心,奴才一定会多多探寻,保证找到的每一个状师都是硬骨头,为王妃打造一支讲法律的硬骨头状师团队。”

        顾清菱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她之前还担心法律这块会有漏洞,没想到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大明居然有那么多立志于法律这块的有志之士。

        这个周管事也是一个机灵的,她说她想要搞法律的,能解决打官司的问题,人家立马就想到了状师,按着她的标准,立马把人给召集了过来。

        短短一个月,就帮她收集了七八个硬骨头。

        在这个时候,律师的准确叫法是状师,就是专门帮人打官司的。

        只不过,状师一般属于权贵,普通老百姓若想打官司,状告什么人,除了找一个读书人帮忙写张状纸,还真没什么好办法。

        像周万山这样有勇气替普通老百姓做主的状师,属于少数。

        没办法,人活在世,有哪一个不是为了吃一口饭?

        权贵,可不是那么好得罪的。

        状师站在大殿里,要想不被对方以权势相压,那你的身后就得有人。

        若没一个靠谱的靠山,没几个案子下来,想要靠状纸吃饭的状师就得自己把自己玩完。

        你自己玩完了没事,可万一要是把家里人给连累了,那……

        所以说,状师并不是什么高尚的职业。

        一般只有被逼无奈的读书人,或者家有传承的人才会考虑去当状师,大部分是不会考虑的。

        状师,没有前途。